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弟子晉見 賈傑康楚仁波切,向上師報告持誦咒語的累積數量、目前日誦咒語數量、日修功課項目,並報告每天功德供養回向上師健康長壽、長久住世,請教上師是否依照目前模式繼續下去,或者還需要加強些什麼。

 
  仁波切開示,依照目前方式繼續修下去很好。除此之外,仁波切繼續開示:
 
  修法的重點,不在於搖鈴打鼓,不在於咒語念了多少遍,不在於觀想本尊,而在於修行的品質。
 
  修法最重要的是要有清淨心、慈悲心、菩提心。要為眾生著想:眾生都追求快樂,那怕是一隻小蟲子,你擋住它前面的路,它還想往後面鑽,要真的想眾生都曾是自己父母,了解眾生的痛苦,然後把功德回向給眾生。
 
  而不要只想著把功德回向給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上師、我的…、我的…、我的…、我的這個、我的那個…這些都是執著,都是修行的毒藥。
 
  要注重修行的品質,要帶著清淨心、慈悲心、菩提心修法,要心裡有眾生,要在生活中時時刻刻觀自己的心。
 





主持人
賈傑康楚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