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養千佛壁畫 福德不可稱量
佛在世時我沉淪,佛滅度後我出生,懺悔此身多罪障,不見佛陀金色身。
緣起

不丹 金容光明佛寺,學堂外部整修圓滿,小沙彌終於能夠安心學習。然內部陳設過於簡陋,堪祖透美仁波切為利眾生,能迅速增加福德資糧,將於學堂四周牆面,彩繪千佛畫像。莊嚴學堂的同時,也能讓大家莊嚴千佛,聚集福德資糧。成就無上菩提。

功德


總體功德
佛聖像,乃是證得佛身三十二好相的善因之一。經中亦云:「若復有人能於我法未滅,盡來造佛像者,於彌勒初會皆得解脫。若有眾生,非但為己而求出離,乃為欲得無上菩提造佛像者,當知此則為三十二相之因,能令其人速致成佛!」

經典上:「若發心造佛形象,悔先惡業誓不重做,其所做罪並得除滅,為一切人之所愛敬。何以故?諸佛有無量無邊勝福故,無量無邊大智慧故,無量無邊三昧解脫等,種種稀有功德法故。」

佛亦說:「若發信心念佛功德而造佛像,一切業障皆得消除。」

有一偈:「佛在世時我沉淪,佛滅度後我出生,懺悔此身多罪障,不見佛陀金色身。」

一生之中,鮮少沒有做出令自己良心譴責的憾事,有的造了破五戒的惡業,有的甚至造了五無間罪、破三昧耶戒之罪。其中,最令人懺悔的,莫過於因為自己的業障使然,無法出生在佛陀的時代,接受佛陀的教導而成就。

造像功德能得解脫,是自利,同時造像功德還有利他的功能。佛言:“若有眾生非但為己而求出離,乃欲為無上菩提造佛像者,當知此則是三十二之因,能令其人速至成佛”。若人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所有眾生瞻禮佛像,種植善根,增長福德,使他人離苦得樂,那麼這種造像功德則是利他之行,造像者必能悲心具足,發起根本智和後得智,成就無上菩提。所造之像必能普渡眾生,廣利人天,一切諸佛莫不以造像成就佛道。所以造佛形像能為三十二相,成就菩提的正因。
別體功德
彩繪千佛於學堂四周牆面,除了造佛功德外,任何於此學堂學習或只是經過的人都能因千佛而受益。千佛莊嚴學堂,學習的心將更攝受於佛法。任何一人見此千佛,只要心生一剎那的恭敬,供養千佛的施主都將獲無量功德。更何況33位僧侶,終日於此早晚課,學習教育,唸誦經文等,由此回向功德更是廣大。


如法繪製佛像
莊嚴學堂千佛,係根據佛經上所開示而製作。堪祖透美仁波切將特聘不丹傳統畫師,按照經典所傳下的規制,運用古老色料,彩繪千佛聖像。

徵求功德主
承上師慈悲,誠摯邀請您,供養「千佛彩繪」功德福田,以此無上供養,為自己種下成佛的善因。
方法
每尊聖像供養金新台幣兩佰元整,佛像蓮座下繪製施主芳名,功德永誌,與佛同光。歡迎十方信眾踴躍響應,共植菩提福田,直至圓滿千佛之數。

每尊蓮座限刻一位功德主芳名。 可以全家報名 (某某某閤家)。
不限供養數量,直至千尊額滿為止。
彩繪佛像乙尊 / 新台幣200元


莊嚴千佛帳號
土地銀行 台北分行
帳號:005005413658
戶名: TRULKUDORJITHOGME

劃撥帳號:50101711
戶名:台北市舊譯講修林佛學會


電話TEL:02-2517-2555 傳真FAX:02-2517-5537





主辦單位
台北舊譯講修林佛學會

主持人
堪祖透美仁波切

聯絡電話
02-2517-2555
傳真號碼: 02-2517-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