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02/27 NPO  編輯部 

如何淨化血液:營養師建議簡單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提示
如果我們的血液有毒,它會對我們的皮膚健康和頭髮產生負面影響,還會降低能量水平,整體健康教練和作家盧克·庫蒂尼奧說。

血液在我們的身體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功能,需要不間斷地繼續健康生活。 為了確保這一點,您必須確保您的血液始終得到淨化。

“你的血液將氧氣輸送到人體內的數万億個細胞。 它還將你吃的食物中的激素、脂肪和營養物質輸送到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整體健康教練兼作家盧克·庫蒂尼奧在 Instagram 視頻中解釋道。

血液的功能
在視頻中,庫蒂尼奧繼續詳細闡述了我們體內血液的功能。 血液將營養物質運送到我們的細胞,然後將細胞中的“廢物”放回血液中,然後將其運送到解毒器官,最後排出我們的系統。

血液還調節我們體內的 pH 值、水和溫度水平。 此外,血液中的白細胞 (WBC) 可以保護身體免受許多疾病的侵害。

如何保持血液健康
為了給你的身體排毒,攜帶毒素的血液需要被淨化。 庫蒂尼奧建議了以下淨化血液的方法:

1. 運動:生活方式教練指出我們久坐的生活方式如何對身體的血液循環產生負面影響。 因此運動很重要。 這還包括調節呼吸的調息。

2. 水:脫水對血液有負面影響,會導致血壓水平波動。 因此,飲用水至關重要。

確保喝足夠的水以防止脫水。 (Pexels)
3.薑黃:眾所周知,它是一種極好的血液淨化劑。薑黃具有抗氧化特性。您可以將薑黃添加到您的常規食物中或以生薑黃的形式食用。

4、甜菜根:甜菜根中的硝酸鹽有助於擴張血管,淨化血液。

5、漿果:包括amla(印度醋栗)在內的各種漿果對血液都有淨化作用。根據 Healthline 的說法,漿果富含抗氧化劑,還能保護肝臟免受損害。

閱讀|有助於控制血壓的食物

6. 十字花科蔬菜:這些蔬菜屬於十字花科,包括花椰菜、西蘭花、捲心菜、羽衣甘藍和蘿蔔。

7.綠葉蔬菜:確保你每天至少吃一份綠葉蔬菜,因為它們富含淨化血液的酶和礦物質,教練說。

閱讀|討厭蔬菜?歸咎於基因

8. Omega 3:除了補充劑,肥魚、亞麻籽和核桃是Omega 3的良好來源。

9. 純無化學成分的粗糖:粗糖富含鐵質,常被推薦給患有貧血症的人食用。它也被認為是一種很好的解毒劑,因為它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

10. 優質黑咖啡:這有助於肝臟淨化血液。肝臟具有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和排除毒素的功能。

11.檸檬:只要檸檬適合你,喝一兩杯檸檬水對你有好處。

12. 大蒜、蘋果醋:飯前約 30 分鐘,將一勺醋或大蒜混合在一杯水中,對血液有益。

13. 羅勒:這也具有抗炎特性。

14. 優質綠茶:確保您擁有經過沖泡的全葉綠茶以獲得益處。

15. 蘋果:這對我們的腸道健康和血糖水平有積極影響,有助於淨化血液。

16.生薑:您可以在茶中添加生薑或將其用於烹飪常規食物。

17.印楝:印楝的抗病毒和抗真菌特性有助於清潔血液。

18. 優質睡眠:在睡眠中進行排毒和淨化,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衛生。

閱讀|最常見的睡眠障礙及其症狀,您不應忽視

庫蒂尼奧強調,如果我們的血液有毒,它會對我們的皮膚健康和頭髮產生負面影響,還會降低能量水平。 “很多患有頭痛或偏頭痛的人有時只需要淨化他們的血液,”他補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