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反復超度?這個太重要了!

 

有人問,超度一次還不夠嗎?

 

還需要反復超度嗎?

每個人都有無數劫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祖先、父母親、墮胎嬰靈,特別是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人們天天為了美味而殺生,不斷製造冤親債主。

 

這些冤親債主過得不好,自然會來干擾你的生活,讓你種種不順,這是造成我們身體不好、事業不順、家庭不和等等違緣的主要原因。

 

我們學佛懂得了因果報應的道理,就要向他們懺悔,並為他們超度來解開怨結,消除違緣。

 

一方面自己累世造的惡業也不是一兩次超度就可以消除的,另一方面僅靠我們自己學佛、修行的回向力量遠遠不夠。

 

必須要依靠清淨福田僧的福德力超度,才能真正幫助他們離苦得樂。所以,要盡我們所能的去超度。

超度的功德

1.為已投胎的眾生超度

 

回于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六親眷屬等),為他們超度可以使他們在所生的各道中得到福報利益,減少痛苦,種下接觸佛法的因緣。

 

2.為中陰身的眾生超度

 

中陰身是指死亡後到再出生前之間的境界,一般如果不是大善大惡之人,約為49天。

 

中陰身的超度,讓中陰身狀態下的神識,使他們先能歡喜來聽聞佛法,再進一步使他們因為聽佛法後心開意解而得度往生。

 

我們可以發菩提心請僧眾超度做佛事,奉行一切善事,並將功德回向給他們,更以傳法、講經來度他們解脫。

 

3.為累世冤親債主及三惡道眾生超度

 

一般三惡道眾生以大悲菩提心施供,奉行一切善,並將無量功德回向給他們,傳法講經度他們解脫。

超度的意義

 

1、超脫三惡道:得升三善道或常往極樂淨土,免遭三世遷流。

 

2、指引正確方向:墮落輪回的眾生,有如行走于荒野中的瞎子,前路茫茫。超度可以指引眾生運用自己本性的智慧之光 ,遠離無明黑暗。

 

 

 

3、消業除障,消除眾生罪業。

 

 

 

4、消魔障:由業力所顯的魔障會傷已害人。發大悲菩提心超度,以免墮入多生多死的輪回漩渦。

https://www.ubusiness.com.tw/content/news/C3detail.aspx?id=1025

相關文章:
為什麼要學佛 夏壩仁波切 緣氣:(10024)
為什麼要學佛? 緣氣:(7223)
為什麼要念《普賢行願品》做發願和回向 達真堪布 緣氣:(8659)
問: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7415)
為什麼要把上師放首位 緣氣:(8868)
同樣是父母所生的孩子,為什麼差別那麼多? 海濤法師 緣氣:(3735)
為什麼不可縱欲? 陳松鶴博士 緣氣:(7055)
佛珠為什麼要108顆? 緣氣:(4500)
為什麼得癌症? 宣化上人 緣氣:(7064)
為什麼昔日阿底峽尊者說西藏是餓鬼世界? 索達吉堪布 緣氣:(4966)
為什麼堅持做早晚課也沒有得到加持 達真堪布 緣氣:(4121)
為什麼要隱秘自己的功德 達真堪布 緣氣:(3609)
皈依時為什麼要把父母觀想在身邊,卻把怨敵觀想在前面? 緣氣:(5562)
佛為什麼要特開淨土法門? 印光法師 緣氣:(5993)
為什麼不能吃眾生肉 淨空法師 緣氣:(4766)
修行為什麼要守戒? 了幻法師 緣氣:(3574)
今世能遇到密法,說明我們前世積累了很多的資糧。但是既然我們前世積累了很多的資糧,為什麼前世沒有能往生呢? 格花堪布 緣氣:(3835)
為什麼佛要說“心,無心,心是明” 宗薩欽哲仁波切 緣氣:(8056)
為什麼堅持做早晚課也沒有得到加持 達真堪布 達真堪布 緣氣:(3499)
佛教在美國為什麼受到歡迎? 緣氣:(3483)
學佛為什麼沒有效果、沒有進步? 淨空老師 淨空法師 緣氣:(3673)
現在人為什麼造業比較多 索達吉堪布 緣氣:(3701)
為什麼夢中會見到大德高僧 傳喜法師 緣氣:(3706)
觀想為什麼這麼難 達真堪布 緣氣:(3889)
大禮拜為什麼會累?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920)
為什麼修行還會墮落 緣氣:(5831)
釋迦佛修法儀軌中的心咒,為什麼念了一遍之後,達雅塔就省略掉了? 生西法師 緣氣:(3412)
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4111)
想過為什麼會輪回嗎 夏壩活佛 緣氣:(3794)
發不出菩提心,是因為你不知道為什麼要發啊! 嘎瑪仁波切 緣氣:(5659)
為什麼我們一直提倡人要有信仰呢? 嘎瑪仁波切 緣氣:(4119)
為什麼我們必須懺悔 雲丹師 緣氣:(3707)
為什麼念《心經》能遣除違緣? 索達吉堪布 緣氣:(5773)
為什麼要舍離世間的妙欲呢? 索達吉堪布 緣氣:(4887)
為什麼要修五加行? 丹增拉堪布 緣氣:(4767)
有人做善事,為什麼有業,也有罪? 宣化上人  緣氣:(4550)
佛是嚴禁弟子占卜看相算命的,為什麼又要讓地藏菩薩宣說占察法門?   夢參法師 緣氣:(6325)
為什麼要放生 緣氣:(5576)
佛陀為什麼最終要示現涅槃? 陳俊吉 緣氣:(4490)
為什麼蓮師被稱為八大持明總聚? 緣氣:(3460)
夢參老和尚:為什麼我提倡念《地藏經》,效果大在哪? 夢參老和尚 緣氣:(5054)
一切法是無常的,為什麼佛永遠是無量壽呢? 聖嚴法師 緣氣:(1509)

上一篇(孝順父母的28種方式,轉) 回目錄 下一篇(在家居士繁忙中抽時間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