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6/06 NPO  編輯部 報導

墨西哥富豪 施林16億元做環保
墨西哥首富施林(右)捐資五千萬美元,和墨西哥政府、世界野生生物基金(WWF)共同成立一個環保基金。
路透

墨西哥億萬富豪施林4日捐出五千萬美元 (台幣16億元),和墨西哥政府、世界野生生物基金 (WWF)合作成立一個1億美元的環保基金,加強墨西哥環保。WWF希望施林成為巴西、印尼、中國等開發中國家企業人物的表率。

施林表示,環保將是未來極為重要的就業來源,而且,「無論有沒有危機,照顧環境和減低風險的成本都比什麼都不做要來得低」。他承諾說,如果基金成績不錯,他樂於加碼樂捐。

墨西哥是全球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國家之一,目前排名第四,這個基金的目標就是要使這樣的環境能永續發展。基金照顧的範圍包墨西哥北部沙漠、熱帶加勒比海海灘,以及墨西哥東部的森林,總共占墨西哥領土30%。WWF執行長羅伯茲盛讚施林的善舉,他表示:「這比金錢還重要,這表示私人部門、民間社會和政府一起合力做環保,在開發中國家,這是一個非常新的模範。」

施林是墨西哥電信業大亨,財產據估六百億美元,是2008年《富比世》全球富豪榜第二名。

【2009/06/05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