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舊金山26日電) 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據稱只吃自己宰殺的動物,藉此對犧牲生命以讓自己存活的生物表示尊敬。

 

「財星」(Fortune)雜誌今天報導,在經營臉書之外的些許閒暇時間,這名27歲的億萬富翁力行一系列「個人挑戰」,這種飲食療法是他的最新挑戰。

 

「財星」引述祖克柏談到改吃自己宰殺的肉品,他說:「我現在吃的食物更加健康。」

 

「在永續農業和飼養動物方面,我學到很多。每天吃好東西,很容易把食物視為理所當然。」

 

根據報導,1名住得離祖克柏很近的矽谷廚師,介紹他當地農夫,並指導他如何宰殺雞、豬和羊。

 

祖克柏第1次宰的是1隻龍蝦,方法是放到滾水裡。

 

報導說,祖克柏若宰殺更大型的動物,隨後會交給屠夫處理,再把處理好的肉拿回來,由他和女友料理。

 

他也在自己的臉書專頁上分享,上傳了1張自己宰殺的雞的照片,以及用雞肉做出的料理。

 

「財星」引述祖克柏的電子郵件:「因為我只吃自己宰殺的動物,所以今年我基本上變成素食主義者。」

 

「我認為很多人都忘了,為了你要吃肉,有動物會因此死去。所以我的目標是不讓自己忘記這件事,並對我所有的事物感恩。」

 

祖克柏說,他每年都會立下個人挑戰,先前的目標包括學中文和打領帶。(譯者:中央社戴雅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