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12/26 歲末護國息災延壽祈福法會

恭請 尊貴的吉祥法寺住持和尚

釋見倫    法師主法

 

12月26日星期日

 

 

上午

08:30

            下午

13:30

 

尊勝佛母千供修法

      (中文唱誦)

 

(法本由本中心提供)

    法會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劍南路203巷3號(圓明寺後山)

     連絡電話:林師姐0932-394-891   廖師姐0983-480-479

 

 

《2021年12月26日尊勝佛母千供修法法會緣起》

    自2019年2月尊貴的 賈拉瓦仁波于吉祥法寺傳授尊勝佛母修法儀軌後,

吉祥法寺住持 釋見輪法師與其弟子發願圓滿12次的尊勝佛母千供法會。

在這12次千供法會,最為殊勝難得與令人讚嘆之處是在住持和尚 釋見輪法師的引領下,

所有壇城佈置與法會所需朵瑪皆由吉祥法寺在家居士眾弟子親自承辦,且為令參與共修之與會法眾領受法義,

從中獲得法益,法本全程皆以中文唱誦,並由居士擔任維那。

   吉祥法寺的住持和尚  釋見輪法師與其弟子眾的尊勝佛母修法經驗,

正是尊貴的  賈拉瓦仁波切長久以來,衷心期望台灣的佛弟子能用中文修持尊勝佛母的修法儀軌。

因此,賈拉瓦仁波切特別敦請吉祥法寺住持和尚  釋見輪法師擔任尊勝佛母千供修法之主法上師,

期能藉由此次的法會讓更多的台灣弟子透過中文的唱誦,對尊勝佛母修法儀軌中的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的法義,

有更深一層的領悟。並於日後能用中文唱誦自修,進而從中體悟二諦的體相用,獲得現世利益與安樂,

進而解脫煩惱,得證菩提。

 

尊貴的 吉祥法寺住持  釋見倫法師簡介

1962年11月26日出生台灣高雄市。

1982年皈依止竹巴噶舉 噶爾仁波切為根本上師學習藏傳佛教。

1992年依止惟勵老和尚剃度圓頂,法名見倫號傳詠,同年慈雲寺領受三壇大戒。

1995年赴印度德拉敦大樂法輪寺求受藏傳三戒增益,沙彌名圖殿嘉措,比丘名

巴殿嘉措,並入黑忿怒空行母廣軌壇城灌頂且受慈悲開許賜金剛阿闍梨位。

1996年-97年於大樂法輪寺慈悲蒙受根本上師密集教學與灌頂。

2004年成立吉祥法寺於高雄市梓官區。

2010年9月大殿落成恭迎祗園寺住 持賈拉瓦仁波切親臨主持開光啟用法會。

2012年5月恭迎大樂法輪寺住持 穹恭仁波切來寺舉行勝樂金剛灌頂法會。

2013年5月再度蒞臨賜於信眾竹巴穹恭傳規四加行廣軌教學。

2017年11月恭迎祇園寺住持 賈拉瓦仁波切蒞臨舉行寂忿百尊廣軌灌頂法會。

2018年12月再度恭迎 賈拉瓦仁波切蒞臨舉行瑪姬拉尊佛母斷法灌頂法會。

2019年2月 賈拉瓦仁波切慈悲蒞臨舉行尊勝佛母灌頂暨千供法會。

吉祥法寺至今遵循 噶爾仁波切 穹恭仁波切與 賈拉瓦仁波切 三位上師寶的教學傳規,每月領眾共修辦道講經利眾,

精進佛行事業,企求顯密圓融共證菩提。

 

[佛頂尊勝佛母簡介]

佛頂尊勝佛母,梵文Usnisavijaya 或Vijaya,又名最勝佛頂、烏瑟膩沙尊勝佛母、如來頂髻尊勝佛母,密號除魔金剛,為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頂髻的化身,亦是藏傳佛教三長壽佛(無量壽佛、白度母、頂髻尊勝佛母)之一。頂是尊勝之義,一切佛頂是指八佛頂,八佛頂中以尊勝佛頂為總體,故能除一切煩惱、業障,與破一切穢惡、痛苦。佛母身如秋月,皎白無瑕,有三面八臂,每面各具三眼。正面相貌慈悲莊嚴,代表著消災息難。右面呈笑容愉悅狀,象徵著增福益壽。左面寂靜微具怒容,代表著降伏惡道。其右側第一手持十字金剛羯磨杵於胸前,象徵降魔降災,第二手托蓮座上捧阿彌陀佛,第三手持箭,代表壓伏妄想,第四手作與願印置於右腿前,象徵給予一切殊勝如願以償。左側第一手成訓誡印持金剛索,代表制服一切難調伏神眾,第二手執弓,象徵勝三界,第三手上揚作施無畏,代表令離一切怖畏,第四手成禪定印托火焰珠甘露寶瓶,代表得以長壽。並有天衣、五葉摩尼寶冠、纓絡、耳環、胸飾、臂釧、腕釧、足釧等裝飾其身,莊嚴安祥結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