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千竹奔聽列巴久仁波切(Khenchen Rinpoche)。 即是我們所熟悉的─竹奔聽列久喇嘛。『堪千』是「大堪布」的意思。他是 十六世大寶法王親自指派擔任 宗南嘉楚仁波切的親教師。

堪千仁波切在1930年誕生於青海。五歲時出家當小沙彌,並於28歲時即圓滿三次三年三個月零三天的閉關。同時也被寺中長老認定為寺中最好的閉關修行者,並被指派為該年下一期閉關修行的指導老師,從此成為具格的閉關上師,並冠上「竹奔」的頭銜。並且也由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處領受了噶舉巴全部的法要。同時於頂果欽哲法王處接受了完整薩迦及寧瑪之教法。

堪千仁波切四十歲時,十六世大寶法王指派他擔任第四世 宗南嘉楚仁波切的老師,並指導嘉楚仁波切學習各種修法之儀軌。

從1991年至今,堪千仁波切受宗南嘉楚仁波切之扥,長年駐錫台灣,以Gegenla〈老師〉的身分,為UTBF盡心。堪千仁波切不定期地在台灣宗南學佛會之各分會教授信眾們各種佛學律儀及舉辦各項法會活動。

在多年前,噶瑪噶舉總部錫金隆德寺的會議中,紅寶冠法王─尊貴的 夏瑪仁波切即已擬定要賜封Gegenla為仁波切,因為Gegenla的修持與證量早就足以冠上「仁波切」的尊稱。

1999年11月21日喇嘛竹奔聽到列久已正式被尊貴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嘉華噶瑪巴─泰耶多傑陛下賜封為 堪千仁波切,意為首席大堪布。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