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變月殊勝!
每年一度的神變月是迅速積累資糧的絕佳時期,抓緊這一個月的時間,完全可以迅速達成心願!www.lama.com.tw
* 依藏傳佛教所說:「藏曆正月一日至十五日,是為釋迦牟尼佛神變月。」於本月(即印度曆法之白月)中所造之任何善業與惡業,皆自輾轉增盛為十億倍之業緣,故又稱神變月為“十億善惡業緣增盛月”。
若您在神變月期間,少出遠門,勵志斷除一切惡緣;持齋戒,行一切善業,進而修行,其功德都會比平日行相同善法所得功德,增長十億倍。此月當中又以藏曆正月(一月)十五日為佛陀神變日,是日所行一切功德福報,更加不可思議,特別殊勝。
神變月期間,如法行持供燈、水、花、香,將如願獲得福報資糧,迅速消除業障。
可令命運順遂,善願達成。
“我們通過供燈、供香這些形式上的東西,啟發內在的正念、智慧、功德,讓自己的相續變得清淨,生起禪定的功德,這樣佛菩薩才歡喜。佛菩薩歡喜了,得到了 佛菩薩的加持,同時自己也是在解脫,在圓滿。若不通過這些緣起,這些外在的這些東西,無法開啟內在的智慧,無法開啟本具的光明。”
—節選自《儀軌解釋15•供燈香水》—

*「 神變月」也就是吾等本師 釋迦牟尼佛降伏外道六師、大力顯揚佛法聖教的殊妙吉祥佳日,眾多佛教經論中,都曾提到過神變月的殊勝功德,在此期間(尤其是在上弦月內),每做一件善事,其功德都會比平日行相同善法所得功德增上十億倍。偉大教主 本師釋迦牟尼佛,曾於多天內每天示現一種神變,令到專門前來比試挑戰的外道師,最終俯首認輸而皈依正法、護持正教。今年的2/12-2/26,便是紀念本師釋迦牟尼佛以神通降伏外道師的日子。

  世尊苦行完畢,移坐於菩提樹下,誓成佛道;其願力令魔王的宮殿大力震動起來。魔王極度驚惶,恐怕釋迦世尊的一人成道,能救渡無量眾生出離魔境,魔類的眷屬因而相應減少;於是敕命許多的魔女、魔兵魔將,到來擾亂、恐嚇。世尊在靜坐的過程中,依然堅持著信心修持,天魔再使魔女變成美女,在世尊前施以誘惑。世尊入於大光明藏的妙境,湛湛寂寂的一心,不為外境所動,再以神通力,令美麗的魔女互為相視之下,通通變為極醜陋的老婦。在十二月初八日,世尊在菩提樹下夜睹天空的明星,終於豁然覺悟了宇宙人生的真理,得道成佛。
“我們供燈的時候,就要發這樣一個心。我們供燈不是為了治病,不是為了發財。你開啟智慧了,病自然就好了,福報也自然就有了,都是自自然然 的。火點上了,灰自然就有了。所以大家這樣發心:點燈的時候,我點的不是一盞油燈,而是覺性之燈,是每一個眾生心裡的智慧之燈,我點燃 了眾生本來具有的覺性。自己若是真正能夠發出這樣一個心,能進入這樣的一個境界,自己也就當下解脫了。這也是讓自己解脫、讓自己圓滿的無比殊勝的方法。”
—節選自《這樣供燈功德才大》—

人生短暫,壽命無常,每個人一生遇到神變月的次數很容易就數的出來。 抓住這一個月的機遇,讓自己勤修善法,迅速積累資糧,獲得世出世間的成就才是今生活著最大的意義!

佛經中記載一次阿難尊者對佛陀說:“世尊,我現在越來越覺得,修行一大半的功德都來自於善知識。”“阿難,你錯了。”佛陀對阿難說,“不是 一大半,而是全部!”
*  魔王無法之下,就親自帶領群魔前來襲擊,由一月初一至一月十五日,攻勢一天激烈過一天,釋迦世尊以無礙神通佛力,降伏魔眾,戰勝了一切。(在這十五天中,釋迦牟尼佛每天示現一種甚至多種神變,所以在此期間修法可增加十億倍功德。)藏傳佛教在西藏、青海各地曾建造佛塔來紀念佛陀神變的日子,這些塔被稱為“降魔塔”。
行者可在此神變月期間,隨力依身語意而廣行善業:
身—放生,供齋,繞舍利塔或壇城經行…等。
語—持誦各種經典、本尊心咒。
意—發菩提心,攝受身語之行,而念誦祈願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