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第一等的福報是聞思而修行(信)!
www.lama.com.tw
 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這是真正的福報!

 有機緣天天聽經、念佛,是天下最有福報的人!

 真正修道人,生活樸實節儉、隨緣自在,諸佛護念,所以要知道,能放下的人,真正有福! 一天到晚背好多包袱,那人可憐,沒有福!

 “定”是真正的福報,無論在什麼境界裡面,不被境界轉,在境界中如如不動,這種人有福!

 “一心清淨”,身心沒有牽掛、沒有憂慮、沒有煩惱,這是真正的福報!

 福報現前不能享,福報要用來供養一切苦難眾生!
福報給眾生享,不要自己享,這樣福報就永遠享不盡;福報自己享,沒幾天就享完了。 
福報給眾生享,是真正的福報! 福報自己獨享,很容易變成禍害。

 所以,世尊示現在九法界,絕不示現享福之相!

 福報絕對不是為自己享受,而是為了接引眾生。 念念為眾生,不為自己,這個人福報無邊。

 經云:“親手布施,誠誠懇懇,福報最大。”

 哪一種人福報最大?

 老實念佛,一句 “阿彌陀佛” 念到底的人,這種人福報最大!

 懂得三世因果,就不會怨天尤人!

 佛告訴我們:“一切法從心想生”善心現善境界,三善道! 噁心現惡境界,三惡道! 要斷除濁惡,恢復清淨,必須從心地下功夫。

 佛在經上特別提醒我們,這個世界是五濁惡世,特別是在現代的社會,人心是貪嗔癡慢疑。 貪嗔癡慢疑現的是什麼境界?三惡道的境界。 現在三惡道已經現出來了,我們不必到三惡道去看,我們這個世間就是。

 這個世間,天災人禍,我們今天都感受到了,由此可知,六道都苦。

 苦日子,貧窮的人容易體會,富貴的人不容易體會。 他沒有受過苦,你跟他講三界統苦,他沒有辦法體會。 除非一個大災難出現,他沒東西吃了,他才會曉得飢餓苦;他沒有衣服穿了,他才知道凍的苦。 必須到他失掉的時候,他才知道苦。

 苦樂的果報是自己修的,自己去受用! 全是自作自受,決定不可以怨天尤人。 現前一般貧窮的人家,他不覺悟,怨天尤人,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解決問題的方法,是要真正懂得因果報應!

 財富是命裡頭有的,命裡怎麼有的? 是你前世所修的,這是因果通三世! 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