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示

觀自身為紅葉衣山林母,心間咒鬘放光(如日光照耀),淨除自他所有魔害、惡業、疾病和煩惱。亦可觀眾生圍繞心間月輪上的咒鬘。專心致志地想自心與上師葉衣山林母的心無二無別。如未曾受此本尊的灌頂,則觀想上師葉衣山林母在前方虛空,放光淨化自己和其他眾生。此本尊特別用作療病。

紅葉衣山林母
觀自身從蓮華月輪上的紅色"崩"(PAM)字化現為葉衣山林母,深紅色,三面六臂。主面年青,現忿怒相。右面白色,現寂靜相。左面紅色,現懷愛相。面上各有三眼。右第一手持金剛杵、第二手持短柄斧、第三手持箭。左第一手持繫在環上的金剛杵,結忿怒印、第二手持由茂盛的矮樹所造的細棒,樹上有嫩葉花果、第三手持弓。右踵抵密處。右膝優雅地作曼舞狀,左足置右踵旁。上身披紅絲綢,下身穿嫩葉裙。佩寶飾、花和白蛇梵索。頭髮部分束起。姿容妍麗、年輕、略帶怒容。坐月輪上,為耀目光芒圍繞。額、喉、心分別有白色唵(OM)字、紅色阿(AH)字和藍色吽(HUNG)字。以不動佛為頂嚴。

種子字
崩(PAM)

心咒
唵 迫沙池 盼拉沙哇呢 啥 哈 吽 呸 梭哈
(OM PISHACI PARNASHAVARI HRI HAH HUM PHAT SVAHA)

事業咒
唵 迫沙池 盼拉沙哇呢 沙哇 哇路查 拍沙 嗎啦野 梭哈
(OM PISHACI PARNASHAVARI SARVA VAROZA PRASHA MANAYE SVAHA)





主持人
大乘法脈聯合會、梭巴仁波切

備註其它
此儀軌是Barry Clark應尊貴的上師梭巴仁波切於一九八二年在印度菩提迦耶授予Rinjung Gyatsa眾本尊灌頂而翻譯的。觀想部分的兩節開示由上師梭巴仁波切講授。全文由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中央辦事處Murray Wright在一九九三年五月略作修訂。另再由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教育服務部Kendall Magnussen於二零零三年四月略作修訂和重新編排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