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貢噶舉大手印五支圓滿道—密續教授精髓修法~止貢初祖吉天頌恭著

岡波巴的主要弟子帕竹多傑嘉波﹝Phagdru Dorje Gyalpo,1110~1170﹞之下衍生出噶舉八小派,而其法嗣為吉天頌恭﹝Jigten Sumgon1143~1217﹞。吉天頌恭是尊貴佛陀的轉世,全名為無可匹敵的就帕吉天頌恭波~偉大的止貢巴~然那師利﹝寶聖﹞﹝Kyobpa Jigten Sumgyi Gonpo, the Great Drikungpa, Ratna Shri﹞;在西藏沒有任何上師的弟子像他一樣多。偉大的第一世蔣貢慈仁波切曾在他的「全知寶典」(Knowledge Treasure Text, Tib:She-ja Dzo)中贊說:「群山都是止貢修行者,遍野均為止貢守護人。」

止貢噶舉的主要修法是大手印五支圓滿道(Fivefold Profound Poth of Mahamudra)和那洛六法,而其最圓滿的哲學教本是『貢奇:一念』(Gong Chig),它有許多大學者的諸多注解;此外還有「大乘教法精髓」 (the Essence Of Mahayana Teaching, Tib:Thegchen Tanpa、i Nyingpo。藏音:德藏音:德千譚珮寧波)、「顯經與密續二道次第 (the stages and the Path of Both Sutra and Tantra Form)等許多來自尊貴的吉天頌恭的圓滿教授。





主持人
止貢噶舉吉天頌恭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備註其它
大手印五支圓滿道即涵括了一切尊貴佛陀教法;其五道:1、菩提心的修習。 2、本尊修法。 3、上師瑜伽四身修法。 4、大手印修法。5、 回向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