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佛學院
--首席教授
尊貴的堪布蘇南嘉措簡傳

堪布生於1952年西藏康地的棍卓,1959年中共竊據西藏,他流亡到印度,接受了八年的西方教育,之後得遇尊貴突謝仁波切,且受了出家三戒及比丘戒。他在梵文佛教大學學習九年,得到阿闍黎的學位,由大寶法王及竹千法王得知,且承認並授予堪布之職稱。他曾是哇惹拿西大學噶舉派的首席堪布。

於教學期間,堪布參予各種部門的佛法事業,許多學生在他的帶領下完成學業,並被分派到世界各地宣揚佛法;他也參加許多大學研究生團體的講座,他並翻譯嘉見欽哲仁波切注釋的岡波巴莊嚴寶綬。
堪布於第九十八任借堪布佣登于處得到所有竹巴噶舉傳承的灌頂,現在他致力於弘法事業,並保存、修持此勝法。


尊 勝 佛 母

三十三天善法堂的善住天子,有一天忽然聽到空中傳聲告訴他,七日福報享盡會墜入畜生道、常吃穢物不淨的食物,之後再墮入地獄中備受諸苦,經多劫以後方得為人,但雖得人身,而生來沒有雙眼,容貌醜陋,諸根不具,口氣常臭,缺乏衣食,連貧窮卑微的人都會嫌棄。善位天子聽了非常害怕與惶恐,趕緊告訴帝釋,帝釋以天眼觀看果然如此,但不知道原因,於是去見釋迦牟尼佛,求佛幫助。

釋迦牟尼佛告訴他們,善住天子有一世為孤苦婆羅門子,母親常出外求食。一日,因母親稍晚回來,便起瞋心罵母不如畜生,等到母親回來了,他就準備進食,

忽然看見空中有一出家眾騰空飛過,心中萬分敬仰,立刻合掌頭面作禮,邀請他降臨,以食物供養請求說法,
他也因此而出家。出家後被差作維那知事,卻因細故惡罵眾僧,所以這次供養出家眾得生天的福報享盡,須墮入因罵母罵僧業所招的惡道。

善住天子聽了十分難過,懺悔的嚎啕大哭起來,佛就安慰他,傳他能滅一切業障,淨除三惡道苦的尊勝佛母咒,他依法持誦七日,自見一切罪報都滅了,天命增加無量,便歡喜地再去供養佛。

尊勝佛母有三部經流傳於世,一部是極樂淨土長壽佛應觀世音菩薩所請而傳,另兩部是釋迦牟尼佛應帝釋天及閻羅王之請分別傳授。

事實上,尊勝佛母乃長壽佛為利益眾生而化現的,任何人只要向佛母祈禱或持念心咒,便不墮三惡道,能增長壽命究竟成佛。

此八供千次供養及尊勝佛母咒千次修持,繞壇修法,極為西藏四大教派所重視,因具甚大加持,且感應快速,為累積功德,消除各種障礙,圓滿願望之要法。

尊勝佛母法會儀式,法會期間,每日均由仁波切下法座親自帶領誦咒繞壇修法。凡是參與及贊助法會者,皆能共享對尊勝佛母作千供之功德。歡迎各位師兄共襄盛舉,撥冗參加。

大手印禪修教學

大手印為西藏白教中最基本的道、最高層次的果。大手印是佛性、光明本性,此性體含攝一切,但又不執著一切,此心性即為眾生的自心,但此心被無明塵垢所遮,必須經由大手印的修行之道及一位精神導師的指引,才能如實回復無染之心。

施放五色天馬殊勝意義

很久以前的印度,有一個國王生了重病,他向佛陀問為什麼這樣,佛陀說:這是你本身的障礙(非業障):你可以在七天內放十萬天馬,當時國王即到一淨地放十萬天馬,然後他的病就好了。之後國王即和人民門佛陀為何會有如此功效,佛陀說:天馬上的經文、飛天、天人及神祇都會誦讀,落入凡間,風、火、水、土等都會發聲誦讀;落入水中,龍王及眷屬亦是,因此不論天界、凡間、龍界等皆誦讀,並廻向給放天馬之功德主,因廻向故,所以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功德生生命、福壽、權勢、財產等皆得增長,吉祥圓滿。

施放五色天馬殊勝功德利益簡介

放天馬藏語《龍達》,蓋累積功德可透過地、水、火、風、空。放天馬,若放之於風中,則是風供,當印有經咒之天馬飄入空中,經由空氣的震動傳遞,許多吃空氣於無形的眾生,觸此氣動即可淨除煩惱、痛苦。若放於水中,則為水供,由於幫助眾生離苦得樂,以此善業,則可增福,趨吉避凶。凡有遠行,或祈求長壽、事業成功、考試順利,則可多放天馬,以期利他利已,一舉數得。
藏傳佛教持有最殊勝天馬風供,是最方便而且快速消解罪業障礙,開展好運福氣、積聚福慧資糧最勝善行之一。

竹千法王台南竹巴噶舉佛學會
相關文章:
◎尊貴 第六世貢唐倉大師久美•丹貝旺旭 貢唐倉大師 緣氣:(6615)
◎尊貴貝瑪仁增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19)
◎尊貴東村夏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223)
◎尊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第一本中文開示集---《滿願》 編輯部 緣氣:(5306)
◎尊貴朗欽加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47)
◎尊貴全知麥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6413)
◎尊貴全知麥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15)
◎尊貴果碩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6319)
◎尊貴切聰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99)
◎尊貴珠脫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90)
◎尊貴各帝參夏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3927)
◎尊貴韋舍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05)
◎尊貴索南絨波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92)
◎尊貴第七世聶多祖古噶瑪嘉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19)
◎尊貴阿丁朋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094)
◎◎尊貴 各帝參夏仁波切時輪金剛珍貴翦影〈3〉 克諦岑夏仁波切 緣氣:(7807)
◎尊貴 各帝參夏仁波切時輪金剛珍貴翦影〈2〉 克諦岑夏仁波切 緣氣:(8754)
◎尊貴聶多祖古噶瑪嘉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500)
◎尊貴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4081)
◎尊貴財旺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93)
◎尊貴金督喇嘛 編輯部 緣氣:(3575)
◎尊貴洛桑格西 編輯部 緣氣:(3688)
◎尊貴龍欽巴 ~ 法界寶藏論 編輯部 緣氣:(8411)
◎尊貴烏金朗夏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38)
◎尊貴敏覺仁波切 編輯部攝 緣氣:(5700)
◎尊貴甲傑堪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06)
◎尊貴堪布貝瑪千貝仁波切四加行翦影 編輯部攝 緣氣:(5875)
◎尊貴圖敦格西 編輯部 緣氣:(3494)
◎尊貴堪布那旺嘉稱 編輯部 緣氣:(3918)
◎尊貴上密院堪蘇‧阿旺覺丹 編輯部 緣氣:(4581)
◎尊貴那旺久登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58)
◎尊貴嘉察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83)
◎尊貴第十四世 康究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57)
◎尊貴洛桑嘉措 (達隆沙拉辯經學院第一任院長) 編輯部 緣氣:(3918)
◎尊貴佐欽宮渤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60)
◎尊貴日常法師 editor 緣氣:(6562)
◎尊貴噶陀竹札龍稱法王 編輯部 緣氣:(5167)
◎尊貴巴渥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29)
◎尊貴多傑洛本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94)
◎尊貴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78)
◎尊貴拉祝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92)
◎尊貴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25)
◎尊貴堪卓欽列秋敦 簡傳 編輯部 緣氣:(3889)
◎尊貴第七世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79)
◎尊貴祿頂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664)
◎尊貴洛桑堪蘇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89)
◎尊貴堪布彭措浪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669)
◎尊貴倫珠梭巴格西 編輯部 緣氣:(3857)
◎尊貴 桑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95)
◎尊貴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15)
◎尊貴堪布仁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95)
◎尊貴摩陀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36)
◎尊貴羅桑丹真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834)
◎尊貴敏珠林‧德澤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064)
◎尊貴嘎桑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234)
◎尊貴金剛上師美隆多傑 編輯部 緣氣:(7335)
◎尊貴堪布彭措浪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29)

上一篇(最新 大 手 印 ) 回目錄 下一篇(◎尊貴第七世聶多祖古噶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