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禮皈依乃囊寺第十一世巴滇巴渥仁波切 祖拉瑪威札央


「乃囊寺」(乃朗寺、乃能寺):內的聖地寺院。
「巴滇」:具德吉祥。「巴渥」(巴沃、巴吾):勇父。
「祖拉」:經史典籍。「瑪威」:善言口才。「札央」:美妙聲音。

尊貴的巴渥仁波切是大智文殊菩薩的智慧化身,五百多年來毫無間斷地,以巴滇巴渥(具德吉祥勇父)之名轉生於世上,噶瑪噶舉紅帽系旁支之傳承,並以無比的智慧與慈悲深受西藏人民敬仰與愛戴。第十一世巴渥仁波切是第十七世如來大寶法王噶瑪巴於1994年認證的第一位轉世祖古(活佛),那一年夏天,噶瑪巴年僅九歲,巴渥仁波切剛誕生。




  上一世的巴沃仁波切於1991年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的「乃囊彭措卻林」寺院中圓寂,隨後西藏乃朗寺的僧侶們便開始尋找下一世巴渥仁波切的任務。1992年7月,如佛般的第十七世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飛行,事業,金剛)在西藏楚布寺坐床,世界各地信眾歡喜慶賀。兩年後的1994年夏天,為了要尋找上一世巴渥仁波切的轉世,當時的乃囊寺的總管喇嘛財旺札西請示噶瑪巴,請求噶瑪巴指示如何找尋第十一世巴渥仁波切。
  當時九歲的第十七世噶瑪巴就對喇嘛財旺札西說,首先寺院裡要先修十萬遍的《瑪哈嘎拉梭卡》(向瑪哈嘎拉供養之祈願文),然後再把《甘珠爾》大藏經整個唸誦一遍。喇嘛財旺札西聽了噶瑪巴的指示後就回到寺院裡供養出家眾,開始修法,把大藏經唸完。於是喇嘛財旺札西再一次的去請示噶瑪巴,向噶瑪巴報告:「上師您所交待的這些修法,我已經都做完了,現在請噶瑪巴您指示。」噶瑪巴此時就很自然而然的寫下了尋找巴沃仁波切轉世之信函。


  在信函裡面明白地寫著:『從祖普寺北方,騎馬十八天的路程,在該處看到一個村莊,村莊的北方有一戶人家,該戶人家裡有十個人,但這十個人現在並沒有都在家裡,但是這一戶人家人口確實有十人。父親名字是拉巴,母親名字是央金卓瑪,巴沃仁波切的轉世就出現在這戶人家的家裡。此戶人家的門前有一間紅色房屋,房屋的名字叫邊巴,該處有一個寫著嗡、瑪、尼、悲、美、吽的石頭。』
  於是,以喇嘛財旺札西為首的尋訪隊,依照如來大寶法王噶瑪巴所給予的預言信去尋找巴沃仁波切,結果真的就如同噶瑪巴寫的預言信裡記載的那樣。到了那個地方,找到了那戶人家,那一家人真的有十個人,十個人裡面也真的有二個人不在家裡,一個到了拉薩做生意,另一個去外地讀書。而這戶人家家裡父親與母親的名字,就和噶瑪巴所寫的是一樣的,該戶人家房屋的前方,有一個紅色的房屋,是一個持咒的咒士家,那間房屋全是紅色的,前方有一個石頭,就刻著嗡、瑪、尼、貝、美、吽。



  喇嘛財旺札西所見到的跟噶瑪巴所寫的完全是一樣的,到了那邊找到了巴沃仁波切的轉世聖童後,喇嘛財旺札西就找了當地的專員,向她說明這戶人家的這個孩子是乃囊寺巴沃仁波切的轉世,想要帶巴渥仁波切回到乃囊寺。
  不過這個專員本身是位苯教徒,她對佛法沒有信心。但是當她看到噶瑪巴所寫的第十一世巴沃仁波切之轉世認證信函時,她心裡生起了讚嘆,她認為縱使是一個人曾經在這個地方住過,經過數年以後,要將這個地方的景物記的那麼清楚且一點沒有錯誤,這是不可能的。

  而第十七世噶瑪巴當時才九歲,年紀那麼小,且從來沒有來過這個地方,卻在他的認證信函裡面,能夠清清楚楚、一點都沒有錯誤的找到巴沃仁波切。於是她內心裡也升起了不可思議的讚嘆,所以當喇嘛財旺札西要將巴沃仁波切送回乃朗寺時,這位專員也一起跟著到了祖普寺去晉見噶瑪巴。



  1995年尋訪團迎請一歲的第十一世巴渥仁波切回乃朗寺,當尋訪團可以看到乃朗寺的時候,侍者將仁波切抱起來並且指給他看說:寺院到了。這時還不會說話的仁波切居然開口說了一句:「噶瑪巴千諾」!在坐床大典時,喇嘛將仁波切抱上法座,仁波切坐下後又說了一句:「噶瑪巴千諾」,大家對仁波切都敬佩不已。
  隨後幾年,創古仁波切回到西藏,波卡仁波切與堪布東由仁波切回到西藏時,他們都特別去供養第十一世巴渥仁波切。乃囊寺喇嘛們提到巴渥仁波切從小就不喜歡住在廟裡,反而像第十世巴沃仁波切一樣,喜歡在山洞中閉關禪修,日後一定會如同過去數次轉世一樣,成為噶瑪噶舉的大禪修者。




  1997年的夏天,第十一世巴渥仁波切四歲時,在一次繞山的活動中,巴渥仁波切指著一個地方說,他埋了一顆黑色石頭在裡面,現在他需要用這顆黑色石頭,要喇嘛挖出來。喇嘛們覺得那只是小孩子順口說說,也不想理他,巴渥仁波切就一直吵鬧不停,直到喇嘛們挖出一個註明為第八世巴渥仁波切所埋的包袱,裡面共有四塊石頭,其中一顆是黑色的。大家對於如來大寶法王認證的能力及巴渥仁波切的轉世都更加相信,讚嘆不已。

  今年2005年,尊貴的巴渥仁波切12歲,願大家一起祈禱巴渥仁波切佛行事業隆盛圓滿,法輪常轉,長壽住世。



第十一世巴渥仁波切祖拉瑪威札央之年譜

1994年,藏曆木狗年四月十八日,第十一世巴渥仁波切誕生於西藏。
1995年7月19日(藏曆木豬年五月二十二日),以喇嘛財旺札西為首的18位僧徒組成迎請團,從楚布寺前往巴吾仁波切誕生地。
1995年8月1日(藏曆六月四日),迎請團出發巴吾仁波切誕生地,迎請巴吾仁波切前往乃能寺。
1995年8月2日(藏曆六月五日),巴渥仁波切抵達乃囊寺,三百多位僧眾熱烈歡迎。
1995年,藏曆八月十七日,一歲多的巴吾仁波切首次晉見第十七世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
1997年,藏曆火兔年六月十四日,四歲的巴吾仁波切發掘出第八世巴吾仁波切所岩藏的珍寶,有珍貴的天珠、自然形成黑色石頭佛像。
2000年~2003年,巴吾仁波切就讀於拉薩市第三小學,學習從一年級至四年級的小學課程。
2003年12月22日(藏曆水羊年九月二十九日)吉祥日的上午,在廣大虔誠善良信眾的懇請與政策的支持下,拉薩市政府正式批准授予「第十一世巴吾活佛」證書,在堆龍德慶縣的乃能寺舉行坐床典禮。





巴渥仁波切長壽祈請文

無量佛陀智悲力寶藏,
至尊教輪經藏之怙主,
尊勝巴渥祖拉名稱者,
足蓮永固事業廣增勝。
甚深智慧圓滿大勇力,
開啟經續善說無邊藏,
祈願光顯道統持守者,
普賢卻吉尼瑪足蓮固。

乃囊寺第十一世巴滇巴渥仁波切

相關文章:
◎尊貴 第六世貢唐倉大師久美•丹貝旺旭 貢唐倉大師 緣氣:(6476)
◎尊貴貝瑪仁增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54)
◎尊貴東村夏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62)
◎尊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第一本中文開示集---《滿願》 編輯部 緣氣:(5236)
◎尊貴朗欽加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86)
◎尊貴全知麥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6344)
◎尊貴全知麥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45)
◎尊貴果碩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6237)
◎尊貴切聰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32)
◎尊貴珠脫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30)
◎尊貴各帝參夏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3857)
◎尊貴韋舍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238)
◎尊貴索南絨波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11)
◎尊貴堪布蘇南嘉措 編輯部 緣氣:(4756)
◎尊貴第七世聶多祖古噶瑪嘉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55)
◎尊貴阿丁朋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028)
◎◎尊貴 各帝參夏仁波切時輪金剛珍貴翦影〈3〉 克諦岑夏仁波切 緣氣:(7660)
◎尊貴 各帝參夏仁波切時輪金剛珍貴翦影〈2〉 克諦岑夏仁波切 緣氣:(8609)
◎尊貴聶多祖古噶瑪嘉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35)
◎尊貴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4016)
◎尊貴財旺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23)
◎尊貴金督喇嘛 編輯部 緣氣:(3514)
◎尊貴洛桑格西 編輯部 緣氣:(3628)
◎尊貴龍欽巴 ~ 法界寶藏論 編輯部 緣氣:(8287)
◎尊貴烏金朗夏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78)
◎尊貴敏覺仁波切 編輯部攝 緣氣:(5633)
◎尊貴甲傑堪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48)
◎尊貴堪布貝瑪千貝仁波切四加行翦影 編輯部攝 緣氣:(5805)
◎尊貴圖敦格西 編輯部 緣氣:(3439)
◎尊貴堪布那旺嘉稱 編輯部 緣氣:(3856)
◎尊貴上密院堪蘇‧阿旺覺丹 編輯部 緣氣:(4518)
◎尊貴那旺久登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94)
◎尊貴嘉察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23)
◎尊貴第十四世 康究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93)
◎尊貴洛桑嘉措 (達隆沙拉辯經學院第一任院長) 編輯部 緣氣:(3857)
◎尊貴佐欽宮渤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80)
◎尊貴日常法師 editor 緣氣:(6465)
◎尊貴噶陀竹札龍稱法王 編輯部 緣氣:(5099)
◎尊貴多傑洛本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27)
◎尊貴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06)
◎尊貴拉祝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29)
◎尊貴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59)
◎尊貴堪卓欽列秋敦 簡傳 編輯部 緣氣:(3830)
◎尊貴第七世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18)
◎尊貴祿頂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594)
◎尊貴洛桑堪蘇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29)
◎尊貴堪布彭措浪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603)
◎尊貴倫珠梭巴格西 編輯部 緣氣:(3799)
◎尊貴 桑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06)
◎尊貴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52)
◎尊貴堪布仁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31)
◎尊貴摩陀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73)
◎尊貴羅桑丹真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764)
◎尊貴敏珠林‧德澤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987)
◎尊貴嘎桑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173)
◎尊貴金剛上師美隆多傑 編輯部 緣氣:(7265)
◎尊貴堪布彭措浪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73)

上一篇(◎尊貴噶陀竹札龍稱法王) 回目錄 下一篇(◎尊貴多傑洛本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