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07/11   報導

 

尊貴的 耶喜寧波仁波切 簡介:

生於藏歷狗年(西元1970)九月二日,現在為不丹桑杜寺的住持。其父親為西藏桑杜昆區著名的 桑杜吉美貝瑪切佩仁波切,母親是 貝瑪秋敦。耶喜寧波仁波切的前世為西藏落札(喜馬拉雅山區)鼎鼎有名的竹旺耶喜寧波仁波切。竹旺耶喜寧波仁波切為蓮師二十五位心子桑傑耶喜尊者的轉世,精通瑪哈瑜珈、阿底瑜珈及普巴與忿怒蓮師、大威德金剛等主要傳承體系諸法。桑傑耶喜尊者在蓮師時代,可騎風而行,並可引日月光入自身,轉化為本覺自性光明,其神通功德不可思議。

前世之耶喜寧波於西藏哈薩圓寂,彼圓寂時遺言表示:「雖然,我這輩子對祖古您(桑杜仁波切)無有助益,然而我將在太陽的南方(隱喻不丹國境)生為承事您之某個男孩!」果如其言,彼如願投生於不丹,成為 桑杜仁波切之公子-耶喜寧波 祖古;承蒙 敦珠法王之明鑒三時之慧眼認證為轉世祖古,賜名與前世相同。

當桑杜仁波切遷移至不丹之後不久,仁波切隨即降誕。仁波切出生二個月後,父親桑杜仁波切帶仁波切到敦珠法王處,請其為仁波切命名。敦珠法王於入淨觀中確認仁波切為前世竹旺耶喜寧波仁波切的轉世。此語與竹旺耶喜寧波仁波切生前交代吻合,故將仁波切命名為耶喜寧波仁波切。仁波切從小就且有與凡人不同的慈悲心與利益一切有情之大菩提心,不僅處處展現其過人的自在、任運與智慧外,並在學習一切法教上非常的聰穎快速。

耶喜寧波仁波切兩歲時由父親為他舉辦座床典禮,祖古自幼從文字讀寫、壇城儀軌、實修之前行、正行次第、五加行,實修及大圓滿等等,皆精進習自父親尊者 桑杜仁波切。

仁波切從出生後就跟隨著父親桑杜仁波切,在身旁形影不離的學習所有法教,桑杜仁波切傳授了湯通賈波的全集灌頂、珍寶鬘施身法,也秘密口傳中陰文武百尊、龍欽巴所寫的七寶藏及小、中、大等次第的般若經,以及三忿怒本尊。

仁波切十一歲時,即從敦珠法王處接受金剛長壽灌頂,貝諾法王處得到三根本金剛鈴的秘密口傳所有上師、本尊、空行及護法的口訣及灌頂,從頂果欽哲仁波切處學得所有大圓滿的教授及吉美林巴等教法,從尊貴的 十四世達賴嘛處得到時輪金剛灌頂、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教法,及如意輪白度母的灌頂口傳,及紐舒堪仁波切、大司徒仁波切、宗薩欽哲仁波切、第四世多竹千仁波切、達龍哲珠法、成就者貝諾法王、怙主卡盧仁波切、天噶仁波切、甲札桑傑多傑仁波切、成就者蘇南桑波、怙主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鄔金欽列多傑、仁波切從多位上師處得到無法的灌頂、口傳與教授,成就了大圓滿的法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