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啟建緣起

(一)壇城–108座佛塔組成
為了一切眾生的利益和快樂;為了世界和平,並祈願所有眾生迅速證得佛果。由佛學會眾弟子們發心為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啟建佛塔壇城,由108個佛塔交織組成一整座壇城。壇城即曼荼羅,是真理之表徵,也是「證悟的場所」。將坐落在美國奧勒崗州尤金市大圓滿閉關中心內。

(二)上師簡介
尊貴的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是佛陀最高教法 大圓滿龍欽心髓傳承第三十三代持有者,及空行心髓傳承第二十五代持有者。其前世經多位大成就者認證為大智文殊菩薩的化身:西藏大文豪、大學者、大成就者更敦群佩的轉世。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為藏東第五代卓千法王嫡親法裔,出生成長於西藏,五歲學佛,八歲開始講法,在西藏修學期間有七年在與世隔絕的山洞進行閉關實修,十九歲時即擔任大圓滿吉祥獅子五明佛法大學的教授。仁波切曾於四十二位佛法大師處獲得法教,他既是學者,也是一位具有卅七年以上密集佛法修持經驗的禪修大師及大圓滿上師。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發願要令一切眾生成佛。他弘法的足跡遍及全球,並向四十多個國家數千名學生教授佛法,他是全球『國際大圓滿吉祥獅子佛法中心』的發起人,目前亞洲、美洲、歐洲各地均設有佛學中心。

二、造塔、敬塔、繞塔、教人造塔的功德
(一)《法華經方便品》
「乃至童子戲,聚砂為佛塔,如是諸人等,皆已成佛道。」
阿育王過去世為童子時,曾於嬉戲中聚砂作佛塔供養,以此事因,諸童子乃得成佛之緣。

(二)《譬喻經》云,造塔人得十種勝利:
1.不生邊地國民中
2.不受貧
3.不得愚癡邪見之身
4.得十六大國王位
5.得壽命長遠
6.得金剛那羅延力
7.得無比廣大福德
8.蒙諸佛菩薩慈
9.得三明六通八解脫具足
10.生十方淨土

(三)《僧祇律》
真金千百擔,持用行布施,不如一泥團,靜心治佛塔。
人等百千金,持用行布施,不如一善心,恭敬禮佛塔。
百千車真金,持用行布施,不如一善心,香華供養塔。

(四)《無垢淨光大陀羅尼經》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此佛塔或右繞或禮拜或供養者,當得授記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而不退轉,一切宿障一切罪業,皆得消滅不至。飛鳥畜生之類,至此塔影,當得永離畜生惡趣。若有五無間罪或在塔影,或觸彼塔,皆得除滅。

(五)《造塔延命經》
若善男子、善女人,以清淨心造作佛塔,若自作,若教人作,若復讚嘆信受,所得功德與造佛塔等於差別,當知此人壽命長遠,無有橫死。五量七曜,隨順駈使。一切怨家退散。隨所生處,身常無病。一切眾生皆歡喜。

三、參贊方式
佛塔規格(長26㎝×寬26㎝×高52㎝)每座NT$3,000元
郵局劃撥帳號:19632625
戶名:新竹縣大圓滿吉祥獅子持明佛學會

聯絡電話:王會長 0937-999-308
迴向名單(E-mail:bamadzga@gmail.com/傳真機:03-553-5688)
Facebook:http://zh-tw.facebook.com/people/Li-Wang/1460184486
部落格:http://blog.udn.com/bamatumu





主辦單位
新竹大圓滿吉祥獅子持明佛學會

聯絡電話
0937-999-308
傳真號碼: 03-553-5688

電子郵件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