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巴索南格西
諾布格西

2022年新春「不動佛」淨障集資三日關:

師長:諾布格西、蔣巴格西

地點:高雄上樂金剛中心(高雄市橋頭區仕隆路曾營巷9-1號)

日期:1月10-12日(週一至週三)

時間:上午10-11:30am;下午1:30-3pm

🔵關於「不動佛」
「不動如來」即「阿閦佛」,是五方佛中的東方佛,表覺性,意譯為“不動佛”、“無動佛”、“無怒佛”、“無嗔恚佛”等。

為什麼參加「不動佛閉關」?
在21世紀的物質和科技進步神速之下,不僅外在環境快被糟蹋殆盡,就連衆生的內心世界和生活也因此起了莫大變化,平靜的日子常被煩擾不安的心和情緒肆意破壞。此時最重要的是認識善惡因果關係,減少乃至杜絕惡因和負能量,並積極培養善因和正能量。從知曉其緊迫性的此刻開始,毫不遲疑地努力淨化惡業、累積善行。

在淨化惡業的所有方法中,這個時代的有情尤與「不動佛」法門最為相應 -- 無論再深重、再龐大的罪業,都可以透過修持「不動佛」法門而得清淨。尤其不動佛之功德和無邊願力,在解脫有情方面,對於惡業重大、犯五間罪及已墮入地獄者尤其具有威猛超拔之力。

不動佛咒的功德利益
金剛部不動如來的「不動佛咒」即所謂的「淨除一切業障陀羅尼」,顯密教典皆有宣說。此處略述此陀羅尼之功德:
- 只誦一遍,能使一切惡兆、惡夢不復存在;
- 若常持誦,則能清淨接連不斷出現的所有業障;
- 若於三時勤於念誦,五無間罪亦能淨除;
- 若寫此咒攜於身上,永不遭遇非時橫死;
- 無論飛禽走獸、人天有情,若於耳邊念誦,決定不墮惡趣;
- 衆生身死之後,若以悲心持誦「不動佛」名或真言百遍乃至千遍、萬遍,假使已墮地獄,當下立即解脫;
- 誦此咒已,可先向沙土、芝麻、芥子或淨水吹氣,次撒亡者身上,或寫此咒置亡者頭上,即使已墮惡趣,也必於七日內解脫,轉生善趣或如願投生;
- 於三十日作沐浴已換淨潔衣,發願禁食或茹素,誦此真言十萬遍,於裝有舍利之佛塔邊圍繞邊念誦亡者姓名,能使已墮惡趣之亡者獲得解脫,往生淨居天後到行者面前現身供養、繞行,賜吉祥頌、表達謝意後消失;
- 造作五無間罪、謗法重罪、誹謗聖者的衆生,臨終之時若得見此陀羅尼一眼,亦能清淨一切業障,況能勤於修持。

阿閦佛名號,因「不動」之菩提行令衆魔不能損害而憂惱悲慟。《大乘聖花叢經·舍利子請現住一切如來住世品》中記載:「佛告魔言。汝能毀壞誰之道心。魔言。其求大乘捉持阿閦如來名者。我心則生愁憂熱惱。如我今日復得熱惱。用聞阿閦如來名故。舍利弗。除彼不退菩薩摩訶薩。所余菩薩於此世界。若不聞稱讚不動如來法門者。皆為惡魔之所攝受。眾生如能至心稱念名號,眾魔不得其便轉生熱惱,心中有如萬箭齊射之感。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不動如來功德法門。善能受持讀誦通利。願生彼剎者乃至命終。不動如來常為護念。不使諸魔及魔眷屬退轉其心。」

💐閉關參贊項目:
- 大斗燈(可燃一週)每盞500元
- 龍柱燈(可燃兩週)每盞1,000元
閉關期間之花果餅乾等:隨喜參贊

🔴即日起開始接受登記「供燈」名單。請盡早將名單傳來,以利法會前行作業。請洽:
- 高雄上樂金剛中心義工  王淑薇師姐(手機:0939-793695)或
- 私訊德欽(LINE帳號:thubtendechen1 )

💐高雄上樂金剛中心匯款資料: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兆豐銀行代碼:017
分行(金控總部)代碼:2015
帳號:201-10-60235-4
郵政劃撥帳號:1992-1496

並請告知:
- 扣款(存摺)帳號後四碼
- 郵寄收據之地址
以便對帳、開立收據和郵寄。

高雄上樂金剛中心
地址:高雄橋頭上樂金剛中心 (高雄市橋頭區仕隆路曾營巷9-1號)
高雄上樂金剛中心義工王淑薇師姐(手機0939-79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