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喀巴大師

喇嘛網 日期:2015/06/15 NPO  編輯部 報導

美國史丹福大學哲學百科全書 宗喀巴大師
http://plato.stanford.edu/entries/tsongkhapa/
宗喀巴大師
宗喀巴(1357年至1419年)是一個著名的西藏宗教哲學家。在他的標誌性的形式,戴著高高的黃帽子,他是格魯派(TIB,中心DGE耳PA)教派統治西藏,直到中國的收購於1951年,而其實際領導者是達賴喇嘛。宗喀巴一直不佳,誤導性獎學金的主體-尤其是在19世紀時,所謂的“東方主義”的學者(例如,莫尼爾-威廉姆斯,1888年:268,277)錯誤地想像他為“改革者”誰創立,或重新發現,原來佛教的理性和道德的學校。

歷史宗喀巴蓬勃發展的時期立即佛教經典的藏族翻譯的最後節錄如下(TIB。BKA'gyur,明顯甘珠爾)。他提出一個中間道路(SK,中觀,提布。 DBU馬PA)理念的基礎上,印度哲學家龍樹(第三十四世紀)的作品,由印藏傳佛教邏輯-認識論的傳統(SK強烈影響。量,提布。tshad馬)在印度認識論陳那和法稱(第五至第七世紀)創立。在它擊中他的知識和實踐之間的平衡。他準確無誤地刻畫關於真理的最終(SK。所有語句真諦-薩蒂亞)誣陷積極方面是假的,但開發出的詮釋學保留正確的道德陳述的權威覆蓋(SK。 saṃvṛti)或常規(SK。 vyavahāra)水平。他最有影響力的寫作調和空虛的理念(SK。 聖亞達)與實踐體現在一個普遍原則,利他(水庫的當務之急菩提心)。他給人的地方,顯然是反律法主義密宗實踐驕傲不貶值普通道德生活的中心,並開發緣起(水庫的獨特分析 緣起論的融會,samutpāda)。

1.宗喀巴大師的人生
1.1概述
1.2詳細講解
2.早期
2.1 的難點說明(昆gzhi DKA'grel)
2.2 黃金加蘭(腿bshad GSER phreng)
3.成熟期
4.詮釋學
5.道德
6.密宗
參考書目
主要作品
二級廠
學術工具
其他互聯網資源
相關條目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