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燈時念誦《供燈儀軌》《供燈祈願文》會更殊勝圓滿!
*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Since1999年塔爾寺宗喀巴大師緣起)
燈代表智慧,我們點燈就相當於點智慧,點燈就是點燃每一個眾生心中的智慧,本具的覺性。 一切眾生都具有覺性,只是現在沒有醒悟而已;一切眾生都有本具的功德,只是沒有顯現而已。 通過我們點燈這樣一個緣起,讓眾生醒悟,讓眾生具有智慧,在自己的覺性當中獲得解脫。

佛法裡講的就是智慧。 讓你尋找智慧,讓你開啟智慧,讓你顯現本具的智慧。 所謂的佛就是覺,就是智慧。 覺悟也好,智慧也好,這都是佛的含義。 要成佛,就要有智慧,就要覺悟。

海濤法師-《供燈祈願文》

《 供 燈 願 文 》

阿底峽尊者著 索達吉堪布譯

嗡啊吽! 願燈器等同三千大千世界,願燈芯巨如須彌山王,願油汁多如周邊大海,願燈數於一一佛前各亮一億,願燈光驅除有頂直至無間地獄一切有情的無 明黑暗,而現見十方諸佛菩薩剎土。
 嗡班則達瑪阿羅給阿吽
 誒瑪吙! 稀奇稀有光明燈,賢劫千尊佛陀等,浩瀚十方無餘剎,師尊空行及護法,壇城尊眾前供養。
 父母為主諸有情,願今生及世世中,親睹圓滿佛淨土,無別怙主無量光。
 依於三寶三根本,尊眾諦實之威力,發願速成祈加持。
 達雅塔,班贊哲亞阿瓦波達呢耶索哈
 阿底峽尊者所造供燈願文終

阿底峽尊者於衛藏諸供殿供燈時,十八位阿阇黎異口同聲宣說:願吉祥!

*供 燈 儀 軌

 供燈祈願文由阿底峽尊者所做,加持力極強!  
一、準備清淨身口意,並準備清淨場所、平台,準備供燈物品。
 二、加持咒   (三遍)嗡,桑巴拉,桑巴拉。 波瑪納薩RA。 瑪哈藏巴巴吽,啪的梭哈。
 三、皈依發心   (三遍)諸佛正法賢聖三寶尊從今直至菩提永皈依我以所修施等諸資糧為利有情故願大覺成
 四、無量心   (三遍)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願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願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我心怡悅願諸眾生遠離貪嗔之心住 平等舍
 做以下念誦並做思維:願燈碗變化成三千大千世界的廣大輪圍:願燈柱變化成高廣須彌山王:願燈油變化成大海:願數量無盡,在無量佛前都有億 盞明燈:願此光明消除三有之頂以下到極苦地獄以上所有的無明與黑暗:願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的淨土都顯現親見! 嗡班雜阿羅給阿吽   (一遍)
 五、供燈點燃燈盞:點燃後安置於佛台或淨處,隨力念誦以下儀軌至少一遍。 再通過觀想供施對境,依殊勝的意樂力、等持力、密咒力、手印力等,加持供物清淨、增長、轉變成無量無盡明燈上供。 隨後念誦“供燈祈願文”。
 六、供燈祈願文:艾瑪霍殊勝無量光明燈賢劫千佛諸聖眾十方廣大佛淨土上師本尊護法眾壇城聖眾我供養父母為主有情眾生生世世各方所皆能 親見佛淨土願與彌陀合為一三寶聖眾三根本以清淨力發此願祈速成就賜加持德雅他班雜只雅阿哇布達那也梭哈!
 七、迴向文:如是吾發大乘諸祈願三寶真諦無虛故能成見聞想觸吾者諸眾生願此殊勝祈願共享受

1、相似的無毒迴向諸佛菩薩如何迴向,我亦如是迴向。 儘管迴向的方法有許多,但觀想諸佛佛子如何迴向,我也如是迴向的迴向方法最佳。 這是因為佛陀的加持力、法性的諦實力與自己的殊勝善心力所致。
 例如迴向偈:此福已得一切智,催伏一切過患敵;生老病死猶湧濤,願度有海諸有情;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三世諸佛所稱嘆,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迴向;普願 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若能依文明觀者,隨文作觀:不能明觀者,先觀想再念誦迴向偈。
 2、真實的無毒迴向所謂“真實的無毒迴向”,是指證道的聖者在無緣法性禪定中的迴向,這是一般人所無法做到的。 供燈時,持誦以上由阿底峽尊者撰寫的供燈祈願文,可令功德善業增廣。 供燈圓滿後,可隨個人習慣念吉祥迴向文。  
殊勝供燈,慧光普照,開啟智慧!

 *24小時吉祥七彩瑪尼石酥油供燈

*七彩瑪尼石
酥油供燈特點

以綠色,環保,健康的供燈理念為設計思想,虔誠佛子潛心研製,高品質的環保,採用優質純脂酥油精製而成,非普通植物酥油,具有熔點低,環保無菸或有害氣體。

將六字真言和瑪尼石融入供燈,使供燈更殊勝圓滿!

24小時供燈,時間長;搭配我們精心設計的高品質燈芯,燈盞即可循環使用,供燈後無任何遺留。

綠色環保,避免浪費,燃燒充分,無殘留,只需用熱水清洗即可,清潔簡單方便。 在供燈的同時,也能為愛護地球出一份薄力。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