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貝魯仁波切為毘盧遮那佛的化現,一九三六年生於東藏蝶給的蔣大,寧瑪巴噶陀傳承。父親為貝瑪沓給,母親為切旺措尼,剛出世即為卓千突店秋基所讚嘆,替他取名為貝瑪加稱〈蓮花勝幢〉,五歲時貝瑪拉密乍的轉世肯千那基旺波亦讚其為殊勝轉世而賜名蔣揚加稱,並授予許多寧替長傳,文武百尊及多旺千的灌頂、口傳與教授。七歲蔣揚秋吉洛卓認出他即是毘盧遮那的轉世,賜名明珠耶雪多傑,並為他作長壽祈禱詞,之後他便被迎請至前貝魯仁波切的三大寺廟及十一分院坐床,在八歲時仁波切就精通讀寫,他親近了許多偉大上師,特別是嘎陀派的法王,接受了所有完整的「龍薩加行修持」、大圓滿及氣脈的教法。

當中共於一九五八年大肆摧毀西藏時,仁波切出走至印度,途中他遇見了明多林仁波切,向他求得許多教法,之後也參訪了敦珠法王,得到無數的灌頂、口傳與教授,並證悟了與上師無二之智慧。

當今不丹國王邀請仁波切執掌林瑪龍寺務,仁波切在那兒教導僧眾,尤其是傳授了聞名遐邇的連師舞,該寺以嚴謹的修持著稱,不丹國王的祖母亦尊仁波切無其上師。近年來仁波切經常陪伴其子竹巴噶舉第十二世竹千法王遊歷世界各地,協助其傳法並教導各地的弟子。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