響應美國「占領華爾街」運動,全球超過951個城市、82國今天同步發起占領活動,亞洲除東京、香港,台灣也有人在臉書(facebook)匿名發起「占領台北」,今天上午10點01分在台北松智路集結,下午1點01分正式包圍台北101大樓。迄昨晚已逾6000人按「讚」支持,估計至少數百人參與。

延續「占領華爾街」的貧富差距、抗議金權主義等訴求,今天現場將自動形成「開放空間會議小組」,讓各地民眾透過「直接民主」方式討論議題,形成共識,產生台灣在地的多元訴求。

與過去社運最大不同,活動沒發起人,強調「每個人都是匿名發言人、發起人」,只要在臉書按讚並留言「我是台灣99%」就可成為活動發言人,臉書管理者目前已兩百多人,每天都有不同主張及訴求發酵,例如有參與者發起民調票選12家台灣「最貪婪」的大企業集團。

匿名成員透露,台北市金融中心太分散,活動地點曾想選在師大公園,但引來不同辯論,最後台北101因證交所就在三樓,又位於信義區豪宅、飯店、百貨公司林立區域,最具「資本陽具」象徵而出線。「占領台北」專屬網站:http://occupytaipei.tw。 信義區員警待命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記者張榮仁/台北報導】

抗議貧富不均的「占領華爾街」延燒到台灣,網友發起今天下午包圍台北101大樓,轄區台北市警信義分局已經預控數十名機動警力,屆時待命因應。

警方接獲情資研判,今天到場參與人數則可能約一千人。警方說,今天適逢周末,信義商圈逛街人潮及大陸觀光客人數眾多,呼籲民眾保持理性,避免脫序狀況。

【2011/10/1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