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 Gochen Tulku Rinpoche 簡介

現任全球依旺中心的最高指導上師。是第五世之轉世活佛,是馬頭明王的化身,是伏藏師踢青崇卡林巴的化身,又是蓮花生大士九大心子之一嘉華秋央的化身。

1952年藏曆水龍年出生於藏地西康。1956年由蔣揚欽吉羅卓法王與卡察尼瑪奧瑟上師認證,於卡察寺舉行座床典禮,賜名:桑阿丹增。由上師尼瑪奧瑟傳授所有南迦天鐵法,從尊貴的 堪千葛瑪才丹仁波切修習很多寧瑪巴的前行法與止觀等法。再跟隨大圓滿根本上師烏金卻吉法王修習了四加行、止觀禪修、氣功、禪定、及大圓滿法。

後赴印度、尼泊爾及不丹習法,於頂果欽哲法王足下十四年,期間得到共通明、金剛舞及法器等儀軌。又特別接受《經、律、論、藏》及《岩藏法》等五大寶藏。且極具因緣的獲得不共龍欽心要四部及七寶藏法密訣、六虹身法等百多種的灌頂、口傳及講解。擔任雪謙寺之金剛上師十二年,依敦珠法王及頂果法王之請,全力保存及弘揚南迦伏藏法。

1987年南迦祖古貝加林巴伏藏大師與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相互所有的新、舊伏藏法等佛法事業目標,認定 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為新、舊伏藏法之法主。

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多年來,主持完成多項佛法事業:興建了普巴林寺院、閉關中心、比丘尼閉關中心、尼寺院,並印行南迦~多傑著美林巴及圖卻多傑之著作及法本。目前主持正進行興建的事業工作:在美國正進行興建的曼噶達千佛公園、印度聖地揚八澗建造了法王遺願的舍利塔,及在印度正積極動工興建學校及醫院、尼泊爾正在興建圖書館。

計畫進件中的尚有「西藏、西康、青海地區」寺院重修整建、弘法慈善事業發展等多項工作。目前是〝藏傳佛教寧瑪巴南迦傳承〞最高的傳承上師,身負新、舊伏藏法傳承弘揚之責。

 

尊貴的 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

尊貴的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Gochen Tulku Sangak Rinpoche)誕生於西元1952年藏曆水龍年的藏地西康,為第五世之轉世活佛,是蓮華生大士九大心子之一:嘉華.邱陽(Gyalwa Choyang修持馬頭明王Hayagriva獲得圓滿成就)的化身,亦為伏藏師堤青.崇卡.林巴(又名:吉美.林巴Jigmey Lingpa)的化身,寧瑪巴南迦傳承最高的傳承上師,現任全球依旺佛學會之指導上師。

西元1956年由尊貴的蔣揚.欽哲.確吉.羅卓法王(Jamyang Khyentse Chokyi Lodro Rinpoche)與尊貴的卡察.尼瑪.奧瑟上師認證為第五世之果千祖古,於卡察寺舉行坐床典禮,賜名:桑阿.丹增。由尊貴的尼瑪.奧瑟上師傳授所有南迦天鐵法,從尊貴的堪千葛瑪.才丹仁波切,修習寧瑪巴的前行法與止、觀等法。亦跟隨大圓滿法上師尊貴的鄔金.確吉法王,學習四加行、止、觀禪修、氣功、及大圓滿法教。

於西元1980年代轉赴印度、尼泊爾、及不丹習法,於尊貴的頂果.欽哲法王(Dilgo Khyentse Rinpoche)足下十四年(擔任雪謙寺Shechen Monastery之金剛上師十二年),期間習得共通明、金剛舞及法器等。又特別接受《經、律、論、藏》及《岩藏法》等五大寶藏的教授。且因緣具足的獲得不共的龍欽心要四部及七寶藏法密訣、六虹身法等殊勝的金剛乘法教之灌頂、口傳及講解,復依敦珠法王(Dudjom Rinpoche)及頂果.欽哲法王之請,全力弘揚及保存殊勝的南迦伏藏法教。

西元1987年南迦祖古尊貴的貝加.林巴伏藏師與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相互給予所有的新、舊伏藏法之灌頂、口傳及講解,並討論南迦新、舊伏藏法之佛行事業目標,貝加.林巴大士認定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為南迦新、舊伏藏法之法主,肩負南迦天鐵伏藏法教弘揚之責。

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多年來,完成之諸項佛行事業:興建普巴林寺院、閉關中心、比丘尼閉關中心、比丘尼寺院,並印行南迦多傑.吉美.林巴及圓卻.多傑之著作及法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