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親阿闍黎說:「佛正法有二,教證之體性,保存此正法,唯有說與修。」如世親阿闍黎所說般,導師佛陀的教法歸納起來就是教證二法。要保有教法唯有講授和聽聞,要保存證法唯有修持。雖然在此主要的是證法的修持,但是如果要修持,則要依次地如法修持,為了要知道所修法的相用和次第,那麼就一定要聽聞經論、研究觀察,在去除疑惑後就如過去印度、西藏和中國的智者們般的修持。

西元1917年,蔣揚欽哲確吉婁軸在西藏的斗康宗薩成立了宗薩康傑佛學院.雖然講授佛法利益了無數的眾生,但是在西元1959年西藏變色後,宗薩佛學院也和整個西藏一樣,全部被毀。

多年以後,前世欽哲的轉世蔣揚圖滇確吉賈措(亦即現在的第三世宗薩仁波切)希望重建佛學院,於是吩咐我(堪布貢噶旺秋)來到印度。西元1983年藏曆元月十五日,我開始為七位學生話授寂天菩薩所著的「入菩薩行論」。於是啟開了宗薩佛學院的重建工作,努力傳佈佛法、講授經論。





主持人
印度宗薩佛學院老堪布 貢噶旺秋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