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9/29 01.46 NPO


◎尊貴第六世喇薩仁波切,弟子益希拉母恭錄

前 言:
仁波切開示:『密宗行者重在悲心與實際利生之行為。轉世之事本不該述說,今應弟子之請,略而說之。』

轉世傳奇:
第一世:「喇薩瑜伽士」,終身修伏藏觀音法,得觀音成就之密行者。
第二世:化身為兄弟二人,兄名「喇薩古千」;弟名「喇薩古秋」,皆為當世之大成就者。
第三世:「喇薩古千突登多杰」瑜伽士,出生於果洛阿窘(地名)。
第四世:「喇薩古千仁欽多杰」瑜伽士,出生於果洛上紅科(地名,此地因高海拔,天候酷寒,修行多以氣脈明點及拙火成就)。
第五世:「喇薩古千彭措多杰」生於果洛林川大宮(地名)”嘎拉”家族中。與甲扎仁波切及堪布明色瑜伽士同為堪布阿格旺玻的弟子,於文革期間因不想在監獄中浪費生命,將轉世預言交給獄中教友,於四十多歲坐化往生。
第六世:「喇薩古千突登仁欽彭措卻勒朗杰」,出生於西藏西南方蓮師聖地”白馬戈”的”波密”(地名)具尊貴世系之家族。母親為王室後裔,被列入黑五類,流放勞改,當時年謹三歲的仁波切即常自己翻山越嶺,夜宿野地,徒步走二至三天之路程尋母,不會迷路;且在五歲前不論寒暑,身不喜著衣物;為觀看鳥巢,可赤足攀荊棘樹卻毫髮無傷;無人教導即能自己唱頌金剛歌,不論歌詞長短;無玩伴時,若向佛菩薩或空行母祈求,請當玩伴,皆可如願!
十歲時至白玉寺,於貝諾仁波切前受沙彌戒,並於佛學院研讀佛法三年;十三歲時前往噶陀寺,舉行認證為喇薩轉世活佛之座床儀式,並在住持 莫札仁波切指導下,完成三年三個月的閉關修行。期間曾聽聞「堪布明色」仁波切之名號,當下心中升起空性無染之覺受,即知此人是自己多生法緣之根本上師。
西元一九八六年,仁波切十六歲時,回到仁波切前五世常駐寺廟-給則(地名)扎拉寺,當時遍知一切阿格旺玻的轉世桑杰側忍仁波切,正在舉行大寶伏藏灌頂法會。仁波切再次被認證是喇薩活佛之轉世,同時舉行座床儀式,賜法號:突登仁欽彭措卻勒郎杰。此時巧遇「堪布明色」仁波切來拜訪杰側忍仁波切,第一次見面的一剎那間,頓覺身心通體明澈;堪布明色仁波切亦告之:『當跟隨我修行』。隨即至果落上紅科依止上師六年,得阿底瑜伽即大圓滿無修成佛法-「現性成佛」之秘密口訣及體證。之後依師命至印度、尼泊爾等地朝聖,同時與諸多寧瑪派大德如:敦珠法王嗣子聽列諾布、巴卡祖古貝瑪仁曾等研討佛法;主要是與甲扎仁波切再次校對阿底瑜伽口訣,並在其指導下實修三年,相互印證。
民國八十六年應高雄市佛學中心邀請來台弘法,並應弟子請求長駐高雄。

後 記:
在此「有教、無行、無證」之末法時期,眾生特性為「散地凡夫」,貪、瞋、痴熾盛增長之時;亦正是密教大圓滿無修成佛法弘揚之時。但再殊勝的教法,若不遇具正確傳承、且有實修實證經驗與傳法悲願之上師;眾生縱有此生成佛之願,當如煮沙作飯般之不可能。
仁波切開示:『所有教法皆為度眾生而設,若遇具緣具信之弟子,必當應緣傳法。』接著開玩笑說:『難不成要我把這些教法帶去淨土嗎?』今日有此殊勝因緣得遇上師,豈能不珍惜之!
寫此簡介是為讓弟子更加瞭解仁波切,若於文字翻譯敘述有錯誤之處,請多包涵並不吝指教!


沐恩弟子益希拉母書於Aug. 1, 2001


◎喇薩仁波切傳承簡介 噶陀夏札第五金座遺言—他將投生於貢玻和札雅兩第之間名叫「玻密」的地方,同時也是喇薩仁波切出生地;又於蓮師誕生大法會時,由莫札法王親自認證,法名「喇薩古千突登仁欽彭措卻勒郎杰」,為前世喇薩活佛---根桑額頓旺玻仁波切「語」的化身。 喇薩仁波切至白玉寺,於貝諾法王前受戒就讀佛學院,在噶陀第二大寺札拉寺舉行認證轉世活佛之座床儀式,並在住持莫札仁波切指導下,完成三年三個月的閉關修行。期間多次聽聞依止遍知法王堪欽阿格旺玻的心傳弟子,也就是大圓滿瑜伽士—堪布明色仁波切知名號,當下心中升起空性無染之覺受,既知此人是自己多生法緣之根本上師。 1986年於前世常駐寺廟—札拉寺,當時遍知一切阿格旺玻的轉世桑杰側忍仁波切,正在舉行大寶伏藏灌頂法會,仁波切被認證是喇薩活佛之轉世,並於舉行座床儀式之同時,堪布明色仁波切來拜訪桑杰側忍仁波切,仁波切與堪布明色仁波切第一次見面的一剎那間,頓覺身心通體明澈,恩師一句「當跟隨我修行」,而後便跟隨根本上師至果洛上紅科依師六年,在堪布明色前聞受大圓滿法界心要訣竅後,得阿底瑜伽「現性成佛」之秘密口訣及體證,實學苦修十幾年後,依師命至印度、尼泊爾等地朝聖,依止諸多寧瑪派大成就者大成就者—敦珠法王嗣子聽列諾布、巴卡祖古貝瑪仁曾等,主要是與甲扎仁波切再次校對阿底瑜伽口訣,並在其指導下實修三年,相互印證。喇薩仁波切弘法因緣 喇薩仁波切的上師堪布明色仁波切,早在喇薩仁波切11歲時,既預言他的弘法因緣將在台灣具足。仁波切於1997年首次來台灣,於2004年初定駐於南台灣高雄縣仁武鄉『噶陀尊勝寺』,並成立「中華阿的大圓滿佛學會」,常年舉辦講經法要及共修法會,精進不懈,度眾無計。 2005年7月間,亦即藏曆佛陀成道日時,在鳳山體育館舉辦了一場殊勝無比的『金剛薩埵懺悔甘露大法會』---這是藏傳佛教每年非常重要的四大法會之一;各個壇城或修法、或持誦百字明、或做大禮拜,一連七天弟子及信眾24小時日夜不斷地接力修持,仁波切的慈心悲願、諸佛菩薩的感應道交、以及空行護法的金剛護持,使得與會者法喜充滿,饒益眾生更是無數。 由於仁波切在堪布明色前聞受「頗瓦法」之心要竅訣,並得阿底瑜伽「現性成佛」之秘密口訣及體證,實學苦修了十幾年,尤其於修此法有相當的體證與成就,而仁波切的慈悲亦與此法十分相應,因此,許\多在臨終時徬徨無助的眾生,在仁波切為其「頗瓦」的加持力下,輒見瑞相感應,安然往生,展現了菩薩心行的無量悲願。

◎喇薩仁波切傳承簡介

噶陀夏札第五金座遺言—他將投生於貢玻和札雅兩第之間名叫「玻密」的地方,同時也是喇薩仁波切出生地;又於蓮師誕生大法會時,由莫札法王親自認證,法名「喇薩古千突登仁欽彭措卻勒郎杰」,為前世喇薩活佛---根桑額頓旺玻仁波切「語」的化身。

喇薩仁波切至白玉寺,於貝諾法王前受戒就讀佛學院,在噶陀第二大寺札拉寺舉行認證轉世活佛之座床儀式,並在住持莫札仁波切指導下,完成三年三個月的閉關修行。期間多次聽聞依止遍知法王堪欽阿格旺玻的心傳弟子,也就是大圓滿瑜伽士—堪布明色仁波切知名號,當下心中升起空性無染之覺受,既知此人是自己多生法緣之根本上師。

1986年於前世常駐寺廟—札拉寺,當時遍知一切阿格旺玻的轉世桑杰側忍仁波切,正在舉行大寶伏藏灌頂法會,仁波切被認證是喇薩活佛之轉世,並於舉行座床儀式之同時,堪布明色仁波切來拜訪桑杰側忍仁波切,仁波切與堪布明色仁波切第一次見面的一剎那間,頓覺身心通體明澈,恩師一句「當跟隨我修行」,而後便跟隨根本上師至果洛上紅科依師六年,在堪布明色前聞受大圓滿法界心要訣竅後,得阿底瑜伽「現性成佛」之秘密口訣及體證,實學苦修十幾年後,依師命至印度、尼泊爾等地朝聖,依止諸多寧瑪派大成就者大成就者—敦珠法王嗣子聽列諾布、巴卡祖古貝瑪仁曾等,主要是與甲扎仁波切再次校對阿底瑜伽口訣,並在其指導下實修三年,相互印證。

喇薩仁波切弘法因緣

喇薩仁波切的上師堪布明色仁波切,早在喇薩仁波切11歲時,既預言他的弘法因緣將在台灣具足。仁波切於1997年首次來台灣,於2004年初定駐於南台灣高雄縣仁武鄉『噶陀尊勝寺』,並成立「中華阿的大圓滿佛學會」,常年舉辦講經法要及共修法會,精進不懈,度眾無計。

2005年7月間,亦即藏曆佛陀成道日時,在鳳山體育館舉辦了一場殊勝無比的『金剛薩埵懺悔甘露大法會』---這是藏傳佛教每年非常重要的四大法會之一;各個壇城或修法、或持誦百字明、或做大禮拜,一連七天弟子及信眾24小時日夜不斷地接力修持,仁波切的慈心悲願、諸佛菩薩的感應道交、以及空行護法的金剛護持,使得與會者法喜充滿,饒益眾生更是無數。

由於仁波切在堪布明色前聞受「頗瓦法」之心要竅訣,並得阿底瑜伽「現性成佛」之秘密口訣及體證,實學苦修了十幾年,尤其於修此法有相當的體證與成就,而仁波切的慈悲亦與此法十分相應,因此,許多在臨終時徬徨無助的眾生,在仁波切為其「頗瓦」的加持力下,輒見瑞相感應,安然往生,展現了菩薩心行的無量悲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