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念金剛薩垛心咒消業感應錄

目 錄

一、修法的過程是一個淨除業障的過程

二、念阿彌陀佛聖號與念金剛薩垛心咒概說

三、推廣金剛薩垛心咒的幾點說明

四、修念金剛薩垛心咒消業感應錄

如果按儀軌如理修持後,淨除業障的驗相便會很快生起。驗相大致有兩種:一是外在的,如夢見自己澡浴、吐黑水、喝清淨的甘露、穿著白衣、流淚、身上起紅疙瘩等等的瑞相;二是內在的,如相續中的煩惱日漸減輕,以前遏制不住的貪心、嗔心、嫉妒、傲慢等也日漸淡薄,自私等惡劣心理很少再生起,人際關係變得融洽,對上師三寶的信心和對眾生的大悲心自然增長,對聽法、修法的興趣也不斷提高,在修其餘法時,也能很快地真實感受到修法的功德等等

一、修法的過程是一個淨除業障的過程

佛祖當年在菩提樹下證悟成佛時,第一句話說的就是「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不能證得。」這句話是說眾生心本來與佛無二無別,只因妄想執著而證不到。妄想執著便是我們的業障,是故應該明白,任何一個法門的修行過程都是一個淨除業障的過程。業障是我們過去生中由於無明迷惑所做的十不善罪業,在今生走向證悟的過程中所形成的方方面面的障礙,它包括病障、幹擾障、煩惱障、所知障等。有人也將罪業稱為惑業,因迷惑通過身、口、意所造貪、嗔、癡等十不善罪業。惑業也分見惑、思惑、煩惱惑等。在所收集的這些感應錄當中,清除病障、外在幹擾、煩惱障等都有,清除病障較多,因為疾病消除較明顯,容易看到,而煩惱減少,內心變得清靜,則是要通過觀察才能發現。一般隨著業障的減輕,生活上、修法上方方面面都會向順利的好的方向轉化,例如修法上,會遇到與之相應的提高其見解方面的書或善知識,有一定佛學知識的人,則會了悟佛所講的話,總之,煩惱愈少,掛礙愈少,則修行才是真正的提高。在收集這些感應錄中,通常都是經過很短的時間裏所有的感應,如果能夠堅持每天讀一定量心咒,則能快速去掉障蔽自性的妄想執著,親見本性的路程將會縮短。再加上念佛,因為罪業輕了,障礙少了,不但往生有保證,且品位也高,即使在西方極樂世界修也縮短了證悟的時間。

二、念阿彌陀佛聖號與念金剛薩垛心咒概說

我們修學佛法,人人都知靠自力較難,仗佛力較易,修念金剛薩垛心咒消業,由於能與佛尊所發的願力相應,很容易得到加持,消業比念佛或修別的法門都來得快,這點在所有修念金剛薩垛心咒的人中已得到證實。專修淨土念阿彌陀佛的人,加念金剛薩垛心咒為助修,對其有百利而無一害。但現在諸多修淨土法門的人,認為念佛要不夾雜,不肯誦咒,這也是對念佛原理不明白所致,不明白不夾雜的目的,現在就其念佛原理及為何要誦咒簡單的談如下兩點:

1、念佛的原理

佛祖在菩提樹下悟道成佛時,第一句話是:「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不能證得。」妄想執著是由於眾生迷失了本心,執妄為真,有了貪、嗔、癡等五毒煩惱的罪業,也就是我們現在的業障。沒有了業障,便沒有了妄想、執著;沒有了妄想、執著障蔽真心,那自身本具與佛無二的真心自會顯現,修掉妄心,顯現真心。是故修佛就是

修心,心即是佛,佛即是心。所謂「萬緣放下,佛性自顯」,講的就是如果在心中將所有執著妄想的念頭放下,本有的佛性便自會顯現出來,也就是這個道理。佛法中任何法門的修行,最終要達到的也是這個目的。禪宗講的是離想,在禪定中如見到佛或魔全都不理,看破它,離於一切想,便親見自己的本性即佛性。修淨土法門要達到這個目的,究竟是什麼原理呢?在天臺山國清講寺所出版的《淨土文摘》一書中〔浙出書臨(97)122號〕第63頁,摘錄自憨山大師《夢遊集》中的話「念佛是以淨想轉染想,以想除想,乃是轉換的方法」。

「由於眾生很久很久沉浸在妄想中,要離開它實在極為困難,現在不必離想,就將染想變為淨想,這是將計就計,偷樑換柱的妙法呢。」看了上面兩段話便會明白,念佛是借佛念轉我們生活中的妄念,因眾生業習重,妄念不停,不得已,借佛的淨念對治濁念,因念佛也可消除業障,一直將佛號念下去,等業障逐漸減輕,妄念逐漸減少時,便可逐漸達到念佛成片。這也就是大勢至菩薩所講的「都攝六根,淨念相繼」的原因,等到全部都是佛念時,便會達到念而無念,最終連念佛的念頭也沒有了,這時,本有的佛性便會顯出來,也即是成佛了。這是借念治念,以最後達到無念,親見自性的方便法門,也即是大勢至菩薩所講的「不假方便,自得心開」。「暗合道妙,巧入無生」也是這個意思。

在這整個過程中,大家應看到,借佛號消業障是至為關鍵的,如業障較深,執著妄念多,便很難達到念佛成片。在淨宗大德黃念祖居士著的《心聲錄》裏,談到了修淨土法門的人覺悟道路的全部過程,其是:「理明、信深、願切、行專、功純、業淨、妄消、真顯」即是說修淨土的人,首先要做到明理,明白佛學最基本的道理,才能做到信深、願切,行動上要專一念佛,等到念佛成片功夫純熟時,業障自然清淨,沒有了業障,便不迷惑了,妄念自消,真性便自然顯現。從這裏,我們也可以看到,讓行動專一,一心念佛就是以阿彌陀佛聖號來消自己的宿業,以達到業淨真顯。關鍵是業淨才會妄消真顯,諸淨土宗法師所強調的專一念佛,不夾雜,其目的也是在於此。淨宗大德《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中講念佛人「……念之久之,業消智朗,障盡福崇,自心本具之佛性,自可顯現」。所以,我們大家應該明白,讓專一念佛的目的仍是為了消業。同時也應當了知:「修法的過程是一個淨除業障的過程。」

淨土法門妙就妙在,今生即使證不到自己的本性,臨終也可仗阿彌陀佛的願力帶業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擺脫生死輪回,到了極樂世界再接著修,直到成佛。這一點是極其殊勝的,修別的法門業障未淨除前,幾乎所有的人會隨著業力走,仍處在輪回中,況且會因迷惑再造新業。帶業往生,以了生死,是念佛的超勝之處。這也是許多法師提倡念佛法門的主要原因。

由於現在是漢傳佛教公認的末法時期,勸以專修淨土來證悟的法師少,而更多的法師則是勸以求往生為目的,其理由是認為末法時期,眾生的業障深重,靠自力難消,仗佛力帶業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再修吧。到了西方修什麼呢?仍然是修掉業障,去掉煩惱障所知障等。

2、第二點勸念佛的同修誦咒,其理由是極其重要的。

在《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中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願,第十八願為:「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至心信樂,所有善根,心心回向,願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這是十念必生願,還講了修淨土法門的,如果誹謗

佛法便不得往生。由上海佛學書局出版超一法師著的《密宗法語》當中提到,由於歷史的原因,從唐武宗會昌五年開始,民間密宗遭到破壞至明太祖時,密宗蕩然無存,並且還染下一種輕視和譭謗密宗的心理,相習成風,遂造成一般眾生對密宗牢不可破的歧視,使無上法寶淹沒數百餘年(其實眾多修淨同修也知道念佛法門本身就是密宗顯說,你輕視密宗又在修密宗的方便法,這不是很矛盾嗎?)。既然在我們漢地有這樣的習氣存在,大家會習以為常,並不以為是謗法,即造了謗法的業還不知道,縱觀現在,一般眾生因受一些師傅的影響,在心理上對密宗輕視者頗多,這已經犯了謗法罪,以如此的行為念佛求生西方,那怎麼可以往生呢?

在黃念祖老居士著的《心聲錄》裏,在講第十八願謗法罪時,有「……許多人就知道隨便說說,他以為他很高興,很滿意,隨便說,他不知道他是造了一個極大的業呀!20023月份,五明佛學院副院長丹增嘉措活佛在海口,我等就念佛人是否要念咒向上師請教,上師講「念佛人最好要以具足四力持咒四十萬遍。因為如果犯了五無間罪、謗法罪及邪見,即使念佛也不能往生。」他講邪見的範圍包括很廣,一般的人極有可能犯,並講今生沒有犯的,並不代表前生沒有犯。所以,凡是修淨土的人,為保險起見,最好都能以具足四力祈禱誦咒四十萬遍。具足四力比持名念佛要複雜一些,一般剛開始誦咒時,都不可能具足四力,有一個逐漸熟悉的過程。所以,不能以在數量上四十萬遍為准,應該在熟悉掌握內外對治力後算起才對,前後算起,大約有一百萬遍左右。

看了前面兩條,或許有的同修會問,既然業淨後便會妄消真顯,那專念金剛薩垛心咒消業,不就成佛了嗎?這一點從道理上講是完全成立(金剛薩垛法門根據不同根基總共有三種修法),但現在眾生處於汙濁的環境,身、口、意在隨時造業都不察覺,尤其是一些比較細微的業力,業障是否全部消盡,卻很難判定,或者根基好的會業障消淨,證悟佛性;或者有的誦咒修持後,見解、證悟往上有一個很大的提高。總的來說,由於每個人的根性不同,通過持咒以後往上都會有一個很大的提高,是否每人都親見佛性卻不一而論。所以,還是要念阿彌陀佛,仗佛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先出生死,才算是一條合適的修法之路。由於罪業輕了,障礙少了,不但往生有了保證,其往生的品位也會更高。□

我們要明白,修法的目的是為了消業障,多看經典便會知道「修法的過程,是一個淨除業障的過程」。念咒與念佛都是仗佛力,二者結合才會有成就!

下麵再簡單的談幾個相關的問題:

有的同修也許會說,在念佛的歷史上,也有愚夫愚婦,什麼都不明白,只老實念佛,臨終也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這種事例的確有。在一般情況下,普通人的心中如果總是想著誰,來生便會和他在一起,即心中摯愛著某些人或心中極恨著某人,執愛著的來生便會結善緣,極恨的來生便會結為惡緣:例如一對像冤家一樣的夫妻,或生了一個敗家子等。所以,在普通人的心中,他對艱辛的生活極為厭離,心中只想著西方極樂世界,那麼,在臨終時如沒障礙出現,他也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從本性上來說也是空的,是阿彌陀佛心力所化現,但從事相上來說,它的確是存在的,就好象我們的肉身從本性上來說是空的,但在娑婆界它的確是存在的一樣,往生到西方便擺脫了生死輪回。

愚夫愚婦,不明佛理,只老實念佛,便往生西方,但不可能要求所有的人像他們一樣不須明理只念佛,因為每個人的善惡因緣皆不相同,以同一標準要求所有根基不同的人不會有同樣結果。比如,愚婦愚夫絕對沒有犯過謗法罪,否則也不可能往生;再者他們生活在社會最下層,飽受生活的艱辛,對人生起了強烈的厭離心,所以在臨終時,對人世沒有絲毫留戀牽掛,義無反顧的跟著阿彌陀佛走,而現在的念佛人當中會有幾個受盡苦難,對人生有強烈的出離心,信和願是否真的很深呢?

臺灣出現的念佛人多,而往生者少的現象,這種現象究其原因不外乎兩點:

(1)犯了謗法罪而自己都不清楚的;

(2)由於業障的障蔽作用,使信不深、願不切、出離心不堅定,在黃念祖老居士著的《心聲錄》裏說「只信西方有極樂有彌陀,此信很淺,不是深信,在《彌陀要解》中指出有六信:理、事、自、他、因、果,六者都信才是深信,信極樂是信事,信彌陀是信他;在六信中,只占兩信,僅有1/3,此信很淺。若要深信,就須明理。」

明理明什麼理呢?明白理事不二,唯心淨土的原理。須知理明才會信深,念佛法門簡捷、超勝,但如果太輕視它,則是走極端,以為只信有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一句阿彌陀佛就夠了的話,連根本的佛理基礎都不要,則念佛一定不會得力,一邊念佛一邊起貪嗔癡,用李炳南大德的話講是:「一邊念佛一邊念魔」,這怎麼可以往生呢?

由於不明事理,只執著於事相,所以才會出現近來修法人著魔者多的現象。所以,念佛人除了看淨宗幾部書以外,還要多看助其明理的書及其它經教,以增其信願。比如學了因明,便具體知道佛法的殊勝之處,而不會再受其他邪說的蠱惑,也能從理論上確立極樂世界的超勝,而自然發起真誠的往生信願,讀了《大佛頂首楞嚴經》,便會明白心在何處,而且也明白修行人在何階段,魔是以何手法來破壞,以此而更感到「了生脫死」是何等關鍵,更增強要往生西方的願力。魔最怕的是《楞嚴經》,所以,《楞嚴經》最先滅,如果眾多的佛門弟子連《楞嚴經》也不去讀,豈不正中魔願!佛法之所以有末法時期,其根本原因是由於眾生日漸深重的業障,使魔有機可乘,比如當眾生的貪心、癡心存在時,魔得其便,入住其心,是故心正是佛,心邪是魔。如果提倡念佛人不讀其他經典,就有可能如許多有識之士所擔憂的那樣,佛法離毀滅將為期不遠了。

五明佛學院益西彭措堪布在講《阿彌陀佛修法極樂捷徑》時提到「……如果不學經教,不但人們的信願難以有效增上,而且一二代後,人們便可能已不知戒律、唯識、般若為何物,佛教存在的基礎便遭到破壞,無力面對各種疑惑、問難,佛教的命運便岌岌可危了」。眾生沉溺於六道輪回,其根本元兇便是業障。所以不管用何種方法,只要能迅速去掉業障,消掉妄想執著,我們修法的目的便就達到了。如果業障(煩惱障、所知障等)淨除了,便出了輪回,了了生死。所以希望眾多修淨同修多讀經典,對業障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正是因為有了業障,才使眾生執著煩惱、妄念紛飛,看不到自心。反之,如果有更多的佛門弟子經常持誦金剛薩垛心咒,並且也儘量勸請別人來念,那麼依靠金剛薩垛殊勝的加持,絕對可以轉末法為正法。

講實話,自己以前也對密宗有偏見,等到真正瞭解以後,深為其「以菩提心為目的,其方法靈活方便,積極主動」所折服,金剛薩垛心咒消業的力量非常強,只要我們佛門弟子一起積極爭取主動,「末法時期,眾生罪業深重」的這一情況便會改變,沒有了業障障蔽眾生自心,便自然轉末法為正法!

三寶弟子

三、推廣金剛薩垛法門的幾點說明

金剛薩垛是密宗中的一個本尊,它是普賢菩薩的報身,十方諸佛融其力量於其中。所以,在密乘中金剛薩垛為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總集體。在漢傳佛教寺廟中,我們之所以很少看到金剛薩垛佛像,其關鍵原因,主要是因為唐代以後,密宗的教法一般只准在皇宮內院傳授,而把民間的都整個破壞。所以,只有北京雍和宮、承德避暑山莊以及民間極個別寺廟等少數場合,才有金剛薩垛佛像存在。但凡對佛教密宗有一些知識的人便會知道金剛薩垛佛尊。

金剛薩垛佛尊所發的誓願是替眾生剷除業障,在《應成續》中普賢如來授記,末法時代是金剛薩垛佛尊普度眾生的時代,阿底峽尊者曾說「修學小乘、大乘、密乘最重要的是懺除業障,在八萬四仟法門中,在懺除罪障上最有加持的就是密乘中金剛薩垛的修法」,誦咒消業與佛的願力相應,易於得到加持,持咒消業與修淨土應結合起來。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此金剛薩垛修法儀軌是在法王的光明定中顯現,但法王所發的願也是臨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20008月份,法王在四川五明佛學院召開了一次為期八天的阿彌陀佛極樂法會,法會的第一天為大家灌了阿彌陀佛頂,要求大家在法會期間念誦一定量的阿彌陀佛心咒或聖號。法王宣導大家讀金剛薩垛心咒消業,實在是因為末法時期眾生罪業深重,修法難有感應。

業障是眾生沉溺六道輪回的根源。業障是我們從無始劫以來到今天所犯下的積累的數不清的十不善罪業和煩惱障、所知障。當前,我們眾生造罪業很重,而自己並不見得知道,在《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中有:「人道眾生,命終之後,複得人身者,如指甲上土,墮入地獄,作畜生餓鬼者,如大地土。」這點可以從兩本書中窺知——《太上感應篇》和《地獄遊記》,這兩本勸善的書,雖是道門的書,但卻為佛門中諸大德所倡讀,《太上感應篇》中講生活中何為過,《地獄遊記》中說的則是近年下地獄的罪魂所犯的錯,這些錯在我們生活中比比皆是。比如,目無尊長者也要下地獄,建議大家讀一讀這兩本書,便會知道在生活中要戰戰兢兢做人了,隨時察看自己的身、口、意是否在做業,而不至於隨時做業都不自知了。

業障的輕重,決定了一個人是否能入佛門及入了佛門後見解及修行上的高低。消除業障是我們修法的主要目的。下面談一下業障的障蔽作用(或叫業力相應),本處居士妙真在讀金剛薩垛心咒時,為了更好的理解掌握,將法本看了二遍。其後,還幫著校對了二遍法本,她只注意到了有驗相,便是排了業。等其業障再減輕一些時,一日忽然想到,業障排除,走向覺悟,最終應該使自心沒有掛礙,變得清靜才對,再翻法本,看到第39頁清楚的寫著有外在和內在(內心)的驗相,為什麼看了幾遍,這些話每次在眼皮下過,而沒有引起注意呢?這也就是罪業的障蔽作用。這就理解了為什麼以前曾讀過的經典,等過一段時間再看時,卻看出了經典中更深的意思,這就是業障的障蔽作用,也是業力相應的問題!所以我們應該知道在修法上見解看法的高低,決定於一個人的業力輕重。

末法時期,眾生的罪業深重,深重的罪業嚴重阻礙著佛法,例如:法輪功的擾亂,嚴重的破壞佛法,這不能不說與眾生的罪業相應有關,還有的已入了佛門的如:外在的身體上的病障(指業病)修法時遇到的人為幹擾等,內在的如對佛理不明、修行不精進及五毒的業力習氣,在心中所形成的執著煩惱,並且由於業障作用時,往往對佛理瞭解不全,偏執、誤解法師的一些話;業障稍重一些的,念佛拜佛是為了自己求人間福報,業障再重一些便是不信佛(不信佛,自然是因緣沒有成熟,但其關鍵原因仍是業障,由於有業障的阻礙,因緣難以成熟)

業障更重的便是生於邊地,聽不到佛法,或墮入三惡道等等。

此金剛薩垛修法儀軌是在法王的光明定中顯現,無須灌頂,人人可修。這是佛菩薩的加持,應時、對機。尤其是末法時期,業障的黑暗越來越濃,因此現在的當務之急是以適應我們根基的殊勝方便,懺除罪業,消去違緣障礙,淨除業障。結合念阿彌陀佛,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誦金剛薩垛心咒,消業障最快,這在推廣此法門以後,居士們的修念已得到證實。比如清除病障、外在幹擾、內心上的煩惱以及執著減少等。如以前看不開的事看開了,放下了,妄念自然減少,內心逐漸變得清靜,這些事例在後面感應錄中都可看到,《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中說:「修行之要,在於對治煩惱習氣,習氣少一分,則工夫進一分」。誦咒去煩惱業習最快,對於許多修淨土的人來說,他們擔心以前念的是阿彌陀佛名號,現在卻念金剛薩垛,阿彌陀佛會不會不高興呢?其實,十方諸佛共一法身,這是我們以凡夫心猜度聖者所鬧的笑話,

在後面的感應錄中,有的人自從誦咒以後,在夢中卻看到了觀音菩薩,有的人在夢中研究《觀無量壽經》。佛是為了調伏不同眾生,才有了許多的化現。所以,我們還是要明白修佛即是修心,唯心淨土的原理,便不會在事相上執著分別了。

消業障是佛教八萬四仟法門中,最終的目的。所以金剛薩垛心咒不可不讀,出生死念阿彌陀佛最可靠,所以阿彌陀佛還是要念,二者皆是仗佛力,所以念咒與念佛結合最為合理,只是日常生活中,要將誦咒、放生等所做的善事功德一一回向到西方極樂世界,願所有的眾生都往生西方,讀淨土回向文即可:「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打算淨密雙修的同修,每天可堅持念一定量的心咒和聖號,其數量多少自行決定,讀心咒時按儀軌念完回向文後,再加念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回向文。

最早是勸修淨土的同修先將原課誦停下,專心誦幾十萬遍心咒集中消業後,再恢復原課誦及加念心咒,但許多同修不願停下原課誦,只是加念心咒,這也沒有什麼關係,只要誦咒消業便行。有人擔心念了心咒怕往生不到西方極樂世界,這只是對佛理不明白所致,誦咒消業等於祈求金剛薩垛幫助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由於誦咒消了罪業,各方面障礙減少了,對西方的信、願增強了,心中的執著沒有了,對日常生活中的一切看開、放下,臨終只想著往生西方,又怎麼可能去不了呢?淨空法師的老師李炳南在《淨土安心法門》中講:「今天大家若能立即把貪、嗔、癡去了,不但往生而已,還可成佛。」當然,這是李老師在駁某種觀點時說的話,從這句話中,大家應該明白,去掉五毒的業力習氣,是修法的目的。業輕了,往生的把握才大,品位才會高。用淨土法門的話講,念佛的功夫深了。功夫深是什麼意思?是念佛有時能成片,這還是因為業障輕了,執著的妄念少,念佛才能成片。功夫深了,仍然是業障輕了的意思,功夫深了不但往生有把握,且往生的品位也高。

念咒時應注意如下幾條:

(1)要有四對治力,懺悔觀想,發菩提心等等,不應將注意力放在我是否有感應上,感應是消業中的自然現象,不是我們追求的目的,只要真誠懺悔,均能消業。

(2)遇此殊勝法門時,罪業的障礙愈少,出輪回的希望愈大,以前的冤家債主怕以後無機會討帳均會找上門的,不讀咒不要緊,一讀咒,身上某部位便痛或不舒服,我們這裏便有一例,一讀咒、膝關節便痛,這時應想,將此讀咒功德回向於它,使它早日獲得自在,此居士這樣發願時,第二次便明顯地感到「轟」的一下,似有一眾生離開關節,關節便不再痛,當時,自己便感動得流下了眼淚。在感應四中也有一居士誦咒剛見效,再誦咒時,便聽到似一種日用品所發出的幹擾聲,當下心中便回向,願一切有情往生善樂地後,幹擾便無。所以在念咒出現不對頭時,可將念咒功德回向給冤家債主等。

(3)如果學佛受到家人幹擾,可盡力誦咒作回向,其回向發願文可參考感應三十五。

(4)誦心咒時,有一些病情嚴重的或有很重隱患的同修會出現吐血、拉血便等,這是將體內的病毒、汙血排出,是好的現象,不必緊張,如果吐的過多,可適量減少讀心咒的數量。

(5)在誦咒以後,有的人看到別人病障一下除掉,身體變化很大,認為別人讀的有效,自己讀的沒效,這種看法是錯誤的,自己沒有這方面的變化,只是說明自己沒有這方面身體上粗重的業障,需要清除的是內心上的煩惱障、所知障。身體上的病障去掉後,才利於修法,修法是修什麼,仍然是要修掉五毒的煩惱習氣等,所以修佛修心、走向覺悟,最終要使自心變得煩惱減少,掛礙減少才對!

(6)如有可能,幾個人在一起共修,效果更好。

(三寶弟子 得正)

四、修念金剛薩垛心咒消業感應錄

以下所收集的諸多感應錄中,許多都談到了夢的驗相和外在的流淚、起疙瘩等驗相,這些驗相是消業過程中自然的顯現,最終都要落實在心上,使心裏沒有煩惱、掛礙、執著,變得清靜,這才是目的。對於夢境等驗相不可執著,有固然好,表示清淨了某種業障,沒有夢境,但也並非是沒有消除業障,我們做的惡業是許許多多、各種各樣不同的,其驗相並不見得都一樣或都顯現,只要我們是凡夫便有業障(因我們的身體是業報之身),就要誦心咒消業才對,只要達到煩惱減少,清淨自心,目的便就達到了,往生西方便更有把握。在此希望不同層次的佛門弟子,尤其是那些有一定佛理基礎根基較好的同修也能積極誦咒,使其見解和證悟能有一個大的提高,效果明顯時,希望能發菩提心,以度更多的眾生故,不吝提筆將其修法實效寫下來(或致電),談一下身、心兩方面的變化。尤其是心中如何做到心無掛礙、執著,以及誦咒前後對佛教見解與認識的變化,讓我們自度度人,自覺覺他,盡一個佛門弟子的義務。

只是提醒諸位同修,再來信時,稱謂用李居士即可,不要對本人用「大德」或「尊者」的稱呼,推廣此法門的起因從一開始至整個過程無一不是佛菩薩加持的結果,其中的細節和詳情在此暫不說。因本人修行很差,福報資糧也不夠,僅有的福報資糧可千萬不能被你們的「大德」或「尊者」給叫沒有了。如果你修法有收益,想要感謝就感謝我佛的大慈大悲、大智大勇,在佛菩薩的聖像前多叩幾個頭就是: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金剛薩垛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普賢菩薩!南無一切天龍善神護法!

(感應錄整理:得正、善渡)

 

感應一 誦咒可清除外來幹擾
江蘇一個姓張的女居士打來電話,說接到本處寄的法寶,看了緣由及說明後稱「所言極是」,在未接到寄的法寶時,聽別的居士說過此咒,她已讀完四十萬遍,回想起來沒讀完心咒前,每次念佛或打坐時,總有幹擾,不是電話鈴響就是有鄰居來串門,念完此咒後,這種現象幾乎沒有;另一例子是我本人從反的方面做了證明,我住的地方靠近海,傢俱的木頭受潮後長了白蟻,白蟻是害蟲,繁殖快,危害力大,很短的時間便會將傢俱及書籍吃光;如果將其丟在外面它會危害植物,並且長大後,有了翅膀,會飛到別人家裏下卵危害別人,為了不讓它害人,只好將其殺死,這個殺業我來背吧,在此,姑且不論我的做法是否正確,反正,殺生即是造業。噴藥將其殺死後,接下來的幾天,我拜佛誦咒時,晚上剛點上香,未等插入香爐,電話鈴便響;早晨,點上香插好後,雙手合十,正要叩頭,外出回來的保姆在門口敲門喊「給我開下門」心想,叩完三個頭再去開門,而她卻怕我沒聽見,一聲高過一聲的喊。而以前,我從無此現象,做業後的反應竟是如此明顯。

感應二 吉林省錢居士(原信件附後)

從此封來信可看出,業障的黑暗濃重時,阿彌陀佛的加持難以感應到。所以修法應看到誦咒消業與佛的願力相應容易得到加持。其信如下:

得正、善渡,你們好:

末學全家都是三寶弟子,在皈依佛門這十年中,一直逆緣不斷,重重的業障及魔難,身心的煎熬,實在無法用言語說清,而修學法門時幾乎從未得力過。今年上半年,正當末學全家病魔纏身幾乎絕望時,有幸得遇善知識幫助,慈悲開示,指出是深重的業障,罪業(過去世)所致,並引導我們,拓開心量,多為別人(眾生)及佛法的弘揚著想,在法門修學上不應過份偏執(末學等過去一直專修淨土),指引末學等接觸更對應吾等根機的密宗法門,但必須先修懺法(除障法),懺除罪障後方可修法,可一個月以來也未得遇較方便理想的修懺法門,正當末學等渴盼祈求時,貴處的法寶卻如雪中送炭般,奇跡似的出現在末學等的面前,真正感受到佛菩薩、大德們的大慈大悲,「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自從得遇善知識開示指引接觸密法以來,末學一直在念誦六字真言,因無緣接受灌頂,也沒收到較好效果,而我們本地全是顯宗,幾乎全都是淨土宗,而與末學等情況也都相似,排斥其他法門錯誤念頭較重。

末學初修金剛薩垛法門,殊勝的加持力在頭一、二天時就非常顯著,全身的清淨、輕鬆感如同沐浴後的感覺而且有說不出的快樂感受,甚至在空閒時,心咒也不時從心裏湧起,專心念十句即有定的感覺,好象金剛薩垛佛尊時刻在加持不離頂上左右一般,末學一定堅持修學此法,並隨緣勸導他人共沾法益,讓更多的眾生業消智朗,自在往生。

最後,末學提一點請求,因本地密教法寶很少,是否可寄幾張大開的「金剛薩垛佛尊」法相及幾本《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講記》,佛尊的法像我是第一次見到,而且太小,觀看較不易。寫到此末學的心情才漸趨平靜。祝:六時吉祥!

末學:錢 明

2001.8.9

(凡是來信的都是接到本處20017月下旬至8月上旬陸續發出的結緣書。)

感應三 北京張居士(原信件附後)

來信如下:

您好!阿彌陀佛:

前段時間我愛人在單位無意間收到您寄給北京其他同志的信,因郵遞員不肯改寄,打開發現是一本佛書,《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如獲至寶,晚上從頭到尾看了一遍,感觸很深這真是緣分,我們互不相識,能夠結緣,後給您聯繫又寄來佛像和書,為此我們衷心地表示感謝。

因這幾年,我一直信仰佛教,每天念誦《阿彌陀經》和《白衣大士神咒》,從那天起就暫時改誦《金剛薩垛心咒》,我一直有氣管炎的毛病,時好時壞,最近犯的比較厲害,吃了好多藥效果不佳,當我第二天晚上念誦心咒幾百遍後,感覺身體不適,就休息了,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和一幫同事在一起栽樹,累得夠嗆,有幾棵樹沒水澆了,其他人說我,你向裏邊吐唾沫樹就活了,結果我向樹底下吐了三口,好象是黑色的,不知是痰還是血。後來就醒了,第二天早晨,身體感覺很舒服心中很亮堂,也不咳嗽也不喘了,至今很好,我想金剛薩垛心咒真靈驗,我決心念誦四十萬遍消除業障,因時間的關係暫且到此吧!祝您吉祥如意!

「嗡巴紮兒薩垛吽」

同修 張 蓮

2001915

感應四 江蘇慧明居士(原信件附後)

慧明居士,三十多歲,在信中講述了自己在修法中遇到的障礙,不得已而中止修法,通過誦咒後,障礙除掉,慈悲心流露,菩提心大增,併發下大願!

來信如下:

您好!

來信及法本均收到非常感激!阿彌陀佛!

末學十五年前有幸接觸佛法,心中歡喜,發心特到上海受了三皈五戒,求了六字大明咒法門,回南通勤加修習,不久遇到了障礙,即打坐時身體動個不停,頭也晃動不已,早上430上座動到530不得已下座,晚上還是如此,動得厲害時,還會跳動,不能在床上打坐了,改在地上更是不行,修煉不得進步,信心也退失下去,後改為淨土法門,座上還是老毛病,仍不得定,心想完了完了,如此下去何年何月才能進門悟道,於是三年前就停修佛法,道心退失。

慚愧!悔過!不久五戒都犯,而且違戒力量還很大,吃了兩次大苦後,心中越來越明白,如此醉生夢死下去,此去三惡道將似箭射般疾速,於是心大不安,想求解脫道,但苦於入不了門,兩個星期前,素不相識的王居士寄來一本《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我看後心中將信將疑,有點怕是外道,又擔心失之交臂,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修了起來,第一座身體動了半小時,我痛苦不堪,流淚心中吶喊哀懇,請金剛薩垛佛尊加持,發心如能順利過此境界必發無上菩提道心,後半小時,果然得定,當時心中法喜充滿,於是第一願從內心深處自然而發,從今以後若我再退失自度度人的大慈大悲心請諸護法粉碎吾頭!

第二天有一因緣令我深解誠信,黃念祖大居士是現代有修有證之大德善知識,他在《穀響集》中言:「普賢菩薩化身金剛薩垛,永為密教初祖」,故知密教初祖正是普賢……再「繼修金剛薩垛法甚好,理由如下()此法雖名為懺罪法,實為無上密宗無上大法之第一部分,()懺罪亦極端需要為自為他,普作懺悔,於劫力欲燃之際有此甘露利樂無窮」。

且此,信行大增有時間即打坐持咒一天至少兩座有時三座,最多時四座,兩天后拉肚子,黑色水狀,當日出於感激之情給王居士與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寫了信,表如理如法誦念千日以念足二百萬遍之決心。再幾天心更清靜,一修法,即聽到大的幹擾響聲,像是家裏日用物器所發出,家裏人在時,她們在學習,也聽不見,我也不煩不懼,心中回向,願一切有情往生善樂地後,便無聲響。近兩天我在單位陪客戶一次飲了七瓶啤酒,並吃肉等,回家修時身體大動不止,不得已起身頂禮佛尊,身上大汗淋漓且臭不可聞,心想壞了,護法神看不下去了,禮後接修,肚子大痛,下座即大拉肚子,奇臭無比。兩天后,不巧又與同事少許飲酒吃肉,又是肚痛大瀉兩天肚子,於是第二願自內心始發,此生寧丟性命,不再犯五戒,不然敬請護法粉碎吾頭。

後幾天由於深信、切願、力行精進辦道,菩提心不忘發,第三願又從心中自然而發:如修出五通盡此一生也不用,若我不證言證,不見言見,貪住現世求名聞利養,請諸護法即刻粉碎吾頭,這兩天喜在菩提,道心增上,信心、願心、行心猛烈,座上座下大小考驗都有,我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以對,平時無不以佛尊及眾護法在我頭頂自勵,不敢放縱身心,失卻前願,深感走上了覺悟正道,佛戒、定、慧之學絕對不妄,我們只要如理如法,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定能契入本來,機緣成熟,必能破無明證法身,獲漏盡通。近來信、願、行心堅定猛烈是真話,不敢妄言。第四願於今晨座上發出,願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執金剛台至我前。阿彌陀佛,放大光明,接引我去西方常寂光淨土,上品上生,聽聞妙法速悟無生法忍,得修百千陀羅尼門,位至十地,隨兜率內院彌勒佛降娑婆助佛度生,此後,隨賢劫千佛永在娑婆助佛度生,娑婆眾生不盡,我誓不成佛。第四願心中升起並清楚發願後,心中大歡喜,此刻想起慈母般恩人王居士,不由自主打電話,再表感激之情,救度法身慧命大恩難報,唯有精進修心以圖能報之一、二。

原本想效仿古人密行密修,沒有徹悟本性,親證三昧之前不敢言道,本來修心在自,如人飲茶,冷暖自知,但王居士讓我把迷途知返的真實情況寫出以堅有緣之人信心,末學不敢不從,特把兩個星期來修金剛薩垛法的過程彙報恩人,若有見聞者,同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末學雖無德,但不敢妄言以亂視聽、望天下佛子都發心,承佛事業,悟佛知見,圓佛果業,阿彌陀佛!□另:忘了告知王居士,因我年輕氣盛,修佛心雖堅,但淫心更強,從前修煉亦是決心正淫亦斷,但用觀不淨之法也難斷,壓制之法白天可斷,夢中難除,所謂情不重不生娑婆即此謂吧,自修金剛薩垛如意寶珠後,竟然不求斷而自斷,白天見麗人,要麼認為是前世父母,要麼認為是佛菩薩化現,要麼覺得她是前世修福得報,實則皮包尿屎,毫無淫欲之心可動,再因修學工作時間緊也想不到那上面去,夢中亦無淫念,自然而然,正淫亦斷,此修心一大難題竟如此容易的在短時間內解決,真是佛力加持之功,不可思議,憑自力真不敢輕言斷淫欲心。再有殺心全無,平時還好,打坐時蚊蟲叮咬實是難忍,我想此身空性,正好修佈施度,並願他下世為人好好修煉,很多次看見害蟲在眼前腿下麵不忍打殺,想它們均是未來佛,不過此時暫癡迷不悟,總有一天有緣成佛,故真心不忍打殺。看眾生隨名聞利養而著魔,心中起悲心而無智慧救拔,只有精進修學以利自他,再有不太思飲食,特別是午飯後就自然不想再食,我想這一切都是自他二力的結果,密法真不可思議,我人之始覺感佛入果覺,入不可思議境界這也是我信、願、行心日益堅固的原因之一,前方是光明無限的陽光大道,放下屠刀,浪子回頭,誓做佛子,老老實實,行持下去,定會與佛感應道交,功深自會徹見本來,從此三千大千世界任你去來而無有來去。末學剛起修不敢扯葛藤空談,僅願天下同修以戒為師,精持戒律,不然修學將如煮沙做飯,鮮有成功者,即使修出神通來我想也可能為魔子,不得成等正覺。實不敢用濟公等古人禪師比,因今人業障重,濟公也許早達理事不二,實證無生法忍,我輩不明理,但存事也想飲酒作樂,而以不著相美言,我想地獄似箭射,君不見當今世界黃泉路上少年多,我作惡業時,受報幾乎斷了性命,現想起來真是後怕,若失去人身,從此流浪生死,也不知何年月能再聞佛法,再遇正法,不敢放逸,放下屠刀,浪子回頭,誓成佛子,今後縱遇命難時,亦絕不造諸惡業,否則有者為我輩的金剛地獄則永無出頭之日矣,想想阿羅漢害怕時,嚇得渾身出汗,汗中帶血,真實不虛。說了這麼多無非想要自勉!並無他意。

我決心如理如法念誦金剛薩垛心咒壹仟日,後專修淨土法門,因我從修密中體會,淨土法門也是密法,是甚深無上密法,由手結印口稱佛號,意聽佛號,無相契入,必見佛,究竟成等正覺,我以我自身,從未有如此大的深信、切願、力行以利將來親證三昧,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祝:自在 無礙

安祥 智朗!

末學(法號) 慧明

2001923

感應五 河北張居士(原信件附後)

藏地的寺廟都是顯密圓融,這位居士是法王的弟子,去過藏地的五明佛學院,來信如下:您好!

收到您寄來的《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三本。我妻子徐淑果居士過去念了四十萬,但沒能很好的觀想。她發願今後如法觀想誦持,爭取多念幾個四十萬,我妻之友王美蘭居士過去念了一百萬,發願今後如法觀修,也多念幾個四十萬。我還送與本廠工友孫長順一本,他也表示:這是一部完整殊勝的密法,今後要好好修,現在還有人想要這本書,可惜送完了。我本人也念過四十萬,並誦念阿彌陀佛一百萬,南無阿彌陀佛二百萬,一如上師法王如意寶勸諭之數,從二千年元月開始,我已把《金剛薩垛修法》、《聽聞解脫密法》及諸佛心咒、佛號結合起來修。我是個很愚笨的人,總是觀不起來,只好念誦而已,九九年去學院回來後,開始念金剛薩垛心咒,用十二天時間,念了四十萬。又用十五天時間念佛號一百萬,我白天上班主要是晚上念,念滿這兩個數以後,夜間得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見我已故的爺爺姑姑,當家嬸子等,把我記數用的念珠要去,一人幾顆的幾個人分了,說是他們也買了念珠,把我念珠穿到上面幾顆,今後也要好好念佛。誦持金剛薩垛心咒以後,身體發生很大變化,我記得持咒超過三十萬以後,忽然大便帶黑色濃血,肛門有十幾天疼痛難忍,並有膿狀分泌物不斷排出,當時不知怎麼回事,也沒拿它當回事,以為是念咒太猛上火了。還做過幾次從嗓子眼兒往外拽髒條子的夢,也怪,拽過幾回髒條子以後,幾十年的胃病不知不覺的好了,看了您處居士寄來的書以後,才知道這是排業吉相、念咒感應,真是太謝謝您了!

今年八月十一日清晨,我夢見自己以跏趺坐姿騰空快速飛行(實際上根本不會盤腿,散盤時間都長不了。),下方山川、河流、鐵路、公路、城市、農村如閃電一般快速移過,飛到五明佛學院山門前停下了,學院山門空地上人山人海,說是開法會,山上人太多,住不下了,忽見學院的山和天空突然光華四射,整個變成了阿彌陀佛的全身,巍巍峨峨遍滿虛空,其相莊嚴無比,我趕緊合掌念佛,大眾也一起稱念。又見觀音勢至,清淨海眾左右相侍。周匝圍繞,少時,整個虛空又變成了十方無量諸佛,一一相好莊嚴,放大光明,我趕緊稱念寂怒百尊聖眾咒……也醒了,原來南柯一夢也!我妻子徐淑果居士與觀音大士緣深,因誦大悲咒解除病苦而發心皈依佛門,九□年河北第一屆觀音大士法會後,在家裏我二人共念觀音,嘿!念到夜裏十二點多了,睡覺吧,明天還上班呢!這下可好,她說整夜都在念觀音菩薩,還夢見觀音菩薩,東南方虛空中一座銀白色拱形大橋,橋下流水潺潺,橋上觀音白衣飄飄,用楊枝淨水灑在她頭上,她激動得淚流滿面,誦聖號不止。這麼多年了再沒做過這樣的吉祥夢。此次收到居士寄來的《金剛薩垛修法》以後,我妻子按書上所教,觀想念誦的第一天(白天持咒將近一萬)晚上又夢見白衣觀音菩薩了!(誦金剛薩垛心咒而夢見觀音大士,可見諸佛同一法身!)……

我們夫妻共修家庭和睦,皈依佛門以來,別的沒什麼本事,只憑一顆虔誠心,使真勁,用笨功,內心深處只覺得佛恩難報,若非得遇佛法,又入輪回,真是永無出期啊!十餘年來一直虔修淨土,常常是含淚念佛,求佛哀佑早日接到。佛祖護佑感應事蹟,簡直可以寫一本書。九七年後漸漸得遇密法,對上師法王如意寶生起極大信心,九九年去了一回五明佛學院,得到很多教言、竅訣等法寶,還常常得到大堪布索達吉的直接關照和愛護。

……

祝:居士您與同仁事業順利 修法圓滿!

不肖:張 平

20019

感應六 廣州巴居士(原信件附後)

來自廣州的巴居士在信中談到:

「收到您們寄來的金剛薩垛法寶已經好久了,發願念四十萬遍的金剛薩垛心咒在0225日已念完,緊跟著在222日再發願專念心咒100萬遍,原因是這樣的,我018月中下旬之間收到您們的法寶,就和女兒商量是否要修這心咒,當時女兒的意見叫我安下心來專修淨土,不要多心了,自己也有這樣的想法,晚年了,能接觸佛法,又是淨土法門的確不易,所以沒有一下接受。

不管哪里寄來的法寶,我都一定要看完才止,金剛薩垛心咒這本法寶同樣不例外,但最奇的是我每次看完金剛薩垛佛尊,我身上都發癢,手一抓就是一大片,連續好幾天都是這樣,我醒悟啦,我必須要修這心咒。01910日就每天念心咒三千聲,當時沒有把佛號停下來,一定要把修淨土的早晚功課完成後再加念三千聲心咒。

我念心咒的第三天晚上看新聞,覺得頭頂上有個東西蓋住我這樣,有壓力感覺非常明顯,當天晚上靜坐時也有過兩次,有感覺,壓力不大。當我念至20萬遍後,最大的感應從小就有頭痛病的我突然覺得頭輕鬆了,我很高興,金剛薩垛心咒實在很消業障啊!困擾我幾十年的頭痛病從此消失了,我感激諸佛菩薩,感激佛尊對我的加持,也感謝素不相識的道友、善渡、得正等護法居士,願您們菩提上進,為正法多作貢獻。」□

2001319

感應七 甘肅董居士(原信件附後)

來信如下:

您好!阿彌陀佛:

回音讀後,並細閱了同修的感應錄。對我修行促進真大啊!謝謝,謝謝了!□從陰曆七月初九日收到您寄來的「法本」即於初十日開始結結巴巴的就誦念,於十五日發願正式誦念到年底發願80萬遍。

於是每日按原早晚課停止了「淨宗」修法,光誦「嗡巴紮兒薩垛吽」心咒。其力量,感應,在未滿十天真是不可思議。感應、感應!

1我滿身處處患癢病,十多年裏吃藥打針,不但無效,反而嚴重。2十年的風凍病,夏天,六月天身穿毛背心、皮夾子,炕要燒熱,否則不能入睡,每晚上由10點至12點滿身癢難受,1點入睡3點醒,穿的那麼厚凍著就起床念佛。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從七月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全部好了,晚上睡的很舒服。

3大便便秘40多年很痛苦,現在也暢通了。

現在我的宏願是將金剛薩垛心咒一直念到終。……

嗡吧紮兒薩垛吽

凡夫 董 興

2001926

感應八 雲南兩位老居士(原信件附後)

這二位居士本來是正常的專心修淨土,但由於身體被病魔所纏,難以支撐,致使課誦暫停,後通過念咒後,才使體力康復,又恢復了日常課誦。

(1)居士吳蘭英79歲修行20多年,近年來高血壓、冠心病、風濕病等圍困著障道難行,原來能到各寺院作佛事,禮佛拜懺,每日誦無量壽經數遍。去年以來不能出門,早晚課都難得完成,念佛也受氣喘咳嗽的幹擾,只能上午有力氣時早晚課一次念經一部下午就一睡不起,昏沉無力。

自念本咒以後半月約20萬遍,晚間夢見觀音菩薩,周圍都是金光,鼓起信心又堅持念咒,現在一個多月50多萬遍,業障消除,病體康復又可堅持早晚課身心輕鬆了。

(2)楊桂芝居士學淨宗五年,每日念佛,念無量壽經,但今年年初患膀胱癌手術作化療,體力消耗很大,皮包骨頭難以堅持修學佛法,心灰意冷,煩亂不安。

自今年十月下旬,聞到金剛薩垛心咒後她積極接受很快就念起來。念到四十萬遍身感輕鬆,胃口也好,精神愉快,體重增加,為修淨宗打下良好基礎,目前又恢復了早晚課。

1221日,去醫院檢查身體,膀胱癌已消失,這完全是念心咒的力量,使癌症消滅。

20011223

 

感應九 雲南唐居士(原信件附後)

這是唐居士的修法實效,消除病障,念佛時妄念減少,來信如下:

「本人皈依佛門多年,65歲,修淨土法門。近三年來,每天做早晚課外,讀一部無量壽經及正式誦念到年底發願80萬遍。等寄來的法寶:金剛薩垛心咒,知道能快速消業障,我很高興,因時間太緊,把無量壽經暫停,每天增加念金剛薩垛心咒30005000遍。從20011019日開始讀心咒,到現在兩個月時間(其中因到省外旅遊15天,有十天沒有念咒),才念得28萬,但也有明顯的排業吉相。

第一次,是113日,念到5700時,第二天下午2時,左邊上牙很痛,用手去摸,一顆假牙和有根的牙同時掉下來,一點血都沒有流。因我左腎虛,左邊上下牙肉經常痛,虛火上升。

第二次,是119日,念到75000遍時,下午晚飯多吃幾口,覺得不好過,想吐、流酸水。就去衛生間吐,吐出飯菜外,旁邊還有一個像刀豆的殼,是紫紅色的,橢圓形,用小棍去挑,就破了,裏面是空的,流出一點黃水,這是胃裏長出來的,是肉質的。因我有慢性胃炎,結腸炎。把這東西吐出,是好事,如果不讀心咒,這東西不知長成什麼怪物,自己都不知道。

第三次,1128日,今天念心咒一萬(總共念15),夜間肚子很痛,第二天上午又念5000,下午解大便在便盆中,看見有白色扁形的兩根寄生蟲節片,長約6公分。200112月,我因洗澡地滑跌倒,骨質疏鬆,右大腿骨裂開一段,又住醫院治療,這幾天剛經過檢查,糞便中沒有蟲卵。但今天解出寄生蟲的節片,是真實的,我老伴也看見了,是他幫我倒的便盆。說明這蟲是雄性的,不會產卵。不知何時吃進卵,長成蟲。

念心咒的力量很大,才把蟲片排出。蟲還沒有排乾淨,我的業障深重,我還要念心咒到100萬遍。

第四次,122日,念到22萬時,一邊念咒,一邊打嗝很多。現在念到28萬時再念佛時,妄想減少了。對紅塵世界看淡了,一心只想努力修行,盡此一生,將來往生極樂世界。

20011230

感應十 北京劉居士(原信件附後)

劉居士十年來持名念佛,並且有一定的佛學基礎,知道唯心淨土的原理,拿到法本後,沒有一絲分別心,便開始了誦咒,其來信如下:□

尊敬的師兄慧目:

● 十分感激師兄的拔濟!我這個後學師弟是不會讓您失望的,弟是以不間斷心、無雜染心來誦念的。這是因為十年來弟修習持名念佛一心不亂有點基礎的結果,一月圓滿百萬心咒,並不困難,同時也沒有耽誤和法源寺高級佛學院的一些法師共同研修慈氏三學(唯識學)及修證次第。

● 弟已念到125萬,很快會圓滿二百萬,而且今後心咒將伴我一生,親見彌陀。

● 弟由於自幼至大學,由大學畢業到科研工作,每日伏案夜以繼日,形成了嚴重的頸椎病,壓迫椎動脈導致腦供血不足,經常昏倒在地,十分危險,也非常痛苦。

●小弟因愛好書法繪畫故,觀想金剛薩垛佛尊毫不費力,開目閉目了了分明,開始是依「啊,自前如海供雲中」入觀,待此偈禮誦完後,佛尊歷歷分明,偈頌字字入心,慚愧心、懺罪心、感恩心、向道心,交織在一起,不禁涕淚交流,無法言表!

● 心咒實在不可思議:弟開始念誦的第一天,弟的習慣性便秘就好了(因伏案常坐,忘吃忘喝故)首先是拉兩天浠,後又常出虛功(放屁),胃還打咯,但沒有饑餓感,精神極好,繼而前胸後背經常有涼爽的清流一樣的感覺,有時又有暖流一樣的感覺,頭腦覺得十分清新,參讀經藏和做功課的效果好,效率高。這絕對是佛尊和心咒加持之力!

● 還有,小弟因工作用力過度,又浸冷水,導致右手手指腱翹發炎,書寫艱難,十分疼,原本答應五臺山金剛庫千佛塔書寫佛經之事也未能做到,雖然全家發心花很多錢買了金粉(化學純四個九的純金粉)但因病未能如願,自念誦心咒後漸漸開始好轉,寫個信、記個錄不太疼了,字也不那麼歪斜了,筆體也有點力了,這肯定也是佛尊和心咒加持的結果!]

●還有一件事:大略在弟念到十萬餘時,夜間有一個可怕的夢:看見一個全身被金屬銬銬住的人,說他是人,是我夢中認定的,但他臉像狗又好象是狼,樣子很痛苦,說不出話,表情卻是痛苦的求助,那可憐的樣子,讓我又難過又害怕。我想這個人肯定是與我有緣的,七月初一我便去了靈光寺,為生生世世父母、師長、一切冤家債主仇對,盡法界一切眾生祈福,生者消災延壽,亡者皆得超生,並為此滿心淨心供養三寶,同道友一起放生,歷時15天至陰曆七月十五日圓滿。之後再沒有惡夢出現,我祝告那求我的人:「要深信三寶,修行菩提,永拔苦根,轉凡成聖!

● 師兄,有意思的是,在弟皈依三寶的第一天,恩師送給我的第一部經便是普賢菩薩行願品,那還是91年的事,當時我高興得不得了!把經頂在頭上,捧在心口,愛得不得了,一口氣把這本經讀完,誦時被這本經感動得涕淚交流,……□恩師的眼睛也發紅了。這一誦,弟竟然能過目不忘!可能是我過去生中受持過這本經,有這個緣,才這樣殊勝。

● 法王宣導念行願品偈頌時,我圓滿了一千五百三十遍,至今依然日日受持,誓到報終,並借此發普賢十大願王之願為己願,為了速疾成佛救濟眾生故。如今念心咒這如意寶珠,又是師兄慈悲的結果!

● 弟十分有信心悟入自己所希求的正果:甚深念佛三昧,依三昧等持力入極喜地,報終西方登上品,速證不退地。

● 不是小弟胃口大,是小弟為眾生父母而急切!眾生是我的衣食、生身父母,也是我的法身父母,一切眾生而為樹根故,菩提屬於眾生故;弟沒有任何理由不迫切,不精勤!

●弟知泰山之大,乃沙粒堆成,能舉初步,定克萬裏,弟此志不移,以願托行,以行酬願,若不克聖果,不登淨土上品,彌陀不親記別我所求如願者,永不休歇!

● 弟現在是只管耕耘,不問收穫,令自心日日淨化,終無別物。每日能多幾分安祥,多幾分清淨,多幾分智慧,沒有比這更幸福更快樂的了!

● 敬愛的師兄:讓我們攜手,常以淨戒攝心,則是佛之所生;恒以智燈廣照,必證唯心之佛,入大般涅槃。實在講,天下沒笨人,只怕沒決心。……□

祝師兄處處法樂,日日康祥!

祝十方三寶常住世間,拔濟一切!

另:其餘居士發心念多少,已經念多少,弟不知,問了,沒有人回應,可能不少人還沒念到須有的數目,還有人想自己寫信給五明佛學院,弟只能隨緣。還有一兩個人中斷了,聽了別人言說,怕念心咒不能生西方淨土,只能念彌陀,認為一句佛號含三藏十二部能了脫一切。其實這要看在什麼層面上說:以理上說,這話不錯,華嚴十玄門互含互融,維摩經講不二法門,這都是正確的。但在凡夫層面上,內心是一片黑暗,皈依多年,依然貪嗔故我,人我是非,教理不明,念佛悠悠散散,這樣行持,是絕對不能了脫一切!含攝不了三藏十二部的,純屬自欺欺人!小弟正在講什麼叫深信三寶,什麼叫佛之道同方便示現,如何建立正知正見及

擇法覺分。願弟此行能有效果。其實這理如意寶珠這書上講得十分好,十分清楚了。

弟劉居士恭書和南

200196

 

感應十一 河北妙安居士(原信件附後)

這封信,主要講述了誦咒以後對佛法的信心增加,再念佛時,無雜念幹擾定力增加,其來信如下:

「您好,阿彌陀佛!

自誦金剛薩垛心咒以來,感到此心咒在淨除業障、與佛的感力相應的方面的確有非凡之功效,在誦咒之後身心方面有以下的變化,身體上感到每日的汗量增大,感到身體裏的病毒、業障似乎隨汗而排出體外,身上的血脈、經絡無不暢通,身體上的現象明顯。在心理上感到在念佛時的定力加強,以前念佛時,有時會被其他的雜念所幹擾,念佛時難於入定,現在誦念金剛薩垛心咒之後,在念佛時的定力加強,念佛之際亦無雜念所擾,念佛的信心也加強了許多。對於此心咒感到受益頗多。

在剛收到此心咒時,那時李洪志的法輪功在社會上興風作浪,鬧得心裏惶惶,故在得到此心咒時,沒有馬上的誦念,在以後看了此心咒後,開始誦念,並發願誦念一百萬的心咒,感到念佛時的妄念減少,病障開始消除,心靈感應於此心咒,亦感應於佛。所以,現又發願誦咒二百萬,以感應我佛大慈大悲之心。

同時感謝諸同修在弘揚佛法,普度眾生上的貢獻,故回信將自己的身心方面的變化訴于同修。盡一個佛子的義務。」祝:吉祥!阿彌陀佛!

同修,妙安

20011229

 

感應十二 湖南懷素居士(原信件附後)

懷素居士的來信,講述了自己誦咒後除病以外,貪心也變得淡薄,來信如下:

「弟子誦金剛薩垛心咒後,確實少了許多煩惱,在病障方面,我原來有胃病,好多東西都不能吃,連飯都只吃得早米,現在我什麼都能吃了,我還沒有專心念,有時記上來了就念一下,我的書都送給別人了,連自己都沒有留下一本,你看我的貪心也漸漸淡薄了,要是在過去,生死都會給自己留一本,這真是金剛薩垛心咒改變了我的人生,為了盡我的義務,方

便眾生,請您們大發慈悲心,再給我寄一些金剛薩垛心咒的書籍,方便同修,同到彼岸,阿彌陀佛!」禮

不慧:懷素

200215

 

感應十三 吉林照寂居士(第一封信附後)

這封信談了自己在誦咒後,家裏和睦、工作順利、精力充沛、心頭歡喜。來信如下:

「弟子照寂,男,現年40歲,教師。從97年正式誦無量壽經至今已數年,甚感佛法不可思議,獲益非淺,今年8月同道好友馬居士贈送《金剛薩垛心咒儀規》一本,閱後深信不疑,有佛法難遇之感,深覺自己多生多劫的業障太重,於是在佛前發了40萬遍的願,當時由於沒有完全放下自己的日常功課,效果感應沒達到非常理想的境地,但一念下40萬遍還是有感應的:

一是我的身體及家裏人際關係上,自己身體體輕、氣不短了,每天利用早晚時間集中念,平時有空閒時也在念,在觀。有天晚上做夢,夢見自己從身上脫下的上衣上爬滿了蝨子。家裏氣氛也和睦了,工作上也很順心,平時上班精力充沛,雖然每天23點鐘起床不覺得累,心裏頭喜不自勝,之後,我又放下日常功課發了100萬遍的願,可以說比較精進,這時,我的妻子也在念此咒,我有一天作夢,清清楚楚看見自己的右手掌出現兩個洞,往外冒黑血水,之後,又甩出很多血水,醒後覺得輕鬆,平時極涼的手指也開始變熱了,妻子在夢中也夢見自己的身上有好多的蛇往外爬,把她嚇醒了。醒後才知是夢,多麼不可思議,真實不虛的金剛薩垛心咒巨大的威力。念後,使弟子的心有了依託,完成100萬遍後弟子每天繼續恢復日常課頌並加持幾千遍心咒,覺得法喜充滿,為報佛恩使更多的弟子同沾法喜,早日找到適合

自己根性和因緣的法門,特寫了以上的感應之事。」(20011213)

看完這封信後,我便給他回了封信詢問,他妻子夢到蛇後心理是否轉好?因蛇一般是代表嗔恨的業習,他的回信見下十四。

 

感應十四 吉林照寂居士(第二封信附後)

接上封信,因我問他妻子夢到蛇後,心理上是否轉好?他的回信如下:

「信中提及我妻子夢見蛇後在心態上的微妙變化,首先,從表面上反映出原來愛發火、生氣的現象少了,以前不知為何,一點點小事都能引起她的不快,總感到別人在氣她,在找她的麻煩。只要一生氣,短則幾天,長則十幾天,家裏一旦誰惹了她,一時半會別想安寧,為此,我和孩子都視她為「老虎」,輕易不敢碰她,夢蛇之後,她說話比平時平和,語言溫

和多了。用兒子的話說,她媽對他好多了,更溫柔、可愛。以前見我念佛,非常生氣,反感的很,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直打咳聲。□

其次,對名聞利養,與師生相處也隨意多了,以前,學生的不聽話,考試的名次,同事做事的不順眼,都能引起她的不快,現在變得對名聞利養較淡泊一些,學生的氣也能理順了,同學生相處較開心了,夢後不久,正趕上期末考試,要是往常,不用說肯定是一切上火、生氣、生病,可這次考試後,顯得較輕鬆,開心,對我本人也關心起來,怕我念佛屋冷凍著,特意借來電熱風,買來電料等;對我說的過頭話,也不像以前非常在意了。

第三,她心理比以前平靜多了,即使聽到不愉快的事,也不像以前蘸火就著,也冷靜對待了,有好幾次,要是以前定會生氣,可現在都平安度過了,使我們更加理解密咒的不可思議了。

第四,由於心理上的轉變,直接在她的外部、面部反映的非常明顯,以前妻子的臉上雀斑較多,為了遮蓋雀斑,用了很多的時間和辦法,都不見減少,持咒夢蛇後,原本較重的雀斑也漸漸減少了,如果不細看,根本看不出,臉由青黑變成粉紅,以前的腰痛病也漸好轉。

最後,貪、嗔、癡、慢、疑等方面也比以前輕了許多。

對功名利祿看的越來越輕了,平時能施捨,也能勸母親施捨,睡覺也較以前少了,相信因果,對酒肉類開始厭離起來。總之,由於水準有限,觀察不細,所書之處難免掛一漏萬,望見諒,常保聯繫,就寫到這裏。

祝:同修法喜充滿吉祥圓滿

嗡巴紮兒薩垛吽

同修 照寂散書

照光

 

感應十五 吉林真德居士(原信件附後)

這封來信談了自己誦咒以後,心裏上執著減少,業力習氣減弱,對佛的信心及菩提心變得強烈,來信如下:

阿彌陀佛,感謝您的關懷,誦金剛薩垛心咒,除業障吾有以下二點體會:

清除病障比較不明顯,但感到加持力很強,我今年52歲,身體素質好(他本來就沒有病),但也奇怪我自從三個月前接到您寄的寶經,還沒念誦就感到了加持力,沒有念誦或零星少念,就感到屁特別多,現在也是,這是消業。清除自性上的障礙很明顯,如以前念佛時,妄想紛飛,有時念不下去,五毒五欲現象很重、人事關係不融洽、心靜不下來、易發火、不耐煩,通過誦咒後,以上現象減輕了許多。對佛法我以前就比較有信心,現在的信心變的非常強烈,菩提心大增。注:以前的功課現全停,專誦心咒二月整80萬遍,預計100萬遍後恢復原課誦。

第二封來信說:「我在誦40萬的基礎上增至100萬,於冬月十七阿彌陀佛聖誕日誦完,並恢復原淨土課誦、念佛不到一萬,每天再念30分鐘心咒,其餘時間看一些經教,其後發現和以前沒念心咒大不一樣,不論誦經、念佛,覺得加持力特強,好象佛菩薩就在頭頂和身邊似的,在念佛時還看到二次放白光,加持使我感受到顯密圓修誦金剛薩垛心咒太不可思議!使自己信心倍增,我們現在處在末法時代,業障邪魔幹擾甚大,如不及時誦金剛薩垛心咒別無他法。」 嗡巴紮兒薩垛吽

學人:真德

古曆辛巳年十一月初三

 

感應十六 北京覺宏居士(原信件附後)
這封來信,他談到誦咒後 ,修法環境轉好,來信如下:

我法號叫覺宏,自從念金剛薩垛心咒我有這樣一個體會,我每天晚上依照儀軌念300遍,然後修法,效果也感覺很好,自從加念金剛薩垛心咒後,我的前列腺炎有所改善,逐漸好轉,有時孩子有病竟神奇的自然而愈,上班的單位關係比以前更加好轉,修法的障礙也逐漸好轉,有時裝火車時,時間不定。自從念金剛薩垛心咒後能有充分的時間打坐,明顯感到佛菩薩加持,我感覺念咒不一定是念多少數量,更重要的是虔誠心和利眾生的菩提心從內心流露出來就會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我真誠希望您給郵幾冊念金剛薩垛心咒的儀軌,還有很多的同修向我要書,其他的感應有時間再整理告訴您。」(2001.12.13)

他講得有一定道理,誦咒時,心必須要虔誠,如果具備了對金剛薩垛強烈的皈依心(依止力),對眾生的大菩提心,對惡業的追悔(懺悔)及今後不再造惡的決心來觀想誦咒的話,這便是具備了品質,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再增加數量效果會更好!LM

感應十七 廣東意漢居士(原信件附後)

這封信談了自己誦咒後的外在驗相,及真正落實在心理上的變化,修佛修心,心變得清靜才是真正的目的,來信如下:

「我是從二○○一年十月八號開始修念「金剛薩垛法門」,15號中午夢中洗澡,洗完澡後非常舒服,接著到處找水洗衣服都找不到;跟著在皈依之前此身曾經做的惡業現前:18號襠部臭氣一陣陣發出,24號一開始懺悔就哭,一邊念咒一邊哭,越哭越大聲,哭了一個半小時,從小至今凡是我佈施過的、殘疾的、有病的、討飯的,有困難曾經幫過的這些人全都出現跟前。30號正在念時,薑花的清香味撲鼻而來;111號也是正在念咒中口氣比大便還要臭上好幾倍,大約34分鐘消失。

念心咒後,加強了我對逆境的忍耐性,大約念有10萬遍左右,整個人都在變,心情特別舒暢,無煩無惱,什麼都不知道想,一片虛空,在我周圍只有金剛薩垛佛尊,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念心咒之前,面對逆境愛生氣,一氣就是很長時間,現在逆境來了很快就過去,有時面對逆境我無所謂,現在很多事情都放下了……」(2001.11.27)

在後來通電話時,我讓她舉個例子,面對逆境是如何放下的,她說:「我老頭子跟我像冤家似的,老是對我發脾氣,一罵就是半天幾個小時,那時自己很生氣,心裏很難受,煩得不知該往那裏坐才好,自從念了心咒以後,對他的罵則看得較開,對他不頂也不吵,認為這是自己的因果報應,如是因,如是果,罵讓他罵去,把他的罵當歌聽,該照顧他還是照顧他。」她還講了個有趣的現象,說有一天在念咒時,聽到老頭子在外面講話,因家中沒別人呀,她好奇出來看時,見他在睡覺,是在說夢話,聲音還挺大:「……哎呀,觀音菩薩,你是知道的,我的病是累出來的……」他講老頭子並不是很信佛,只是偶爾在臨睡時,念幾句阿彌陀佛,自己念咒以後,他居然在夢中受到觀音菩薩的點化,真是感到有些奇妙!

此居士曾有過此現象,四十萬遍讀完後,小便呈粉紅色,且夾有白色顆粒問我怎麼辦,我答,有兩種可能:1可能是正在排某種病障,2隱患提前顯現,建議去醫院檢查。但不管是哪種現象,心咒不能中止。她說不痛也不癢。一二次後,此現象自行消失。我詢問過懂醫的人,她講可能是排尿結石吧,所以誦咒不能以計數上的四十萬遍為准,誦完便不誦了,應該多誦多消業。

感應十八 天津謝居士(原信件附後)

這封信敍說了自己念咒後,病好了許多,並在念佛時,雜念也少了,耳朵聽得歷歷分明,來信如下:

「阿彌陀佛!

接到您寄來的經書如獲至寶,被我兒子搶去先看,我到118日才開始誦咒。金剛薩垛佛尊的加持力確實不可思議。由於我今生和過去世造了許多罪業,所以念經和佛號一直心靜不下來,總有幹擾,為此我也很煩惱,這一兩年身體又多病,誦咒20多天身體的改變很大,我肩周炎頸椎病很厲害,現在一誦咒從頭到身體有一種清涼的感覺,凡是有病的地方都在往外冒氣,感覺好多了,大便便了三次血,像水柱一樣,血是黑色的,現在身體很輕鬆,念佛號雜念也少了,耳朵聽的歷歷分明,我感到很高興。……」

2001122

 

感應十九 湖南昌可居士(原信件附後)

從這封來信,可看到,越來越多的同修對誦金剛薩垛心咒剷除業障有了更進一步的

認識。他也談了自己誦咒的體會,信是這樣寫的:

嗡巴紮兒薩垛吽!

真不可思議,我接到《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講記及《金剛薩垛佛尊》聖像,我還不怎麼認識、體會,全國各地的蓮友時常寄贈,我因為它是密宗,我都給了學密宗之佛友,今年又接到此法寶一本、聖像一張,我地佛友向我索要此法寶及聖像,說「金剛薩垛心咒不可思議」,我就給了來者,後來陸續有人索要,我找信封找不到,又沒看清誰寄贈的,我想你去年給我寄來一份,信封還在,我心想腦海記憶像是密宗法寶,如果我地有緣,你接到信後,一定會郵來,一個月後,你就郵來了法寶聖像及感應資料。我本從八月初起開始持誦金剛薩垛心咒,加之我這個月身體左邊不適,下坡、走平路左邊骨節巨痛,好象左邊筋骨繃緊,扯得非常痛,我每天持念九千聲,到了九月初三日,左邊骨節不痛,我於初四日爬山試一下看,上下坡和平常一樣,啊好了!不痛了,是金剛薩垛心咒的威力。

……

謹頌

嗡巴紮兒薩垛吽法喜充滿

慚愧老人昌可

20011128

 

感應二十 湖南的郭居士(原信件附後)

這位居士是去年農曆九月因夢中與普賢菩薩結緣而開始學佛,十月下旬開始誦咒,進步很快,他有一些修法感應,併發了願心,且知道修行應落實在行上,在生活當中還具體地給自己在十個方面定了要求,難能可貴的是第二條用記日記的方式反省自己一天當中所犯的錯,這是他在誠心誦咒32萬遍消業障之後的見解及所做所為,他入佛門才半年,比一些入佛門時間雖長但業障重的同修所做的要明白許多。來信如下:

我是去年約農曆九月份夢中與普賢菩薩結緣而開始學佛,十月下旬我地王居士給我送來《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講記》法寶和佛尊像,從冬月初開始修金剛薩垛如意寶珠儀軌,念咒快4個月了,約已念35萬遍,現將我學佛的情況彙報如下。

念咒以來的初步感應:

1.開始念咒的兩個多月,很多次淚流滿面,有幾次念時,不知怎的悲從心起,竟哭了起來。

2.開始一段夢見蛇蟲溜走,夢中拉肚子,夢中喝水,洗冷水澡。

3.有一天晚上我夢到一個地方,看到很多污水(一個大坑)我用一個桶,一桶一桶的往外倒掉,忙了好大一會才幹完。

4.農曆二月拉了很多天肚子,後不藥而愈。

5.現在心情比以前舒暢多了,遇事能忍不發怒(以前容易生氣發怒)不議人非,只談己過,家庭關係變得圓融,互相理解。

6.身體越來越好,無病一身輕,我以前是一個久病纏身之人,光開刀就開了六次。

7.二月二十五、二十六兩個晚上夢中,我來到一個廟裏,有一師父教我怎樣學佛,怎樣念經,指點迷津,用一個三角形的杯子給我發粥吃。

8.愛惜生命,不再殺生,就是一隻蒼蠅我也只把它送出門外,有一天進來一隻老鼠,咬壞物品,我把它用籠子抓住後,後花園裏放生,家裏再也沒進老鼠。

9.夢中發生很多我沒有經歷過的事,如我在戰場上殺了很多人、和仇殺等等,我想今生我沒有做過這樣的事,可能是我前幾世的經歷,第二天念咒時我就懺悔……

10.念咒時有強大的場效應,每次念咒,頭頂像有一物體在旋轉,有氣流進入體內,有時全身似淋浴,有時經脈抖動,身上有被按摩的感覺,而且力較大。

接著他又談了自己的觀點:

我想學佛首先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心,只要心誠專一,就能得自在,事事時時處處以心中有佛,始終如一。只問耕雲不問收穫,定能獲果。

學佛要有願力,到現在為止先後發了以下願心,1、痛悔前業,今後再不造業;2、立志學佛修行,了生死,脫輪回,證得圓滿果位;3、我是眾生的一員,我願與眾生一起念咒消業,視眾生為父母、為師長,自己消業眾生消業,自度度人,自覺覺他,願眾生都有慈悲心;4、我願世界和平,沒有戰爭,人民出苦海;5、專心專意學佛,念咒與念佛結合,直到臨終往生;6、如今後學佛出現三心二意,必受嚴懲與報應,我將進一步從心中發出新的願心。

修行修行落實在行,四個月來從如下十個方面做起:

1.天天念咒念佛,雷打不動,行住坐臥不離菩提道。

2.堅持學佛修行日記是從今年正月初七一次發怒後馬上懺悔開始的,每天一個小時,找今天在哪些方面犯了過錯,並懺悔,找自己身上還有哪些五毒習氣沒有改正。

3.每天打坐念咒念佛時,都要髮露懺,懺悔無始劫以來特別是今生所造的五毒十不善業,過去現在的一言一行都要反復追悔。

4.把學佛修行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家務、家庭關係、人際關係中去,修行為眾生,學習為眾生,我的一切均為眾生。

5.積極宣傳推廣金剛薩垛法門,度一切有緣人。

6.不打牌,不貪玩,不貪吃,修佛去貪心。

以上是我四個月來學佛念咒的初步感應,由於我入佛門時間較短,修行不精,只是錯誤之處在所難免,今後我一定更加精進,努力學習經書,立志修行。

祝:如意吉祥

末學  郭 宇

200249

 

感應二十一   陝西寬海居士

這篇來自陝西的感應是說誦咒之後,方方面面皆向好轉,坐禪時品質也變好。

寬海是陝西的一位居士,平日裏八小時上班,晚上喜歡坐會兒禪,大約從20014月開始,每天加念三千遍金剛薩垛心咒,誦咒以後,便開始出現流淚;放難聞的屁,隔幾天就拉一陣子肚子;身上曾兩次起過紅疙瘩,這些排業的吉相都出現過。誦咒後,來找他打麻將的一次也沒有了,他在電廠上班,下班後業餘時間打麻將幾乎成了風氣,他難免也會被拉去打麻將。這下可好了,業餘時間可專心修禪,並且連抽煙的習慣都自動戒掉了!誦到40多萬遍時,慈悲心出來了,想到自己以前因貪、嗔現前時,對人氣勢洶洶,內心感到懺悔、難過的光想哭,不時地掉眼淚。令人感到高興的是,自從誦咒後,他懂得要積極修法了,不接家裏電話,避免聊天。誦咒後,對於修禪有很大的助進作用,他講起初是在禪定中,出現一些瑞像,如太陽光照耀、佛塔、又看到許多出家人一起禪坐,但他知道,凡所有相都是虛妄,這些都是自己內心的反映,並不去執著它。

誦咒後,坐禪的時間變長,平時最多只能坐一個小時,而現在基本上都是一個半小時,有時有二個小時,並且坐禪的品質也有所提高,他講坐禪的深度也有所增加,但其意境是不可用語言來表達的。

 

感應二十二  江西王居士(原信件附後)

這封信,敍述了在念咒當中如何戰勝逆境的,誦咒後病除心清靜、念佛時定力增加,觀想清楚。她的信是這樣寫的:

「阿彌陀佛!各位蓮友,您們好!首先我要真誠感謝各位同修給了我這次有緣看到誦修金剛薩垛心咒的法寶,在念誦中,讓我深感到金剛薩垛佛尊悲願切切。通過誦咒,我有幾點感應說出來與同修們交流。

偶然在姚周老居士家中看到你們寄給老居士的這本誦修金剛薩垛心咒的法寶時,我不以為然,當時我想,我是專修淨土,專念阿彌陀佛就好,沒有必要再學密法。老居士說:你以前修學過密宗,這本書就交於你保管吧!我把書帶回家後,空閒時拿出來看了看,當看到書中說,「金剛薩垛佛尊在因地修行時所發的誓願是替眾生剷除業障,在八萬四仟法門中,懺除罪障上最有加持的就是密乘中金剛薩垛的修法」,看到這裏,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開始發願念誦起來,起初每天念咒壹萬遍,念了一天就像書例中說的那樣邊念邊打嗝,念至第五天,在我的兩腳小腿肚上發現分別長了兩個楊梅大的包塊,表面淡紅色。其痛無比,拜佛時都感覺痛得很,這時有人勸我到醫院去看看,我說沒事,也許是消業障呢!別人說書上的例子都是

通過念咒把病念沒了,你可好卻把業障念來了,我聽了不以為然地笑了笑,大約過了一周,包塊和疼痛感慢慢消失,等前邊的四個包塊一消失,又在腳腕前關節骨頭上長出一個比較大的包塊。這回比前次包塊更痛,過了一周消失,第三次包塊在右腳腿肚上,這次包塊比第一次的大比第二次的略小;也是很痛,這整整過了將近十天才消失。這時我則念滿咒三十萬遍,就在這時,就出現了一種狀況,我此時的心怎麼也定不下來,整天不想念佛、不想念咒,感到一種莫明的空虛與無助,真想大哭,又想找人聊天,心事難安,我以為是入魔了,後又想不可能的,書中明確說明,念咒是安伏其心的,懺除業障的,念咒是把不想念佛、不想看經的業魔趕走,使心清靜的,怎會起反作用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暫停念咒,向一位禪密雙修的師傅請教這個問題,師傅說,這不是魔,是你念咒心定時產生的細妄想在作怪,也是你念咒出現的一種境界,你不要被這境界左右了,一定要戰勝他,師傅還說,你腿上長的包塊也許是你體內有毒氣,因為念咒的原故,才長出來,消掉了。聽了師傅的話,我又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繼續念咒,並請求金剛薩垛佛尊加持我,消除業障,在佛菩薩的垂護下,當晚我在念咒時,從七點至九點一刻,我一邊念咒一邊放屁不止,其臭難聞,還不停的打嗝,我知道這都是金剛薩垛佛尊在加持,想到這兒,我念咒就更精進了。現在我已念滿了四十萬遍金剛薩垛心咒,圓滿那天我連續念了三個時辰的佛號,奇跡又出現了,平時我念佛總是觀想阿彌陀佛的尊容觀不清楚,這時念佛卻時時感覺阿彌陀佛就在我的頭頂上方放射毫光籠罩著我的全身,我愉悅地沐浴在佛光中。」(2001.10.29)

她唯讀了四十萬遍心咒,在電話中,她講每年立冬開始到清明,臉和手都要起紅疙瘩、癢得不得了,但今年沒有犯,估計她腿上和腳上所起的腫塊,應該是潛伏在體內的這種病毒,我又詢問讀完心咒後,再念佛時,心態上有沒有好的變化,她講定力比以前增長了,心也變得比較清靜。兩個多個月以後,再次通電話時,她講心又變得不很清靜,準備再誦咒,我跟她講,這是因為我們所處的環境汙濁,身、口、意隨時在造業而不知道的原因,所以專修淨土的同修,最好每天加念一定數量的心咒,數量多少根據自己的時間而定!

感應之二十三   江西印德居士

江西的印德居士,多年一直專修淨土的,初收到法本時沒有讀,送給了別人,別人誦咒後,除障效果明顯,看到後便受到了鼓舞,後堅定了信心開始誦咒,因她是一個老修行,根基較好,持咒後,除心裏上的執著煩惱有了可喜的進展。在電話中說,誦咒後,在夢中讀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其後又作一夢,在夢中研究《觀無量壽經》,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事,更為可貴的是誦咒以後,心中不執著生活中的一些事:□

1心胸變寬,以前看普通人做不如法的事時,總是覺得不順眼、難受。現在卻不同了,再看到這種現象時,卻想每個人的因緣環境不同,才會這樣,便不生氣了。遇到逆境時也看得開。例如:專修淨土的同修,看到她持咒,便說她不是一心,對她產生誹議,接連有三個人說她,一次比一次厲害,最後一個幾乎帶有污辱性,但她卻能寬以對待,心中放得下。

2誦咒後,我執我慢減少很多。她學佛時間長,愛熱心幫助別人,過後別人總會買些禮物感謝她,她認為自己不是出家人,不該受禮,又跑去買別的禮物以回贈,這樣總會佔用很多時間和精力,曾有同修勸她,不必這樣費勁,可將別人的禮物轉贈廟裏的師傅,將功德回向給送禮人即可,她沒有聽,誦咒後便覺得此法很好,便於採納,不再執著;誦咒前,如自己身上哪不舒服,她便會很擔心,誦咒後由於排業的緣故,使身體的隱患提前顯現,此病到來時,她卻能安然待之;由於過去受到的讚美較多,不知不覺中有了我慢的情緒,誦咒後卻不再這樣,心想我只不過比別人多看了兩本書而已。

3誦咒後,對佛教的見解有了可貴的提高,以前她見人總要熱情打招呼,並陪著聊會兒天。如果不這樣怕別人說,學佛人這麼沒禮貌,現在卻不這麼執著了,認為應省些時間多修念。見人有禮貌、打招呼固然應該,但要陪著聊會兒天,怕人說學佛人的不是,雖然出於好心,卻是執著,我們學佛的固然是不做壞事,要做善事,但如果過份執著於善事,在心中仍然是一種掛礙,應該是好事也不著相去做才對。不善不惡,是佛教中的中道理論。印德居士已70多歲,曾做過老師,雖然對中道理論不懂,但能在心中不著相、不掛礙,便是落實在了實處。所以在此我想奉勸修法精進的同修能夠多誦咒消業,以期在見解證悟上有一個很大的提高,以實際的修證事例來喚起更多的同修誦咒消業,以便在親見自性的修行中有一個很大的提高。現在老居士已決定在家中閉關半月專修佛法,不見任何人。

其大女兒沒有皈依佛門,但身體經常不好,後聽了母親的建議也開始誦咒,在夢中看到自己的皮膚上往下掉皮,又有人從她身上往外抽很多的黑水,其後又夢到自己在洗澡。現在其大女兒身體變得很好,日常也不胡思亂想了,晚上也不失眠,人也顯得年輕了,並且性情也變得不急了!

感應之二十四   眾居士如是說

另外,還有諸多的居士來信,在信中大致提了一下自己或別人的感應,現摘錄如下:雲南的顏居士有冠心病,在不到兩個多月的時間讀390萬,其冠心病也好多了,只是血壓還有些偏低;浙江的嚴居士誦咒後,外在的也有些感應:「如頭皮癢,想吐,誦咒幾天後消失,以前身上發懶,什麼事也不想做。現在卻開地種菜,秋收時還到田裏拾稻頭,每天雖回來遲,較累還持咒不停,第二天精神仍很好!」甘肅的楊居士來信說「自從誦金剛薩垛,各種顏色的痰吐完了,現在念誦不費力,頭不痛,煩惱少多了,情緒安靜了」。雲南的鐘居士來信講,「從七月初一收到你們的信我就加了金剛薩垛佛三拜,初二有幾位居士約我到大理觀音堂,我順便把信給她們看,她們看後說,她們就念阿彌陀佛了,其他的不念了,當時我想我要念,但念前我祈禱能給我一點感應,初五開始念了兩萬遍,晚上便夢見我變成年輕的姑娘在念咒,而且聽見有人說『念得好』,我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於是我開始放心的念了。在以後繼續念時,在夢中見自己穿白衣坐在蓮臺上,在空中還見到了觀音菩薩,念到三十五萬遍時,原來的口臭一點都沒有了。」海口的懷蘇說,「真奇怪,自從念了心咒後,以前總來找我打麻將的那夥人再也不來了,以前他們也會為一點小事爭吵,但吵完後,也就沒什麼,還會接著打,但從念咒後,他們還會為一點小事吵,吵完後,卻再也不來了。」因在家裏她一人信佛,別人來找她打麻將,如不打家人會嫌她不合群。浙江的胡居士入佛門時間不長,但自從誦了金剛薩垛心咒後,卻能使自己煩惱減少,執著減少。她講「儘管我誦咒時間不長,但我在心態上已起了變化。例如,我在商店收銀處上班,這項工作很煩瑣,出錯了我經常會抱怨這抱怨那,可現在我每天上班,心情都很開朗,即使出了差錯,我的心也很平和,不浮躁不抱怨,用一種平常心去看待……誦咒前,我也樂於幫助別人,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可心裏總希望別人能夠回報自己,如果對方沒有報答自己,我就會起煩惱心,可現在不一樣了,我現在幫助別人,不但不會要求對方報答我,我還會感謝對方,感謝他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能為他服務。」

河北的果若居士在信中說:「第一次發願念四十萬遍,十月十四到正月十四,第二次發願念一百二十萬遍,這一個階段我的睡眠得到改善,能睡4-6小時,誦咒時頭腦很清醒,也能坐下來堅持40分鐘到一個小時(因我腿腳酸麻,坐立不安,已是多年的老病了),妄念減少,無明火得到控制,總的來說是向好的方面發展!

感應之二十五   海口善妙居士

家住農墾的善妙,皈依佛門數年,自從開始讀金剛薩垛心咒以後,心裏則變得清靜了許多,那是她讀了一百多萬遍的時候,當問及她讀後心態是否轉好,她答「肯定是轉好了,能擺得平自己了」,具體地她談了以下幾點:

(1)以前如果有人借了她的錢,假如知道此人可能有錢而不還時,她肯定會跑上門去要的,但現在卻想得開了,如有位朋友借了她一千元,當聽別人講此人現在已有錢,但還沒有還她時,她卻在想「算啦,算啦,此人肯定有困難,要不就是有了錢先還別人了,反正我現在也不等著用,還不還都無所謂了。」

(2)善妙利用業餘時間炒股票,以前股票跌時她很著急,連覺也睡不著,但現在股票的漲跌卻不太讓她牽掛,遇到大跌時,她就想,這是自己前世種的福報少,命中註定的啦,心也能坦然下來。奇怪的是在未讀咒前,她自己也知道今生的福報是自己前世所種,但看到自己的股票下跌,還是會忍不住著急,看來業力是一種力量,要具體的持咒修行才能降服,僅明白道理還是不行。

(3)她除了上班外,還在一個公司兼職,兼職工作了六個月,公司只發了她一個月的工資,在遇到此公司有額外的事讓她幫忙時,要是平時她都會找藉口不去的,但讀完心咒後,卻想多與人為善,能幫就幫,不再計較了!

(4)一天,她外出吃早飯時,要了一份水餃,本想著餃子與餃子湯是分開來端上的,沒曾想端上來卻是一碗煮爛了的連湯在一起的水餃,她一看便覺得不舒服,正想要說什麼時,一看老闆娘,又想她做生意也不容易,想想算啦,無所謂啦。

她現在在生活中執著和掛礙減少了很多,心清靜了許多。

 

感應二十六   海口持明居士

住在海口濱海新村的持明,進入佛門時間不長,199912月份正式接觸佛法,半懵半懂時,去了一趟五明佛學院,住了20天后,對佛法有更進一步瞭解,對三寶生起了信心,回家後決定讀金剛薩垛心咒,清除自己的業障。她通常是一個人在家,不用上班,老公在外邊做生意,自己養成的懶散習慣一時難以改掉,讀咒也並非很精進,一個月約讀10萬遍,讀咒時,也沒有如理如法的觀想。從20005月份至8月底大約讀了有40萬遍,這時,凡是和她所接觸到的熟人,都很驚訝地說:「呀!你變了很多呀」,都說她性格變了很多,以前好爭論,現在變得不願去和別人爭高下;以前特懶,基本上不幹家務活,現在幹家務也較勤快了;以前總是很悲觀、焦慮、壓抑,現在整個都變得很快樂無憂無慮;大概是由於業障較重吧,918日下午一心一意讀金剛薩垛心咒時,讀到二千遍時,便出現結巴,無法讀下去(以前也曾有過此現象,如有口無心用散亂心讀時,還可繼續讀,但現在一心一意讀時卻無法讀下去,從這點也可說明,專心讀的效用比散亂讀咒消業效果要好),此時,她頓悟到是自己所造的口業,想起自己在20歲左右時曾誹謗過佛法。那時她住在泰山腳下,山上有許多廟,如果有人在她面前提起寺廟、佛法,她總是說那是騙人的,信它不如信自己,到了寺廟,看到拜佛的,她站在旁邊笑話,想到這裏,便在心裏對金剛薩垛佛尊說:「我無始劫以來,對佛法的誹謗所造的口業,請佛尊為我加持,淨除業障。」說完這些,便不再結巴,極其順利且較快的讀了下去,讀了幾十分鐘後,又出現結吧,她立即又懺悔,馬上又順利的讀了下去,她說當時的感覺是全身發涼,發麻,頭頂冒汗,汗如雨下。在以後的念咒過程中,偶爾也會出現結巴,但出現的次數減少,結巴的程度也減弱,安心坐下讀咒的時間也變得較長,逐漸地這種結巴現象就消失了。□

大約讀到六十萬遍時,每次讀咒便嘴裏打嗝,下邊放屁(她心想這是上下通氣吧,實質上她有一些病,這是在排病氣)。接下來這段時間裏排出的大便很黑,有很奇怪的臭味,在讀到八十萬遍時每次念咒,心臟便感覺到痛,一連幾天都是這樣,過了幾天便不覺痛了,原來的心臟病不治而愈了,以前的心跳過速、氣喘的現象也消聲匿跡了。她讀到近一百萬遍時,說胃也開始痛了,她的胃寒病很厲害,不能吃涼東西,吃了便噁心,但現在可以吃了。

時至今日一年多過去了,身上的病全好了,這期間沒有中止過念金剛薩垛心咒,有時讀阿彌陀佛心咒和《金剛經》,在以後面對生活中的重大變故時,比如,與丈夫離婚,她都能坦

然面對,分手時對方說沒錢給她,等以後有錢再給她,她也答應。在以後對方給了少許錢時,她仍拿出一部分錢替他做功德。她想和眾生了掉惡緣,都結善緣。看得開、放得下,自食其力靠自己!由於一直心咒沒斷(有時多,有時少),業力較輕,在去外地別的寺廟時,都能碰到一些善知識,給其適時相應的指導,真是在修行道路上皆遇助緣,一路順風。

感應二十七   海口果妙居士

念咒出奇妙驗象:

果妙住在海南,皈依佛門幾年,先是讀《心經》、《金剛經》,1998年上半年聽了幾個道友給她介紹了金剛薩垛法門,便開始了修念,她所遇到的奇妙現象,非常殊勝,幾乎使人難以置信。

剛開始時是眼睛看著金剛薩垛像讀,後來讀時先懺悔自己及眾生無始劫以來的罪障,再觀想金剛薩垛在虛空中坐在一個巨大的蓮花座上,蓮花的根莖罩著整個地球,甘露從根莖上降下沖刷著地球上所有的眾生,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員,眾生所有的業障變為膿血、黑水,從身體上毛孔中排出,當讀到20萬遍時,晚上睡夢中,總朦朧的感覺到有白色的光圈從頭頂灌入、溶於身體。剛開始以為是夢幻,到了199916日的那天晚上,因要起夜,從睡夢中忽然醒來,這時,她親眼看到有一輪白色的透亮的光圈從窗外飄了進來,巨大的光圈把房間照得雪亮,飄到了她的頭頂上,然後從頭頂上灌入身體,這時,她才方知原先的感覺是真的。「天呀,原來金剛薩垛是真的」她激動得淚流滿面,心情難以平靜。站在視窗望著大海(她住首力大廈29樓,可以望見大海),看到皎潔的月光灑滿了整個海面,似乎聽到海濤聲就是:「嗡巴紮兒薩垛吽」,這種愉悅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當她讀到接近100萬遍時。有一次在夢中,看到自己離開了自己的身體漂浮在空中,在空中看到自己躺在床上的身體的下半身往外排出大量的黑水、濃血,而且能聞到它的腥臭味,很髒很髒的,接著又看到自己是一架白色的骷髏。接下來的幾天晚上的夢境是看到自己在嘔吐大量不同蟲類的東西,有扁蟲、蛔蟲等。在這段時期裏,白天身上排出的汗都是腥臭的,下體排出的分泌物奇臭無比,排出的大便是臭氣熏人的腐屍味。這時,她真想打自己:「我怎麼會這麼髒」。

由於念咒出現了這麼多驗相,她很高興,隨後又觀誦金剛薩垛心咒100萬遍。回向給她已過世的父親,願他能去一個好的地方。

她對密法生起了無比的信心,皈依了密宗的一位上師後,便求了一個「破瓦法」修了起來,21天后便修成功。她開有店鋪,只能利用關門後晚上的時間修煉。讀完了這些後便沒有讀。由於還有業障的原因,在忙於生意賺錢時,有時不免又造了業,又感到身心不清淨,便發願一直將心咒讀下去。業障消掉,整個人的皮膚變得從裏到外都白,這也是讀咒的特徵大心增長,經常放生。生意上以利人為先,微利做事!並精進修法。

 

感應二十八   湖北陶守珍老人

助念往生  呈現奇象:

我的父親陶守珍,湖北孝昌縣白沙鎮人,一生最反對迷信,1997年中風之後,又半身癱瘓。1998年夏天在海南期間,因學習氣功而開始認識佛法並學習坐禪功夫,不久,身體右半身的機能基本恢復。1999年,父親因到老家之後,由於禪修中斷及過量飲酒,其左手及雙腿又相繼產生障礙,其後於20009月去世。

父親在去世的前一天的一段時間內,曾數次因喉嚨中結成的痰涎影響到呼吸。為了緩解其痛苦,我與母親、妻子等便開始在旁念誦金剛薩垛心咒,同時囑告父親在心中進行默念,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其喉嚨結痰的症狀即告消失。在我們助念之下,其後一段時間,父親呼吸都基本沒有出現什麼障礙,同時,也沒有其他比較痛苦的狀況出現,直到第二天午後猶如進入夢鄉一樣安詳地告別人世。

在父親遺體的停留期間,我們仍然堅持在旁念誦金剛薩垛心咒,其間,我們竟然觀察到一種奇怪的現象:從第一天的心跳停止到第三天的下葬,父親遺體的各個關節包括原來癱瘓僵直的左手關節都變得異常柔軟,而且肌膚具有一定的彈性,幾乎與在世時相仿佛。許多鄉鄰及親友見此景象,都覺得十分驚奇。

感應二十九   海口阿泰居士

一人念咒  全家受益:

海口市電力村青工阿泰,以前跟人修學民間秘傳法術,一直沒有得到明顯的感應,家人對其也有所反感。2000年夏天,在一位密法修持者的影響下,阿泰開始改修佛法,每晚先念幾遍《心經》,隨後專心誦念金剛薩垛心咒大約一小時。沒過幾天,阿泰便感到身體上的許多氣脈開始變得通暢,心情也一天天輕鬆,家中的氣氛也變得和諧起來。更為奇特的是,在阿泰修法大約一個星期時,其從未修法的妻子阿惠竟然在夢中見到了佛菩薩,大約一個月時,阿惠長年不愈的閉經症竟然自行康復。此外,其兒子的慢性鼻炎也不藥而愈。□□□

 

感應三十   湖北葉全梅居士

念咒除頑癬:

我的母親葉全梅,湖北省孝昌縣白沙鎮人,1996年起開始念佛,1997年較多接觸茅草開始全身過敏,進而釀成癬症,全身搔癢難忍,百治無效。1998年到海南時,得遇五明佛學院龍多活佛賜予《金剛薩垛修法》灌頂,由此開始念誦「金剛薩垛心咒」,大約不到一月,全身癬症消失,搔癢止息。母親因為年邁,一心嚮往極樂,見到症狀消失,隨即改念「阿彌陀佛心咒」,沒想到幾天後搔癢又起。為此,母親只好接受建議,再次念誦「金剛薩垛心咒」,其搔癢症狀隨即停止,加念至100萬遍之後,心身深感自在。今年夏天,母親因故一連幾個月都沒有時間念咒,但其身心均仍然平和。再接著念阿彌陀佛時依然平和,後來在我的建議下,現在除念阿彌陀佛時再加念金剛薩垛心咒。

感應三十一   海口李女士
念咒一個月消暗斑:

海口市電力村李女士,其丈夫曾任某醫院的院長。學習密法之前,該女士因患有內分泌失調,臉部兩頰長有黑色暗斑。1998年元旦期間,李女士聽從已經赴美國定居的丈夫的建議,特別前往丈夫的一位朋友處求學密法,在獲得密乘《發菩提心法》和《金剛薩垛修法》的傳授之後,李女士每天都抽出一定時間念誦金剛薩垛心咒,大約不到一個月,也就是春節期間,

其臉部的黑色暗斑即告消失。

感應三十二   武漢法樹居士

結核病身獲自在:

武漢市某小學教師法樹居士,自幼身體羸弱,因患肺結核病多年,以前整個身體又黑又瘦,儘管每個月藥物不斷,但仍然時常發生咯血現象。1997年到海南期間,法樹居士聽從他人建議,開始學佛打坐,並念誦阿彌陀佛聖號與金剛薩垛心咒,大約一星期,就在夢中得到強烈加持,身體原先的沉重與乏力現象竟一掃而淨。為此,法樹對念佛持咒的信心倍增,每天都抽出一定時間來進行修持或研習經典,並誠心皈依三寶成了佛門弟子。大約三個多月,法樹的身體得到了極大好轉,不僅膚色變得白淨紅潤,體重也增至130餘斤。其所患的肺結核病,除修法初繼續咯血過一次之外,其許多症狀竟逐一消失。隨著身體的康復,法樹居士在修法大約半年時便停止服用藥物,以念佛持咒作為主要手段,三年多來,其結核病從未再犯。

 

感應三十三   山東于居士

誠心誦咒,三次見效:

20013月第一次結緣書發出後,於2001413日接到山東煙臺市于居士的信,在信中她說「我也是修學淨土法門的,每天念佛,妄念紛飛,業障重重,也常為此苦惱。現在我得到《金剛薩垛修法如意寶珠》,當下就開始念誦,頭兩天念時總是結結巴巴,心裏也著急,但我耐著性子念下去,在第三天的晚上,我夢見曾受過傷的右腳大拇趾裏鑽出很多小黑蟲子,醒來後,我很高興,知道這是念咒的感應,因我受傷的腳趾每當勞累後都會疼痛麻木,現在感到很輕鬆,這更增加了我誦咒的信心……我發願念誦100萬遍金剛薩垛心咒後,每天還要繼續念阿彌陀佛。」

 

感應三十四   重慶熊居士

熊老居士火化後出吉相:

家住重慶渝中區的居士熊老太太,80年代就開始信佛,她修完五加行後,在五明佛學院參加完金剛薩垛法會,回家後一直念咒100萬遍,完成上師法王所規定的數目,她對上師法王很有信心,上師每次佈置的「作業」她都如數完成,並讀文殊心咒幾十萬遍。1992年時。有一次她的孫子,在學習當中問繩子的「繩」字,怎麼寫,老居士從旁邊拿起一本書翻開後,指著書中的「繩」字說,「就是這個字,就是這個字」。因她本來沒有文化、不識字,居然能正確指出,使家人很吃驚。在以後的日子裏,在較少有人指導的情況下,老居士開始識字了,居然能讀完《普賢行願品》,並讀了一萬遍。她也讀了阿彌陀佛心咒40萬遍,阿彌陀佛聖號100萬遍,1996在學院轉壇城一萬圈。199912月去世,她是晚上三點鐘去世,早六時有同修要去看她,望見天空出現了許多彩雲,心想:「大概老居士已經走了吧」。火化時,她的女兒很傷心,等到火化完,屍骨退出時,她的頭蓋骨是整個的,不像別人通常是散塊的,頭頂上有兩個洞,而且是面朝西方的,她的女兒忽然變得驚喜起來「咦,我媽怎麼變成側躺了」,因送進火爐時是平躺的,由於頭骨是全的,大家不清楚,裏面會不會有什麼東西,遂說打開來看看,打開看時,在裏面頭蓋骨的上方居然有一朵蘭色的花,形狀類似於珊瑚花,質感像棉花糖樣軟,只可惜當時在場的居士爭搶著去看,又有人用手去摸,將花的形狀搞壞了,沒有拍攝下來留做紀念,火化後,並燒出一些舍利子。

由於熊老太太出現這些驗相,使家中本來不信佛的兒子、兒媳、女兒皆開始信佛,趣入佛門。

感應三十五   黑龍江宏芳居士

20013月份給宏芳老居士寄出書後,419日收到她的信,她今年67歲,身上有許多病,氣管炎、心臟病、風濕病(腿痛、臀痛)89年開始信佛,每天堅持做早晚課,從98年到2000年春節前誦完觀音菩薩六字大明咒一千萬遍,並從2001年二月份開始,每天誦一萬遍阿彌陀佛聖號,這期間她感覺到渾身發熱、出汗,氣管炎基本上好了,心臟病、風濕病也有所控制,200142日收到《金剛薩垛心法如意寶珠》一書後便專心誠意投入了念誦,當晚便在夢中看見自己咳嗽,吐出的痰全變為蟑螂,並看見從臀部爬出一條蛇不像蛇,魚不像魚,約五寸長的蟲子,自己還嚇了一跳,第二天醒後痛了近兩年的臀部不再疼痛,由於風濕,腿痛厲害,一年半來只能平躺著睡,不能側躺,念金剛薩垛心咒三天后,便可以側躺著睡了,在後面念咒時,常感到心臟痛,現在感覺心臟比以前好了許多。老居士第一天誦金剛薩垛心咒,當晚在夢境中就出現排業現象,這麼快出現驗相,應該說與她以前的誦經、念六字大明咒等有一定的關係。

一年過去了,老居士每天以讀心咒和佛號為主,課程的安排是:讀金剛薩垛心咒一萬遍,長咒百字明21遍,阿彌陀佛聖號一萬遍,阿彌陀佛心咒108遍等。每讀完一個佛的心咒或名號後便回向一遍:「願以上功德回向給如父母的眾生;願全世界人民康安幸福和平;願所有的眾生皆成佛道。」然後合十,叩十個頭。如果要給家中某人回向,可加在第一句的後面,這是一位密宗上師教她的,回向由大到小,效果才好。現在老居士風濕病徹底好了,冠心病基本不存在,高血壓也降了下來,現在心中沒有煩惱,認為飯吃飽了就行,衣穿得再破也不怕人說(以前穿衣挺講究),忍辱性也提高了,她老伴不信佛,嚴重的幹擾她,與我打電話也要偷偷的避開他,老伴還經常說她是大傻子、迷信,人不做做鬼,她每次聽了,都氣得不得了,而從誦咒後,聽到這種話卻反而笑,一點氣也沒有了,心想,你就是吐到我臉上,我擦掉就行了。由於老居士的課程中每天都讀金剛薩垛心咒(短咒1萬遍、長咒百字明21),隨著她繼續誦咒4個月,奇妙便發生了,退休後從來沒離過家的老頭子決定回上海老家,不再和她在一起了。20024月初,竟然接到老頭打回來的電話說:「現在也有些信佛,開始叩頭了。」原因是他去了普陀山和九華山,看到那裏的人都很善良,又看到了九華山的肉身像,便有些感觸,開始信佛。你說金剛薩垛心咒消業障快不快、妙不妙呢?她學佛中的最大障礙:老伴的幹擾,就這樣清除了。老居士深知修行怕因不怕果,在生活中注意不造惡因。而且障蔽心性的業障逐漸去掉時,本有的心性便會逐漸顯現,她出現了一些神通,這是沒有去求自然而然來的,修法往上走時,出現神通是很正常的,但求神通卻不是修法的目的(因為僅從神通來說,鬼、樹精及一些附體都有神通,不能認為有神通就是佛)。「求」在心中仍然是個掛礙,一個執著妄念,要全部放下,才能成佛!如果專求神通,則容易偏到斜道上去。

 

感應三十六   江西智輪居士

山西一個法號為智輪的居士禪密雙修,有了一定的基礎,並且還有一些人跟隨他一起學佛,接到金剛薩垛修法結緣書以後,手拿金剛薩垛佛像卡片時,感覺到加持力很大,別的居士也要,便打電話索請,在以後便互相通過幾次電話,大家有些熟悉了,在我致電問他誦咒的效果時,他不想講什麼,認為自己修的還不怎麼樣,我表露出在收集感應錄時,尤其收集根基較好的人的持咒效果時往往很難,我認為他每天持咒近三個小時,怎麼可能沒有效果呢?便求其為了度眾生,適可而止的講一些。隨後他便講了一些,初讀咒時,便將心安住于佈施一切眾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的心態上讀,誦咒後,修法的心變得精進、力求證得法身慧命。他講有意思的是,他一想金剛薩垛心咒「嗡巴紮兒薩垛吽」是長咒百字明的精華時,百字明一個完全的新唱法便在心中從頭到尾的唱了出來,並且連大悲咒也是這樣(在佛教中有這樣一個說法,唱的加持力比誦的加持力大),他講誦了一段咒後,並親自見到了自己的護法神:「當時,看得非常清楚,不僅沒怕,反而覺得很親切,其實護法神一直跟著,只是業障較重時看不到而已。」自從誦咒以來一個很明顯的現像是來求他超度亡靈,家中有事需説明消業的人驟然增多,有趣的是有時別人在他那裏,別人家中的亡靈會自動跑到他那裏求超度,當我問他超度讀什麼經時,他講讀《西藏度亡經》。現在,他覺得佛門弟子任重而道遠,修行不敢有絲毫懈怠。

在這裏,大家也看到,他起初不願講,也是出於好心,怕大家偏到求神通方面。

感應三十七   寧波邵居士

寧波的邵居士,今年有30多歲,在97年見到了晉美彭措法王,當時便發願誦1億遍金剛薩垛心咒,他平時上班,有時間還要到居士林幫忙,所以,只是利用僅有的業餘時間誦咒,平時散念時也讀心咒,專念時計數,散念時不計數,時至今日已讀了1千多萬遍,當我問其修法有何感應時,他答:「修法就是修清淨心」,一句話擊中關鍵,讓我不得不佩服。當我問及如何面對生活中一些事時,他講,一般能夠做到不被外境所轉,三心不得(即過去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平時只留意當下的一念,如察覺到身、口、意不清淨時即刻反省、懺悔。如看到好現象便讚歎,壞的則不說,看到不好,認為是自己的業力相應故,所以,同時代眾生一起懺悔,每次誦完咒時,將功德回向給眾生,願所有的眾生先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他在地藏菩薩面前發願,今生決不成家,修法力求明心見性。因自己發願不成家,便到觀音菩薩面前替弟弟求兒子,結果如願以償,他弟弟生了個非常聰明的兒子。為了護持佛法,他決定不出家,他現在修法,家庭支援,工作也順利,現在唯一的目的就是力求證得法身慧命,發願臨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主持人
五明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