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Numata Professor 沼田客座教授在佛教研究

為了表彰在宗教研究系的濃厚的佛教研究計劃,該基金會沼田給出了一個20年授予該學院每年帶來的訪問學者在佛教研究麥吉爾。

訪問教授講授一門課程在500級,給人的公開講座,並為學生提供會議和磋商。第一沼田教授,1999 - 2000年,是馬欣達Deegalle博士(博士,芝加哥),一上座部佛教的斯里蘭卡的僧侶。隨後的客座教授已包括博士約翰·佩蒂特,羅伯特·莫里森教授,圖丹歐錦帕博士,博士凱特·克羅斯比,法師。一發,羅伯特博士Kritzer,安德魯博士Skilton,喬爾戴德邁博士,撬起儀博士,浩子Kawanami博士,多吉旺楚克博士,馬丁·亞當博士,金園博士和羅傑·傑克遜博士。

2014-2015年的客座教授是布克哈德舍雷爾博士。

宗教學部研究,2014- 2015年(最後更新日期2014年3月4日)

* 哈佛大學教授傑妮特·嘉措(Janet Gyatso),她曾任國際藏學研究會(IATS)主席。長期以來,她一直堅持為學生講解《前行引導文·普賢上師言教》。不僅自己學習並修持,同時也為其他人宣講智悲光尊者、全知無垢光尊者等前輩高僧大德的竅訣。她撰寫了《西藏婦女現在與過去的命運》一書,還翻譯了大量珍貴文獻,其中很多內容,在網絡上都可以查詢。其實,以美國為主很多國家的不少高等院校,都設立了佛教研究中心。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