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1/26   報導

 

尊貴的 蔣波羅曾仁波切(第三世蔣波佛爺)簡介:

1989年,第三世蔣波羅曾仁波切誕生於印度,2歲時經 頂果法王及貝諾法王共同認證,並於印度白玉南卓林寺由貝諾法王帶領數千名祖古、堪布與喇嘛舉行坐床典禮;接著貝諾法王又帶著第三世蔣波佛爺到尼泊爾白玉本寺舉行坐床典禮;同年印度敏珠林 敏林赤欽仁波切(睡覺法王)偕同佛母、子女及闊千仁波切,親自為第三世蔣波佛爺舉行坐床典禮;隨後又於印度比爾白玉卻各林寺由仁果祖古仁波切舉行坐床典禮。此外,在台灣弟子的請求下,經貝諾法王的祝福,也在台北舉辦一個類似的坐床典禮。

第三世蔣波佛爺在多位法王下進行祖古教育,精進成就與前世無二無別;尤其接受上師貝諾法王親自傳授大圓滿法教口訣、大伏藏口訣及瑜珈氣脈明點、五加行圓滿總總現證體悟一一顯現成就,是清淨成就現代難得之活佛。

簡單地說,他前世對佛教的重大貢獻,傳播及保存佛陀的教法,尤其對寧瑪派傳統無與倫比的傳承奉獻,這就是為什麼在上述多位尊貴的法王、寺廟和信徒的要求下,陸續舉辦未曾有過的多處坐床典禮。

目前仁波切在尼泊爾有一間宗諾寺,當地人稱蔣波佛爺為「宗諾仁波切」,目前寺廟提供87位喇嘛吃住以及喇嘛的佛學教育;在台灣新北市深坑區有一間寧瑪巴白玉中心,此「深坑中心」為舉行大型法會及修法的場所。2013年,蔣波佛爺在台北市南京東路成立「松山中心」,做為弟子每月「空行母」及「蓮師」薈供儀軌共修場所,以及佛學課程的教學。

近幾年藏曆新年,仁波切固定在「深坑中心」舉行普巴金剛除障法會,以及瑪哈嘠拉法會,普巴金剛法會的最後一天親自跳金剛舞,為台灣弟子除障、祈福,並在「松山中心」舉辦佛學基礎課程的教學,帶領弟子走向實修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