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法上師介紹》
第五世果碩仁波切,生於西元1948年,為當世格魯巴的大成就者以及轉世活佛。仁波切之根本上師為格魯巴大成就者,林仁波切、赤江仁波切,以及達賴法王,傳承極為清靜廣大。

仁波切於此世展現了無比高深的智慧,在年少之時,即獲得了顯宗最高學位-喇燃巴,以及密宗最高學位昂然巴的學位。在三十七歲之時(1995年),獲得達賴喇嘛的任命,為下密院的院長堪布。從下密院的歷史來看,十五世紀成立以來,仁波切乃是最年輕的一位院長,可見仁波切智慧之深廣。



在仁波切下密院卸任之時,已經具備了繼承宗喀巴大師教主法位-「甘丹赤巴」之資格,所謂的「甘丹赤巴」,乃是格魯巴最高的教法之主。如果甘丹赤巴以及達賴法王同時在場,如一年一度的格魯供養大法會,則寶傘是由甘丹赤巴所頂戴。可見甘丹赤巴之殊勝。甘丹赤巴由歷任退休的上下密院院長擔任,每任任期七年。

但是以仁波切正值盛年,因此達賴法王又任命仁波切為印度色拉寺的方丈大師。並且在任內使得色拉寺蓬勃發展,並且至於世界五大洲,乃至非洲宏揚格魯教法。

這次特別於百忙中應諸多弟子祈請特撥冗回國 主壇及教授《格魯巴下密院傳承、
大威德金剛兩天大灌頂》。 因緣殊勝、機會難得。歡迎對密法實修有信心且興趣者,善握良機,共同參與此次難逢的系列活動,同霑法益,功德無量。


《本尊介紹》
大威德金剛,梵音:《閻曼德迦》,文義為《閻摩敵》,藏名藏語為《多吉久
謝》,又名《怖畏金剛》。屬於密法無上瑜珈部本尊。此尊於格魯巴修行之中至為重要,兼具無上部父續、母續之修行要義。至尊宗喀巴大師曾囑附說:他的追隨者應以大威德為本尊。

末法時眾生怠多智小,不護誓句戒律,不信上師及道伴,謗法慢大, 墮惡見溝,
酖醉五欲,福薄壽短。精靈、起屍閻王、嘛摩及邪引中斷鬼紛如雨降之極惡時, 能奉威德金剛怖畏為本尊,堅固中修此相應,不為上述之一切緣所撓,至尊妙音必隨護持,垂賜福慧,增上義利最大。歡迎十方法友踴躍參加。


《本不共傳承介紹》
果碩仁波切乃為格魯巴黃教教主繼承人,並且為色拉寺,下密院的卸任方丈,又為第五世的轉世大成就者,為當代格魯巴三大法王-《林仁波切》、《赤江仁波切》、《達賴法王》之直傳弟子。此灌頂傳承之殊勝,不言可喻。

特別下密院之悠久傳統,其不共護法,乃是《閻魔法王》。所謂格魯文殊三根本,乃是指「上師乃文殊宗喀巴、本尊乃文殊大威德、護法乃文殊閻魔法王」。此三根本於下密院之傳統皆極為重視。特別鎮寺大寶《將卡》極密法-《閻魔法王伏魔六十鐵城》,更是需要大威德的成就者方能修持,可見下密院大威德傳承之殊勝。

特別果碩仁波切身為下密院之院長,所有大威德《外、內、密、極密、口耳單傳、傳承持法單傳》之大威德成就口訣,皆在掌中,並且從大恩上師處獲得《大威德金剛、最極不共密修法》之修法殊勝口訣,此法訣乃格魯巴鎮教護國大法。由歷任達賴法王以及密宗院院長共同傳承持有,當今世上,持此法訣者屈指可數。此為仁波切親口所說。以此顯示仁波切傳承之殊勝。

今蒙果碩仁波切以大慈悲之心,愍念台灣之眾生,與大威德金剛之殊勝法緣,因此決定將此殊勝傳承之《大威德金剛、兩天大灌頂》,傳與台灣弟子,並且舉行十天的《大威德金剛儀軌講解》。實在是台灣弟子的福報殊勝,以及前世與仁波切法緣深厚的緣故。

如能因之起修,並且隨各自之根器精進修持,並且向仁波切請求各種《外、內、密、極密、口耳單傳、傳承持法單傳》之大威德金剛成就口訣,必定能即生成就,圓滿成佛。
相關文章:
◎尊貴 第六世貢唐倉大師久美•丹貝旺旭 貢唐倉大師 緣氣:(6472)
◎尊貴貝瑪仁增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53)
◎尊貴東村夏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61)
◎尊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第一本中文開示集---《滿願》 編輯部 緣氣:(5233)
◎尊貴朗欽加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84)
◎尊貴全知麥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6343)
◎尊貴全知麥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45)
◎尊貴切聰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31)
◎尊貴珠脫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28)
◎尊貴各帝參夏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3856)
◎尊貴韋舍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238)
◎尊貴索南絨波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11)
◎尊貴堪布蘇南嘉措 編輯部 緣氣:(4756)
◎尊貴第七世聶多祖古噶瑪嘉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54)
◎尊貴阿丁朋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026)
◎◎尊貴 各帝參夏仁波切時輪金剛珍貴翦影〈3〉 克諦岑夏仁波切 緣氣:(7654)
◎尊貴 各帝參夏仁波切時輪金剛珍貴翦影〈2〉 克諦岑夏仁波切 緣氣:(8603)
◎尊貴聶多祖古噶瑪嘉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35)
◎尊貴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4014)
◎尊貴財旺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20)
◎尊貴金督喇嘛 編輯部 緣氣:(3514)
◎尊貴洛桑格西 編輯部 緣氣:(3627)
◎尊貴龍欽巴 ~ 法界寶藏論 編輯部 緣氣:(8283)
◎尊貴烏金朗夏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75)
◎尊貴敏覺仁波切 編輯部攝 緣氣:(5632)
◎尊貴甲傑堪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46)
◎尊貴堪布貝瑪千貝仁波切四加行翦影 編輯部攝 緣氣:(5804)
◎尊貴圖敦格西 編輯部 緣氣:(3436)
◎尊貴堪布那旺嘉稱 編輯部 緣氣:(3855)
◎尊貴上密院堪蘇‧阿旺覺丹 編輯部 緣氣:(4516)
◎尊貴那旺久登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93)
◎尊貴嘉察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23)
◎尊貴第十四世 康究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93)
◎尊貴洛桑嘉措 (達隆沙拉辯經學院第一任院長) 編輯部 緣氣:(3855)
◎尊貴佐欽宮渤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80)
◎尊貴日常法師 editor 緣氣:(6464)
◎尊貴噶陀竹札龍稱法王 編輯部 緣氣:(5097)
◎尊貴巴渥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62)
◎尊貴多傑洛本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27)
◎尊貴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06)
◎尊貴拉祝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28)
◎尊貴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58)
◎尊貴堪卓欽列秋敦 簡傳 編輯部 緣氣:(3829)
◎尊貴第七世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18)
◎尊貴祿頂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592)
◎尊貴洛桑堪蘇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29)
◎尊貴堪布彭措浪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602)
◎尊貴倫珠梭巴格西 編輯部 緣氣:(3795)
◎尊貴 桑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03)
◎尊貴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51)
◎尊貴堪布仁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28)
◎尊貴摩陀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73)
◎尊貴羅桑丹真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763)
◎尊貴敏珠林‧德澤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987)
◎尊貴嘎桑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170)
◎尊貴金剛上師美隆多傑 編輯部 緣氣:(7263)
◎尊貴堪布彭措浪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71)

上一篇(◎1179~大悲觀世音菩) 回目錄 下一篇(◎1178~認識「唵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