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加行

五加行還是六加行?

這個問題聽起來可能有點可笑,這個誰不知道啊?可是如果掰手指頭算一下可能有的人就糊塗了:1皈依,2發心,3金剛薩多,4獻曼達,5大禮拜,6上師瑜伽。哎呀,怎麼六個呢?

如果仔細查看儀軌就可以知道,其實磕大頭是屬於上師瑜伽中的一部分,慈誠羅珠堪布在《五加行開示錄》中說:“十萬個大禮拜就屬於上師瑜伽修法。”他屬於上師瑜伽中七支供養當中的一部分。所以五加行應為1皈依,2發心,3金剛薩多,4曼紮,5上師瑜伽,磕大頭在名分上不應單獨列為一項,此亦為我上師之教言。所謂名不正則言不順,特為修加行者正名于此。

 

相關文章:
五加行 曼茶羅修法 慈誠羅珠堪布 緣氣:(10978)
五加行 金剛薩埵修法 慈誠羅珠堪布 緣氣:(7295)
密宗五加行十七種疑難匯解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5859)
修五加行前應該先作什麼準備?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321)
五加行修哪個儀軌好?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8244)
五加行 應該念藏音還是漢音?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798)
五加行 觀想不出來怎麼辦?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048)
五加行 已經能升起二心是否還需要圓滿數量?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237)
應該在五加行的哪一步驟磕頭?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277)
到底修到哪一步驟算完成五加行?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812)
有人說修五加行會遇到很大的障礙和違緣?修行順利?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412)
怎樣作能讓修習五加行的功德在同等條件下翻倍?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5878)
五加行中修頂禮時念誦什麼? 生西法師 緣氣:(3258)
上師瑜伽總攝五加行 普巴扎西仁波切 緣氣:(6079)
為什麼要修五加行? 丹增拉堪布 緣氣:(4849)
怎樣作能讓修習五加行的功德在同等條件下翻倍? 密宗五加行十七種疑難匯解 緣氣:(4074)

上一篇(修五加行前應該先作什麼準) 回目錄 下一篇(五加行修哪個儀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