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獲知賓拉登遭美軍擊斃消息,美國民眾狂歡慶祝,不過,教宗卻在第一時間透過發言人指出,逝者已矣,世人不應對此事再大肆慶祝,而應藉此事省思人類的責任,更希望和平能早日開花結果。

根據教廷發言人隆巴迪神父表示,「蓋達領導人必須擔負因為製造仇恨與分裂造成無數人死亡的責任,其中有人更藉宗教之名,製造這些悲劇。」「但此時絕對不是慶祝的時候,而是省思人類責任的時候。」

 

美國宗教界領袖也對此發表意見,喬治亞州帕克威教會牧師赫特表示,「身為美國國民,我可以理解這項消息傳來後,心中那份雀躍與愛國之情,不過身為基督徒,除了這種感受外,看到上帝創造的生命因此消失,我感到痛心。」他更呼籲民眾應以「政府的決定」來看待這件事的結果,而非歸咎於宗教。

 

除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一時間證實這項消息,英國首相卡麥隆事後也對賓拉登的死發表意見,「賓拉登的死讓全世界的人都鬆了一口氣,這項消息對英國上下來說,是相當期待的事情,我個人相信,這是反恐的一大勝利。」

 

賓拉登死亡消息傳出後,梵諦岡已經增加安全警備,部分地點設置拒馬與X光檢查儀,以防意外傳出。

 





主持人
教宗本篤十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