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與西方科學大師的智慧~~

旨在探索人類的一個共同挑戰,紀錄達賴喇嘛與一群科學家合力為人類的破壞性情緒把脈開藥。佛教認為人類的痛苦與衝突都源自貪瞋癡三毒,並提供極具心理深度的對治方法--現在已一一獲得現代神經科學的證實。在高科技設備的輔助下,現在科學家可以深入大腦核心,確認是那個部位讓內在的暴怒與恐懼獲得平靜,同時也可證明禪定等自覺訓練有助於情緒的穩定--促發心情的正向發展。

從某種意義來說,這次科學實驗為中國與西藏文化裡悠久的靈修傳統提供具體佐證。

 





主辦單位
時報文化出版

主持人
第14世達賴喇嘛、丹尼爾‧高曼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備註其它
破壞性情緒管理/ 丹尼爾.高曼著;張美惠譯--初版--時報文化,2003﹝民92﹞-譯自:Destructive emotions:how can we overcome them? a scientific Dialogue with the Dalai Lama --ISBN957-13-3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