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9/02/09   報導

 

噶舉巴大戒師—堪千聽列多傑夏巴仁波切:

尊者是尼泊爾巴抗多處閉關房的重要指導上師
現任大吉嶺吉噶佛學院院長
著作有-因明.中觀.實修等等儀軌
第十七世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第十二世嘉旺竹巴法王、吉噶仁波切皆盛證、堪千為智者.實修.二者圓滿之修行大師。
尊者生於多康德格、父親是伏藏師多榮.噶瑪.堪千幼時聰穎異常.於康區吉噶佛學院學習圓滿。
公元1996年本炯寺大班智達.本炯寺大住持久竹仁波切賜予堪布法位、也從拉薩最著名的藏區行者措如慈仁大師、蔣卻醫師座前得藏醫修辭學.聲明等學習圓滿之後亦在藏區做此教學多年。
後依止噶舉大手印成就者尊貴的森札仁波切.
達賴喇嘛曾說過.在尼泊爾與西藏巴抗交接處有一禪修者常處於自主禪定中.如同密勒日巴,此禪修者即森札仁波切.
在眾人請求下森札仁波切成立閉關中心.有數百位僧尼同時追隨著他做長期閉關。
當森札仁波切圓寂後.將寺院及帶領僧尼繼續閉關修行、及追隨實修的弟子與全面教育的學習之重任交予表現卓越可代表他的堪千聽列多傑仁波切。
每年冬季堪千皆前往蓮花湖為不分教派之修行者、與僧眾教導法義、傳灌及經論傳講(不僅是噶舉派、包含格魯傳承、梭巴仁波切亦從其聽法)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