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勝 唐東嘉波傳規 百歲長壽佛(洛嘉瑪) 灌頂

  大成就者唐東嘉波係香巴噶舉派名僧,一生事跡廣為流傳,藏區家喻戶曉。幼時家境貧寒,父母送他到後藏的香覺寺出家,後在多朵嘉拉寺從宦覺喜饒受比丘戒,取名尊哲桑波。曾拜許多上師聞習新舊密法,長期在名叫「溫爾」的地方靜修,人們譽稱他為「智白旺秀唐東嘉波」,意為「成就自在唐東王」。
  
唐東嘉波曾雲遊印度、康藏、中國許多地區,看到人們過河艱難,便籌資建橋,據說一生共建鐵索橋五十座和木橋六十座,被尊為藏族古代的橋樑設計家和創建者,人稱「鐵橋上師」。唐東嘉波建橋的資金來源,主要又靠演戲籌措。據傳,他將名叫「貝納」家的七姐妹動員起來,兩人扮演王子,兩人扮演獵人,兩人扮演天女,一人擊樂,唐東嘉波自己擊鼓指揮,創建了藏族歷史上第一個藏戲劇團,名叫「雅龍扎西雪巴」。唐東嘉波親自編寫了以歌舞形式演唱歷史故事的藏戲劇本多種,因此他被後人尊為「藏戲始祖」。時至今日,藏族僧俗一旦過橋或看戲,都會自然而然地想到先師唐東嘉波。在醫藥方面,唐東嘉波還泡製了能治內科百病的「白丸」和能治瘟疫之「紅丸」等醫方訣竅。
  《唐東嘉波傳》載其一生治水建橋,創建劇團,招徒學經,廣傳佛法利眾無數的事跡,為十方所公認。唐東嘉波尊者於十四世紀後半葉至十五世紀,示寂於康區類烏齊地方,享壽一百二十五歲,是藏傳佛教最長壽之成就大師。
  
唐東嘉波尊者一生親見阿彌陀佛、長壽佛、觀世音菩薩、蓮花生大士、馬頭明王....等諸本尊,並蒙親傳教法,當生得虹身成就。今蒙尊貴 薩迦天津法王親傳唐東嘉波傳規之『百歲長壽佛灌頂』,法緣殊特,許多行者修行此法,皆享高壽一百餘歲,並能消除現世病苦、增福延壽,去除一切壽命之違緣障礙,一切所求滿願,並得生無量壽佛剎土之殊勝成就。2008薩迦法王中台灣尊勝福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