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佛?

 

世上所有宗教,宗旨不外離苦得樂。但是很多人對這有誤解,有人覺得這是一種迷信,有人覺得這是一種傳統信仰而已。這是因為對宗教不理解而產生的觀念。為何會這樣?因為有人不知自己苦!有人已知自己苦,但又不理會。有人已知苦想解脫,卻又尋錯方向,一生勞祿自以為追求幸福,到老卻質疑人生有何意義?為何會這樣?因為光靠自己的智慧,要成就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是難度很高的,需要他人的經驗與教導才能圓滿。所以不只要靠信仰,還要靠前人的智慧。而學習佛法的慈悲與智慧,就是最圓滿最究竟,讓一切眾生皆離苦得樂的方法。無上殊勝佛陀於無量劫中,久習於大悲聽聞佛法功德無量,實現正遍知智慧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對彼等示以如來暫時與安樂之解脫道,給予未見法道利益與安樂之盲瞽眾生智慧眼。

 

經雲:「佛陀出世於世間,獲得難得之人身,敬信佛法聞佛法,百劫亦難得值遇。」,故凡恭敬聞法傳法者,必得無量功德,能否舍斷輪回,全賴聽聞佛法與否。

 

《聖鬘獅子吼經》雲:「若將一切祝禱皆集于一,何為彼一?是願我持有佛法。」聖天菩薩雲:「眾生痛苦唯一藥,一切安樂之泉源是佛法。」

 

《虛空藏經》雲:「有問世尊!除受持佛法外之一切善,彼善小如芝麻;受持聖法之善業,大如十方虛空。」,故受持佛法有不可思議功德。

相關文章:
為什麼要學佛 夏壩仁波切 緣氣:(10124)
為什麼要念《普賢行願品》做發願和回向 達真堪布 緣氣:(8775)
問: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7533)
為什麼要把上師放首位 緣氣:(9019)
同樣是父母所生的孩子,為什麼差別那麼多? 海濤法師 緣氣:(3790)
為什麼不可縱欲? 陳松鶴博士 緣氣:(7226)
佛珠為什麼要108顆? 緣氣:(4563)
為什麼得癌症? 宣化上人 緣氣:(7164)
為什麼昔日阿底峽尊者說西藏是餓鬼世界? 索達吉堪布 緣氣:(5016)
為什麼堅持做早晚課也沒有得到加持 達真堪布 緣氣:(4180)
為什麼要隱秘自己的功德 達真堪布 緣氣:(3659)
皈依時為什麼要把父母觀想在身邊,卻把怨敵觀想在前面? 緣氣:(5661)
佛為什麼要特開淨土法門? 印光法師 緣氣:(6096)
為什麼不能吃眾生肉 淨空法師 緣氣:(4853)
修行為什麼要守戒? 了幻法師 緣氣:(3635)
今世能遇到密法,說明我們前世積累了很多的資糧。但是既然我們前世積累了很多的資糧,為什麼前世沒有能往生呢? 格花堪布 緣氣:(3894)
為什麼佛要說“心,無心,心是明” 宗薩欽哲仁波切 緣氣:(8189)
為什麼堅持做早晚課也沒有得到加持 達真堪布 達真堪布 緣氣:(3552)
佛教在美國為什麼受到歡迎? 緣氣:(3554)
學佛為什麼沒有效果、沒有進步? 淨空老師 淨空法師 緣氣:(3731)
現在人為什麼造業比較多 索達吉堪布 緣氣:(3754)
為什麼夢中會見到大德高僧 傳喜法師 緣氣:(3759)
觀想為什麼這麼難 達真堪布 緣氣:(3940)
大禮拜為什麼會累?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7020)
為什麼修行還會墮落 緣氣:(5896)
釋迦佛修法儀軌中的心咒,為什麼念了一遍之後,達雅塔就省略掉了? 生西法師 緣氣:(3462)
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4163)
想過為什麼會輪回嗎 夏壩活佛 緣氣:(3848)
發不出菩提心,是因為你不知道為什麼要發啊! 嘎瑪仁波切 緣氣:(5737)
為什麼我們一直提倡人要有信仰呢? 嘎瑪仁波切 緣氣:(4170)
為什麼我們必須懺悔 雲丹師 緣氣:(3790)
為什麼念《心經》能遣除違緣? 索達吉堪布 緣氣:(5865)
為什麼要舍離世間的妙欲呢? 索達吉堪布 緣氣:(4946)
為什麼要修五加行? 丹增拉堪布 緣氣:(4847)
有人做善事,為什麼有業,也有罪? 宣化上人  緣氣:(4654)
佛是嚴禁弟子占卜看相算命的,為什麼又要讓地藏菩薩宣說占察法門?   夢參法師 緣氣:(6451)
為什麼要放生 緣氣:(5649)
佛陀為什麼最終要示現涅槃? 陳俊吉 緣氣:(4600)
為什麼蓮師被稱為八大持明總聚? 緣氣:(3523)
夢參老和尚:為什麼我提倡念《地藏經》,效果大在哪? 夢參老和尚 緣氣:(5260)
為什麼要反復超度?這個太重要了! 緣氣:(2909)
一切法是無常的,為什麼佛永遠是無量壽呢? 聖嚴法師 緣氣:(1592)

上一篇(佛陀教導什麼) 回目錄 下一篇(佛法要義淺釋 向現代人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