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心和靈魂的關係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NjM1ODUwNA==&mid=207306748&idx=4&sn=10eef1e0c1088d3f49d0fe8073e10b22&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你講了一些反對頭腦的話,你說我們應該拋棄它,應該叫它停止,它在追尋真理的道上是不需要的,那麼要頭腦做什麼?它真的全部都是有害的嗎?

  頭腦是生命裡面最重要的東西之一,但唯有當它作為一個僕人而不是作為一個主人的時候才好。頭腦一變成主人,問題就產生了,那麼它就取代了你的心、取代了你的靈魂,而完全佔有了你。這樣的話,它就不是在遵循你的命令,而是開始在命令你。

  我並不是說要摧毀頭腦,它是存在裡面最進化的現象。我是在說要小心,不要讓僕人變成主人。記住,是你的靈魂第一,心第二,頭腦第三--那是一個真實的人平衡的人格。

  頭腦是邏輯,非常有用,頭腦給了你所有的科技、所有的科學,因為頭腦給你太多了,所以它就宣稱它是你靈魂的主人,它的害處就是這樣的開始的,它完全關閉了你的心扉。

  因此,我想要你將每一樣東西都放在它正確的位置:如果頭腦和心之間有任何衝突,必須先聽心的。如果愛和邏輯之間有任何衝突,那麼應該由愛來決定,而不應該由邏輯來決定。邏輯無法給你任何生命的汁液,它是乾枯的,它用在計算方面是好的,用在數學和科技方面是好的,但是它用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不好的,用在你內在潛力的成長方面是不好的。

  在你的心之上的是你的靈魂,就好像頭腦是邏輯,心是愛,靈魂是靜心。靈魂就是去知道你自己,藉著知道你自己去知道存在的意義。知道靈魂是將一個光帶進你內在的黑暗世界,除非你的內在被點亮了,否則所有外在的光都沒有用。在你裡面就只有黑暗無盡的黑暗和無意識,你所有的行動都將會由那個黑暗和那個盲目產生出來。

  所以當我說任何反對頭腦的東西,不要誤解我,我並不反對頭腦,我也不想要摧毀它,我想要你變成一個管弦樂團。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創造出一個交響樂,如何創造出一個綜合,如何將東西擺在正確的位置,同樣的樂器也可能會創造出一些地獄般的噪音。

  靈魂必須是你最終的,已經沒有再超過它的東西,它是在你裡面的神的一部分,它能夠給你那個頭腦不能給予、心也不能給予的東西,它會給你寧靜、給你和平、給你安詳,它會給你喜樂,最後,它會給你一種不朽的感覺。當你知道靈魂,死亡就變成一個虛構的現象,生命就飛進了永恆。一個不知道他自己的靈魂的人不能夠說是真正的活,他或許是一個有用的生物裝置,一個機器人。

   同樣的屋子,對頭腦來講,它只是一個房子,對心來講,它變成了個家,對靈魂來講,它變成一個廟,屋子還是保持一樣,但是你經過了蛻變--你的看法改變了,你的層面改變了,你瞭解的方式和看事情的方式改變了。一個不具備所有這三者的屋子是不完整的、是貧乏的。

頭腦服務心,心服務靈魂,靈魂屬於遍佈整個存在的智慧。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