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黑嚕嘎是寧瑪巴中蓮師最根本的修持,這個法是總集經典、密續及口訣的心髓。

 法身密嚴淨土是由普賢王如來親口宣說,由普賢王如來自己化現的眷屬,接受了這個心意的傳承,在天界傳下了表意傳承,於是有文字的記載,在印度的迭 界遮巴舍利塔傳給了事業自在空行母( 瑪哈嘎爾門札尼),事業自在空行母則將法本藏在舍利塔中,釋迦牟尼佛也親自認證這個法,後 由印度之八位大師(八大持明)經由神通力得曉藏經地。

於是在施達瓦那屍林聚會,經八位大師共同入定七永日之祈請,事業自在空行母現身,八位大師分別得獲八部特別密續,其分別為:

1. 貝瑪拉密札:

善逝總集續部(甘露功德、甘露藥類、報身藥師佛等)。 代表名稱:大殊勝(千秋)黑嚕嘎。

2. 妙吉祥友大師:

 文殊身續部(寂靜:文殊等,忿怒:閻摩敵等) 。 代表名稱:大威德金剛。

3. 龍樹菩薩:

 蓮花語續部(寂靜:長壽佛類、阿彌陀佛類、大觀音類,忿怒:馬頭明王,極怒事業:黑馬頭明王)。  代表名稱:馬頭明王。

4. 吽嘎拉大師:

 真實意續部(寂靜:金剛薩埵等,忿怒:揚達黑嚕嘎等,附屬意種姓:金剛手類)。 代表名稱:真實意黑嚕嘎。

5. 札巴哈德:

 普巴事業續部(寂靜:金剛薩埵,忿怒:普巴金剛等)。  代表名稱:普巴金剛 。

6. 達那桑智達:

 召遣瑪莫續部(差遣瑪莫) 。 代表名稱:無上黑嚕嘎(現前圓滿王)。

7. 絨容布咕嘿雅:

 世間供贊續部。 代表名稱:普降傲慢(哲巴袞都) 。

8. 寂藏:

 猛厲詛咒續部 。 代表名稱:黑具力尊(朵滇那波)。

蓮師自八位上師(八大持明)處得致八大黑嚕嘎所有的密續、儀軌與訣竅,並獲得所有的悉地,而己身亦得致「八大持明善逝集會法藏」  。 於是蓮師與八大持明上師無二無別,八大持明成為蓮師之眷屬。 因而蓮師被尊稱為八大持明總聚。

相關文章:
為什麼要學佛 夏壩仁波切 緣氣:(10024)
為什麼要學佛? 緣氣:(7223)
為什麼要念《普賢行願品》做發願和回向 達真堪布 緣氣:(8659)
問: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7415)
為什麼要把上師放首位 緣氣:(8869)
同樣是父母所生的孩子,為什麼差別那麼多? 海濤法師 緣氣:(3735)
為什麼不可縱欲? 陳松鶴博士 緣氣:(7056)
佛珠為什麼要108顆? 緣氣:(4501)
為什麼得癌症? 宣化上人 緣氣:(7064)
為什麼昔日阿底峽尊者說西藏是餓鬼世界? 索達吉堪布 緣氣:(4966)
為什麼堅持做早晚課也沒有得到加持 達真堪布 緣氣:(4121)
為什麼要隱秘自己的功德 達真堪布 緣氣:(3609)
皈依時為什麼要把父母觀想在身邊,卻把怨敵觀想在前面? 緣氣:(5563)
佛為什麼要特開淨土法門? 印光法師 緣氣:(5993)
為什麼不能吃眾生肉 淨空法師 緣氣:(4766)
修行為什麼要守戒? 了幻法師 緣氣:(3575)
今世能遇到密法,說明我們前世積累了很多的資糧。但是既然我們前世積累了很多的資糧,為什麼前世沒有能往生呢? 格花堪布 緣氣:(3835)
為什麼佛要說“心,無心,心是明” 宗薩欽哲仁波切 緣氣:(8057)
為什麼堅持做早晚課也沒有得到加持 達真堪布 達真堪布 緣氣:(3499)
佛教在美國為什麼受到歡迎? 緣氣:(3483)
學佛為什麼沒有效果、沒有進步? 淨空老師 淨空法師 緣氣:(3673)
現在人為什麼造業比較多 索達吉堪布 緣氣:(3701)
為什麼夢中會見到大德高僧 傳喜法師 緣氣:(3706)
觀想為什麼這麼難 達真堪布 緣氣:(3889)
大禮拜為什麼會累?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921)
為什麼修行還會墮落 緣氣:(5831)
釋迦佛修法儀軌中的心咒,為什麼念了一遍之後,達雅塔就省略掉了? 生西法師 緣氣:(3412)
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4112)
想過為什麼會輪回嗎 夏壩活佛 緣氣:(3794)
發不出菩提心,是因為你不知道為什麼要發啊! 嘎瑪仁波切 緣氣:(5660)
為什麼我們一直提倡人要有信仰呢? 嘎瑪仁波切 緣氣:(4119)
為什麼我們必須懺悔 雲丹師 緣氣:(3707)
為什麼念《心經》能遣除違緣? 索達吉堪布 緣氣:(5773)
為什麼要舍離世間的妙欲呢? 索達吉堪布 緣氣:(4887)
為什麼要修五加行? 丹增拉堪布 緣氣:(4767)
有人做善事,為什麼有業,也有罪? 宣化上人  緣氣:(4550)
佛是嚴禁弟子占卜看相算命的,為什麼又要讓地藏菩薩宣說占察法門?   夢參法師 緣氣:(6325)
為什麼要放生 緣氣:(5576)
佛陀為什麼最終要示現涅槃? 陳俊吉 緣氣:(4491)
夢參老和尚:為什麼我提倡念《地藏經》,效果大在哪? 夢參老和尚 緣氣:(5058)
為什麼要反復超度?這個太重要了! 緣氣:(2842)
一切法是無常的,為什麼佛永遠是無量壽呢? 聖嚴法師 緣氣:(1509)

上一篇(那一世“我是誰?”現在的) 回目錄 下一篇(破自殺咒《重生》 |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