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第二十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時間】2009年1月27日─2月5日(藏曆12月1日─10日)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人數】至少數萬名以上僧俗大眾蒞臨盛會

寧瑪茉蘭千茉祈願大法會,又稱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自1989年之藏曆十二月首次舉行,以《文殊真實名經》及《普賢行願品》各圓滿十萬遍為主課,每年於菩提迦耶隆重舉行。自1991年始,由尊貴的頂果法王,貝諾法王,甲札法王以及敏林澈清法王,達隆哲珠法王,楚璽法王等輪流主辦。每年祈願大會為期十日,有將近四萬到五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僧俗四眾共同參與盛會,為寧瑪六大派最重要之年度祈願盛會。

由於參與者眾,寧瑪茉蘭千茉法會所需之經費龐鉅,特別是法會齋糧十日與住宿交通之補助,其金額所需約為臺幣三百萬元左右,過去一直由祈願大法會的發起人美國加州的塔湯仁波切所贊助支持,而尊貴的貝諾法王自擔任茉蘭千茉大法會主席至今,亦已肩負三年之十日齋糧籌募贊助(2005年,2006年,2007年),並已順利圓成。

繼貝諾法王圓滿三年之十日齋糧籌募重任後,續而承此重責者為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 於2004年之大會即已決定 )。敏林堪千仁波切自1994年起即擔任祈願大法會之副會長,多年來不遺餘力地為佛法興盛與世界和平而努力,同時亦全力護持尊貴的貝諾法王;故於第18屆茉蘭千茉圓滿舉行委員會議時,尊貴的貝諾法王為表器重與期許、特別祝福敏林堪千仁波切接續未來三屆十日齋糧之籌募重任。(2008年,2010年,2011年)

第20屆之會期,由於尊貴的達隆哲珠法王此際正於北印度敏卓林寺傳授大寶伏藏灌頂大法會,故而敏林堪千仁波切、頂果揚希仁波切、敦珠揚希仁波切等佛門龍象未能赴會。然而每一年於菩提迦耶聖地所舉行之十日的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仍集聚了萬千的僧眾與信眾,一同齊心協力、不分日夜地祈求平息世間所有的苦難與不幸,凝結心念為世界和平與社會繁榮和諧安樂而摯誠祝禱。

此外,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亦呼籲四眾子弟:近日一如印巴局勢緊張者紛起,一但戰禍紛起,即如人間煉獄,眾多有情將失去生命與流離失所,故而籲請十方法友時時刻刻、莫忘為世界和平祝禱與努力!

---------------------------------------------------------------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寧瑪巴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每年至少有萬名以上的僧眾蒞臨盛會,咒士(在家密乘瑜珈士) 亦有三千人左右,更有印度與尼泊爾、不丹、世界各國男女僧俗參與,估計總人數共至少有三百多所以上之寺院團體、兩萬八千人以上共同參與的僧眾襄此盛會,日以繼夜努力唸誦與齋戒;而於此聖地完成如十萬遍大禮拜、十萬遍金剛薩埵與獻曼達、上師相應法等各項廣大善根與功德者,更是不計其數。所有的佛教徒也都堅信,此將成就即大之功德,饒益全世界!

是願十方法友皆能繼續耕耘此塊福田,持續發心供養,協助寧瑪巴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之食宿齋糧無礙圓滿,大會順利進行。

願涓滴匯海,齊心共念,四眾弟子,如理如法,共為法界的一切外器內情世間之和平與繁盛盡一分心力與努力。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戶名:鄭志雄)(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護持】郵政劃撥:01072804(戶名:慈雲雜誌社)(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附註】每年一度,長期舉辦





主持人
貝諾法王

聯絡電話
】(02)2242-1210 ‧0958-934288
傳真號碼: (02)2301-0260

電子郵件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敏林堪千仁波切官站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2005年第十六屆寧瑪巴菩提迦耶大祈願法會─通啟
2006年第十七屆寧瑪巴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DVD
2007年第十八屆寧瑪巴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