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乘佛法心要》部份開示了,《究竟一乘寶性論》和《解脫莊嚴寶論》,廣泛引用歷代成就者對這些經典論著闡釋,精闢分析,得以領受佛法要義。
佛陀悟道後三轉法輪,依序詳述小乘、大乘及金剛乘,其願望是呈現廣博、深奧的佛法精髓及真義;給予各種不同開示,使根器及需求不同眾生都能開展自性,逐漸契入廣博深奧佛法,在究竟的層次上,一切法門都是一樣。
佛法包括小乘、大乘及金剛乘三承法教。藏傳佛教具有小乘的外在修持、大乘的內在動機或菩提心,及金剛乘的秘密知見與修法。
西藏行者偏重金剛乘理由是,它是一個非常迅速且直接開悟法門;同時研習經乘和如禮如法修持金剛乘禪定法門,以便兩者相互印證,藉由善巧法門﹝Skillful means﹞,在一生之內就達到成佛目的。





主辦單位
眾生文化出版

主持人
創古仁波切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備註其它
三乘佛法心要~The Three Vehicles Of Buddhist Practice。創古仁波切著~怕滇卓瑪譯~眾生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