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越來越多學佛的人想要有系統地學習宗喀巴大師次第井然、顯密圓融的殊勝教法,通常這些人必須遠赴印度去學習,面臨語言障礙、文化隔閡、水土不服等的挑戰。開設宗喀巴大師基礎課程,是為了提供大家更便利、更理想的學習環境。宗喀巴大師基礎課程包含九門課:菩提道次第、心類學、四部宗義、利器之輪、入菩薩行、心經、現觀莊嚴論第四品、寶性論第一品:如來藏、密宗地道。課程的精神著重在引導學員建立聞思修並重的習慣,鼓勵學員研討、禪修、閉關,以期真正轉化內心,生起菩提道的證量。

開課通告

課程名稱:《寶性論》如來藏品

課程簡介:《寶性論》所要表達的是成佛之道,最大的特色在於它建立在「一切眾生皆有如來藏(佛性)」的信心上。這個非常積極和肯定的「起點」(佛性),鼓舞佛弟子趨向佛道,經過修行的歷程,終究可以圓證具有無量功德的法身(菩提),進而教化無盡眾生。

參加此課程的資格:最好修學過《菩提道次第》。

師資:印度色拉杰寺拉然巴格西客祝格西

上課時間:自 2008年 4月 26日起至 6月14日;共16堂課32小時

每星期六 9:30~11:30;14:00~16:00

地點:釋迦牟尼佛中心

上課方式

親授學員:親自來釋迦牟尼佛中心上課。

同步視訊學員:台北經續法林、高雄上樂金剛中心,於同時段與台中中心連結,以skype視訊上課。

遠距學員:若學員因路途遙遠等特殊原因,可以採用遠距教學方式。

上課內容均錄製成光碟,並將授課重點整理成文字稿,提供給所有的學員。

結業證書

全修學員通過九門課的所有期末考,且完成三個月菩提道次第閉關者,可取得結業證書。

學期考試

要取得結業證書的所有學員,包括遠距學員、視訊學員,必須通過期末考。不在乎取得結業證書者可以選擇參加或不參加期末考。不過,最好能夠盡量來參加期末考,因為那很有益於複習所學內容的重點。

行為規範

遵守五戒,不殺生、妄語、偷盜、邪淫、飲酒。

遵照授課師長的指示修學,並參加和基礎課程相關的研討、禪修、閉關、期末考試。

因特殊事故無法前來上課,必須事先請假。

如何成為宗喀巴大師基礎課程學員?

有志於依循宗喀巴大師基礎課程,修學大乘佛法者,並願意遵守上述行為規範者。

全修學員:修九門課。選修學員:以一學期為單位。

費用:本學期酌收雜費1,000元;僧眾免費,清寒學生可申請減免。

報名:
1.親授學員或遠距學員:請填妥報名表,傳真或郵寄到釋迦牟尼佛中心。
2.參加同步視訊學員:請向台北經續法林(電話:02-2577-0333) 填報名表。
或向高雄上樂金剛中心(電話:07-612-5556) 填報名表。


宗大師基礎課程報名表         

姓名

法名

身份證字號

請貼2吋半身脫帽正面彩色照片

生日 年 月 日
□男□女
□僧眾□居士

學習方式
□親自上課 □視訊教學 □遠距教學

□報名課程:
□全修學員□選修學員

聯絡住址:□□□

MP3及文字稿: □上網下載; □郵寄

電話/手機:

e-mail:

緊急聯絡 人
姓名
關係
電話
住址□□□

最高學歷 校名
科系
自 年 月至 年 月

費用: 親繳 郵政劃撥 銀行匯款  元

匯款或ATM轉帳後,請於報名表註明姓名、匯款金額、轉帳帳號。謝謝!


釋迦牟尼佛中心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301號 電話:(04)2436-4123 傳真:(04)2436-4122

E-mail: fpmttc@gmail.com

網址:www.fpmttc.org.tw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lamaisbuddha/lamabuddha

劃撥:22350638 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ATM轉 出帳號後5碼 □□□□□;
銀行匯款:合作金庫 北屯分行 帳號: 1494 -717-215334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