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經濟主義
慈善經濟主義新論

喇嘛網 日期:2018/01/12 NPO  編輯部 報導

慈善經濟主義核心價值理念(第四條)陳俊吉著…追求最大化慈善經濟權利.自由與機會。(全球化資本家與勞工利益不平等)參考個案。GCWPA智庫

*朱敬一(中央研究院前院士)/全球化為什麼沒讓所有人受利?2018.01.10 /天下雜誌論壇今日演講內容

全球化造成了很多對國內的影響。大致上來說,我們都說貿易對國家有好處,但是好處是不平均的。比較靈活的人得到的好處比較多,資本家是比較靈活的一群,勞工是比較不靈活的一群,所以顯然會造成資本家和勞工之間分到的好處不太平等,甚至有一些人得到好處,有一些人會受到傷害。現在這個不公平的論述形成主流,所以政府的立法,會配合那些會移動,而要移走的資本家威脅。

*全球化走到了十字路口,站在國際第一線的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常任代表朱敬一,從歷史脈絡的關鍵事件來看全球化30年的歷程。並提醒台灣:WTO的兩大臂膀:立法和司法,都遇到困難,身為小國的台灣將難處理貿易爭端。以下為演說摘要:

全球化的發展,在這20幾年來可以看到四個重要的元素:柏林圍牆倒塌、中國大陸改革開放、網路通訊,以及運輸技術的改善。

其中,運輸技術的改善,讓很多貿易從不可能變得可能。蘭花貿易便是一例,蘭花在切花後只能存活10到14天,如果運輸很慢,從台灣運到日本之後可能只能再活2天,根本不太可能賣。所以現在很多貿易之所以能發生,就是因為運輸技術愈來愈發達。

但是,柏林圍牆倒塌、中國改革開放、運輸技術改善,只是對全球化造成量的改變。網路通訊的發展,才造真正造成本質上的改變。

手機讓人們到哪都可以接收資訊,這讓訊息的接收、傳送更加多元化。而多元化就創造了很多商機,大家看到的Uber、Airbnb說自己是共享經濟,但其實就是非常快速的配對服務。

網路帶來全球化在本質上的改變,也就同樣帶來了非常多的挑戰。(節錄2018年天下雜誌論壇2018.01.10)

(2018年…全球網路中英文全球分享)全球首發表⋯慈善經濟主義新論 (七)陳俊吉著 New Theory of Charity Economicism(7) Frank Chen , writings/Edited. Taipei 2017.12.24
⋯誰偷走你寶貴生命?!(Who stole your precious life?!)選擇正確進化經濟智慧(Choose the correct evolution of economic wisdom),改變你的生命永恆價值!(Can change
the eternal value of your life!)。

慈善經濟主義基本理念與行為的假設(Hypothesis of the basic concept and behavior of charity economicism),以永續發展生命生存價值最大化為目的(The purpose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aximization of the value of life for the purpose),生命價值涵蓋範圍有(The value of life Scope):

1‧追求最大化生命生存與精神平衡基本權利 (Pursuit of the fundamental right to maximize the survival of life and spiritual balance or equilibrium)

2‧追求最大化平等教育機會 (Maximize equal educational opportunities)

3‧追求最大化慈善經濟制度(Maximize the charity economic system)

4‧追求最大化慈善經濟權利、自由與機會(Maximize the freedom of opportunity for charitable economic rights)

5‧追求最大化計劃性慈善社會福利制度(Maximize the planned social welfare system)

6‧追求最大化綠色地球永續發展(Maximize sustainable green earth development)

7.追求最大化科技創新與人文精神平衡權利
(Pursure to maximize the balance scientific、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and humanism)

8.追求最大化全球和平(The pursuit of maximizing global peace)

9.追求最大化太空宇宙銀河星系慈愛與和平精神(Pursuit of Maximization of Mercy and Peace in the Cosmic Galaxy)

10.追求最大化共享全球之慈愛智慧精神文明
(pursue spirtitual civilization that Maxine’s the love and wisdom of the world.)

* 慈善經濟主義新論總匯集(2007年-2018年)陳俊吉著 (全球中英文NPO分享)https://www.lama.com.tw/content/Tantric/index2.aspx?id=384
*New Collection of Charity Economicism (2007-2018) Frank Chen (Global NPO Sharing) (2007-2018) Frank Chen (Global NPO Sharing)○百年進化經濟智慧(A hundred years of evolutionary economic wisdom

(全台 最大慈愛.智慧入口網站刊登 9千萬以上瀏覽.Google 同步刊登)
https://www.lama.com.tw/content/edu/data.aspx?id=8306





主持人
朱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