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根本總集 大持明吉祥獅子之祈請文

惠賜殊勝智慧  頂果欽則仁波切

法界光明童子寶瓶身,智慧自顯無遷金剛姿;大持明者吉祥獅子尊,了知本面之中敬祈請!
誅度遍計八聚之屍林,明智禁戒智慧手印舞;駕禦萬有持明吉祥獅,定解信念之中敬祈請!
三世佛陀總色第二佛,三根總集金剛顱蔓力;明智妙用勝灌而傳授,意趣合一之中敬祈請!
汝之智慧金剛秘密庫,三傳上師加持合一聚;僅僅憶念心傳猛厲遷,定解信念懇切敬祈請!
智慧九界熾燃之明點,吉祥修部八尊壇城圓;殊勝共同成就如雨降,一切本尊遍主敬祈請!
無畏廣大遊戲之禁戒,母眾三境空行駕禦之;勇士空行聖眾黑如嘎,吉祥成就自在敬祈請!
金剛教傳誓言僅碰觸,萬有三傳傲眾而役使;明力事業隨伏無阻礙,金剛護法總尊敬祈請!
三部九界訣竅大圓滿,熟解教授具緣無量數;自解本初菩提作者怙,持明吉祥獅子敬祈請!
萬有輪涅周遍智慧基,具六特徵現證菩提覺;無生滅遷金剛智慧身,時方刹土周遍敬祈請!
輪涅無餘汝之智慧界,了知本面清淨唯一鋪;有寂周遍遠離偏袒墮,無遷智慧金剛敬祈請!
證悟本明法身通徹性,自生勝樂金剛界中圓;界明雙運法身唯一中,本體無有離合敬祈請!
文殊童子正法之善友,隨後攝持智慧而如量;駕禦輪涅持明吉祥獅,世俗外之上師敬祈請!
原始清淨法性即無為,唯一明點法界大鋪展;自明三身智慧吉祥獅,勝義內之上師敬祈請!
吉祥無漏法界任運成,如獅子般摧毀二顯魔;雙運法性現前而證覺,秘密法身上師敬祈請!
您對智慧所欲已擁有,對具信者現前作加持;定解虔信對您作隨念,慈悲迅疾攝持上師尊;
無漏道之功德諸無餘,上師獨尊大恩中出生;三世遍知憶汝催請汝,刹那無有離合慈悲攝!
共同道之功德生出離,不共嫺熟利他菩提心;上師四種金剛之壇城,無別進入我續作熟解;
顯聲心智上師三密圓,樂明無念法身獲智慧;有漏耗盡廣大窮盡界,迷亂自淨要塞願到達!
證悟諸法遍作菩提心,無造自然修行之瑜迦;迷顯基中淨化之法身,心部意趣現前作證悟!
法界明空普賢佛母界,覺智普明要害義修行;四要迷亂原地而清淨,界部意趣如量到究竟!
本淨四種直定之瑜迦,任運要害捷徑依靠後;四相究竟無遷金剛身,訣竅部之捷徑願徹底!
智慧周遍光明等性界,無遷三金剛之廣大域;現證覺後具六大解脫,證悟菩提與您願無別!

 

 

  這是由吉美欽則哦色支畢多傑(聖者頂果欽則仁波切)在尼泊爾的山中小廟——勝乘宏法洲,
傳授大圓滿上下兩種心髓的成熟解脫時,由於眾多信眾作供養時心中信解顯現而寫下,
發願如此祈禱具有利益! 雍仲嘉瓦譯於鵬城!
這篇祈請文是含有大圓滿諸多深奧法義的。大持明吉祥獅子身為早期四大持明法主之一,
是即身證得虹光身的大圓滿成就者,因此對他老人家祈禱必定能獲得不可思議的巨大加持力!
尤其是大圓滿三部的密意精髓也都簡單扼要的作了概括!同時也總集了三根本的無量威德!
雖然許多佛子未必有這個傳承,但如果我們抱著虔誠和恭敬的心態去閱讀和念誦也是會獲得莫大利益的,
這是我翻譯並發表的初衷,也為諸位法友種下一個殊勝的善因。 

 

註:
僅僅憶念心傳猛厲遷:心傳猛厲遷——頗瓦遷識
萬有三傳傲眾而役使:萬有三傳傲眾——世間鬼神
具六特徵現證菩提覺:六特徵——童子寶瓶身
如獅子般摧毀二顯魔:二顯——能所

 





主持人
頂果欽哲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