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公益七獎項 表揚志工與團體
天使公益七獎項 表揚志工與團體

 副總統吳敦義昨日出席第九屆「天使獎」全國志工楷模頒獎典禮,頒獎表揚熱心公益的志工朋友。(記者陳正雄攝)
記者張晏彰/臺北報導

 由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舉辦的第九屆「天使獎」昨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天使公益獎等七個獎項,共計二十四個單位、二百餘人獲獎。吳副總統昨日出席典禮時表示,完美的心靈讓人發光發熱,「天使兒童村」成立迄今已有三十五年歷史,推動的工作非常有意義,當中的成員不僅學有所長,且彼此關心,更有許多志工團體及個人長期默默奉獻,持續推動兩岸城鄉青少年及兒童公益教育文化活動,績效卓著令人欽佩。

 吳副總統昨日出席「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三十五週年慶暨第九屆「天使獎」全國志工楷模頒獎典禮並頒發獎項,高度肯定獲獎志工楷模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包括臺北市長郝龍斌、立法委員蔡正元、費鴻泰、國策顧問蔡雪泥及白雪嬅等人也出席活動。

 吳副總統致詞時,特別以到場的國際口足藝術家楊恩典為例,說明她多次參與「天使兒童村」系列演講活動,以其自身殘而不廢的經歷啟發廣大人群,彰顯臺灣人民的堅強毅力及人性光輝,不僅在臺灣社會發光發熱,也藉此為兩岸人民搭起友誼及信任的橋樑;以往兩岸人民衝突對立的意識形態,已轉變成今日的和平穩定發展,「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所有志工團體及個人的努力,可謂貢獻良多。

 此外,本屆天使獎針對志工楷模共頒發天使公益楷模、天使公益獎、資深天使獎、親善交流獎、社會服務獎、教育貢獻獎及學生志工獎等七大類獎項,以及天使志工、指導老師聘書。現任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理事長、同時也獲頒天使公益楷模的沈會承表示,希望透過天使獎的表揚,號召更多人為下一代奉獻心力,互助助人,進而營造安和樂利的理想社會。

 中華天使兒童村在民國六十六年成立,由一群熱愛國家、關懷鄉土、熱心少年兒童教育文化的人士發起,在臺北市設有總會,並在基隆、苗栗、花蓮、高雄和臺東設村,推廣「中華文化為本,民族幼苗為根」,服務城鄉社區十八歲以下的少年,以寓教於樂的教育方式,發揮創意思考潛能,推動社會倫理法治教育。

 





主持人
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