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察巴之殊勝功德

護衛法統西元一五一二年當密覺多傑五歲時,另有一位來自安多的孩子,孩子的母親宣稱她的小孩才是新的噶瑪巴。於是嘉察仁波切立誓在確定出那位才是真正的轉世前絕不對兩位轉世靈童有任何的差別待遇。

然而當他們與這位對手晉見密覺多傑時,每個人都不自覺的為他的威嚴所攝,自然地向密覺多傑頂禮,並因此確認了密覺多傑才是真正的噶瑪巴。嘉察仁波切正式函告所有噶瑪噶舉傳承的寺院說 :「依據蓮花生大士的預言,第八世噶瑪巴的名字是 - 密覺多傑」。

護衛法王西藏法座 一六四一年,由於眾生惡業緣具,蒙古人入侵西藏中部, 所有噶舉派寺院,包括大寶法王常駐之「楚.朵臥.祝.拉康」皆被摧毀,第十代大寶法王逃 離楚布寺到雲南麗江。在此時期,第五代嘉察巴札巴邱揚重建全部寺院,發揚 噶舉傳承及教義其功德事業,實在不可思議。

護衛法王錫金法座今世嘉察仁波切 當發生噶瑪巴之爭時,祖普寺僧眾因為恐懼紛紛離寺,從原有200僧眾驟降至只剩5人,佛學院學 僧也降至40名。 嘉察仁波切因此多年不曾外出 一直護衛法王法座,並祈請堪布烏金多傑為他維護佛學院。 至今祖普寺有200僧眾及百名佛學院學僧, 仁波切一直不中段其累世志願 ,護衛噶舉傳承,護衛噶瑪巴。

當世嘉察巴之誕生及認定經過

第十六代嘻瑪巴大寶法王對現今第十二代嘉察巴之轉世, 事前曾做如下之指示:「嘉察札巴嘉措之法脈,於木馬年、在種種殊勝吉兆中,靈童誕生於幸福家庭, 父名羅佐,母名佐瑪,居於距楚布寺快馬奔馳二天路程之西部高原上。」

如所授記,1954年,藏曆七月十一日,具有種種瑞兆誕生之靈童被認定。四歲時,藏曆六月十五日,當 第十六代大寶法王親自為其薙髮時。朝日正好上昇至東山之巔,法王宣示,此為吉兆,並賜金剛法名。 二十二日大寶法王,再駕臨嘉察仁波切之駐錫大寺 楚布卓伽寺,為仁波切戴上金紅色寶冠,並在國師之獅子寶座上行陞座大典。 當時各地寺院也以隆重儀式來慶祝此一吉祥殊勝的日子。然後仁波切即開始向大寶法王求法, 法王傾囊相授,第十二代嘉察仁波切是一位顯密圓通之上師,亦為第十六代大寶法王之四位傑出法子之 一。

金紅色寶冠之由來與說明
世尊法子普施一切有情之慈悲功德,經由寶冠之加持力,能令見者得解脫,此即佛法功德事業無與倫比之殊勝處。

歷代嘉察巴以其寶冠之力量和顏色,明確顯示由金剛手菩薩化現之嘉察巴,其身、口、意所作諸事業、意所作諸事業功德,與噶瑪巴大寶法王之身、口功德無二無別。頭戴其金紅色寶冠,令見者得解脫,為諸佛利生事業,大轉法輪。

嘉察巴之金紅色寶冠形狀,與大寶法王噶瑪巴之黑色金剛寶冠一樣,以示慈悲功德和成就,沒有差別。至於顏色和冠上寶飾稍有不同,是顯示弘法利生,在善巧方便上之不同,但見到這兩種寶冠,所獲得之解脫利益和加持,則是一樣的。

嘉察巴法系紅寶冠,是由第七代大寶法王 噶瑪巴時代製作,其製作因緣,是因蓮花生大士曾化現於大寶法王前,親自對法王說: 「喀欽巴支旺祝及敦通嘉威仲內之轉世者,具諸佛之慈悲事業,應授予寶冠以為表徵。」

因寶冠之顏色及因緣,已由蓮師佛授記,法王乃依密續喇嘛貢巴杜巴曼達拉文而製成寶冠,以阿彌陀佛身功德加持之,然後冠於第二代嘉察達西朗嘉之頂。再以師徒無別之心,附屬嘉察仁波切護持一切佛法,保存發揚噶瑪舉傳承之精華,並為其加持與祝福。
尊貴嘉察仁波切


金紅色寶冠

嘉察仁波切圓滿講授完「甚深內義」
相關文章:
◎尊貴 第六世貢唐倉大師久美•丹貝旺旭 貢唐倉大師 緣氣:(6586)
◎尊貴貝瑪仁增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08)
◎尊貴東村夏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213)
◎尊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第一本中文開示集---《滿願》 編輯部 緣氣:(5291)
◎尊貴朗欽加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37)
◎尊貴全知麥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6396)
◎尊貴全知麥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03)
◎尊貴果碩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6304)
◎尊貴切聰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82)
◎尊貴珠脫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80)
◎尊貴各帝參夏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3917)
◎尊貴韋舍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294)
◎尊貴索南絨波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76)
◎尊貴堪布蘇南嘉措 編輯部 緣氣:(4809)
◎尊貴第七世聶多祖古噶瑪嘉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05)
◎尊貴阿丁朋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083)
◎◎尊貴 各帝參夏仁波切時輪金剛珍貴翦影〈3〉 克諦岑夏仁波切 緣氣:(7785)
◎尊貴 各帝參夏仁波切時輪金剛珍貴翦影〈2〉 克諦岑夏仁波切 緣氣:(8727)
◎尊貴聶多祖古噶瑪嘉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86)
◎尊貴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4068)
◎尊貴財旺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80)
◎尊貴金督喇嘛 編輯部 緣氣:(3564)
◎尊貴洛桑格西 編輯部 緣氣:(3674)
◎尊貴龍欽巴 ~ 法界寶藏論 編輯部 緣氣:(8387)
◎尊貴烏金朗夏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28)
◎尊貴敏覺仁波切 編輯部攝 緣氣:(5687)
◎尊貴甲傑堪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96)
◎尊貴堪布貝瑪千貝仁波切四加行翦影 編輯部攝 緣氣:(5860)
◎尊貴圖敦格西 編輯部 緣氣:(3484)
◎尊貴堪布那旺嘉稱 編輯部 緣氣:(3907)
◎尊貴上密院堪蘇‧阿旺覺丹 編輯部 緣氣:(4571)
◎尊貴那旺久登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50)
◎尊貴第十四世 康究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46)
◎尊貴洛桑嘉措 (達隆沙拉辯經學院第一任院長) 編輯部 緣氣:(3903)
◎尊貴佐欽宮渤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52)
◎尊貴日常法師 editor 緣氣:(6545)
◎尊貴噶陀竹札龍稱法王 編輯部 緣氣:(5153)
◎尊貴巴渥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14)
◎尊貴多傑洛本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85)
◎尊貴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65)
◎尊貴拉祝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79)
◎尊貴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11)
◎尊貴堪卓欽列秋敦 簡傳 編輯部 緣氣:(3879)
◎尊貴第七世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67)
◎尊貴祿頂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646)
◎尊貴洛桑堪蘇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80)
◎尊貴堪布彭措浪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655)
◎尊貴倫珠梭巴格西 編輯部 緣氣:(3845)
◎尊貴 桑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77)
◎尊貴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02)
◎尊貴堪布仁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86)
◎尊貴摩陀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21)
◎尊貴羅桑丹真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819)
◎尊貴敏珠林‧德澤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048)
◎尊貴嘎桑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224)
◎尊貴金剛上師美隆多傑 編輯部 緣氣:(7318)
◎尊貴堪布彭措浪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17)

上一篇(◎尊貴那旺久登仁波切) 回目錄 下一篇(1096~利美論壇【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