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0/11/15   報導

                           

尊貴第九世敏卓林堪千仁波切

尊貴的 敏卓林第九世堪千仁波切生於一九六八年西藏覺赤山谷之敏卓林光明天神血脈「巴爾登紐族」。堪千仁波切為第十一世敏卓林赤欽法王的姑母所生。堪千仁波切起初被取名為吉美南嘉。日後,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第十六世嘉華噶瑪巴大寶法王及Lhatog仁波切認定其為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轉世。出生於敏卓林世系的吉美南嘉,也是做為堪千仁波切主持現今的敏卓林堪布世系,傳承敏卓林的歷史傳統。羅千達瑪師利、嘉措滇貝尼瑪以及先前的敏林堪千亦主持過此世系。自1976年起,仁波切就跟隨 特魯堪布特舍拿穆誦學習經文、練習書法並且研習藏學醫術。1983年,應尊貴的敏卓林赤欽法王心願及受尊貴的闊千仁波切之邀,堪千仁波切蒞臨位於印度的敏卓林寺。仁波切在敏卓林寺與尊貴的達布仁波切一同研習藏文文法、詩歌、哲學等,尤其探討了敏卓林傳統的典禮程式和祈禱儀式。1986年,堪千仁波切進入位於買索的寧瑪僧侶學院學習戒律、經文、對法、瑪德哈梅喀邏輯諸學。1987年堪千仁波切訪問達蘭薩拉,遵循達賴喇嘛的意願,堪千仁波切與達賴喇嘛一同參與了頂果欽哲仁波切主持的弘法活動。



其間,達賴喇嘛給予仁波切五世達賴特殊的灌頂儀式。1988年夏,仁波切在尼泊爾接受了耶希喇嘛及頂果欽哲仁波切的教法。1990年堪千仁波切應頂果欽哲法王之指示由楚西仁波切對其授比丘戒。1993年烏金多傑仁波切亦在尼泊爾對仁波切進行心智訓導。 1992年起仁波切主持敏卓林佛學院並擔任教師,同時仁波切也在印度以及其他國家弘揚佛法,普度眾生。仁波切的講解清晰易懂,富有深度,幽默橫生,因此成為一名年輕祖古中令人十分敬仰的上師。每年陰曆6月4日,為了紀念佛陀第一次轉動法輪,仁波切為數以百計的信眾剃度。1994年,應各地寧瑪寺院的要求,仁波切擔任寧瑪茉蘭大法會的副會長,如今仍然擔當此職。 堪千仁波切從未停止學習和修行。並且主持每年在敏卓林寺舉行的竹千法會,還閉關一定時日。 在敏卓林傳承上師們的加持與尊貴的楚西仁波切的指導下,堪千仁波切以慈悲為懷,永不停歇地致力於弘揚佛法,傳承敏卓林。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中文官方網站

www.khenchenrinpoche.org

寧瑪巴敏卓林台北弘法道場:: 隨意窩Xuite日誌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 ... - 登入- Yahoo!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說故事 - 喇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