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9/27 07.15

 

尊貴的 帕立仁波切簡介


尊貴的 帕立仁波切不間斷的轉世傳承,可以追溯到釋迦牟尼佛時代。仁波切的許前世示現為印度和西藏精通顯密教法的佛教大師。其中一個前世曾經傳授第五世達賴喇嘛尊者整個西藏大藏經。仁波切的前一世──帕立金剛持是拉薩的大格西,也是包括耶喜喇嘛、卻殿仁波切、袞卻格西等許多喇嘛的上師。


第一世帕立仁波切勘謙.嘉措.塔頁是第八世達賴喇嘛的辯經師,大部份時間都在布達拉宮中。身為金剛上師的他,廣泛的傳授三藏經典以及顯密教法傳承,三大寺的長老、大師、以及學者都是他的弟子,對保存及弘揚教法有巨大的貢獻。
第二、三及四世也都非常的成功轉世並進入色拉伽寺及下密院學習,延續前世的成就,完成經續的學習及持有各種教法的灌頂及口傳,桃李滿天下,三大寺的很多大學者、住持及大師都是他的弟子。


仁波切在格魯派傳統是一位位階很高的轉世仁波切,擁有顯密的完整傳承及灌頂口傳。並且是大威德金剛及馬頭明王本尊的成就上師。


五世的帕立仁波切1958年出生於西藏。仁波切於1982年離開西藏到印度,在色拉寺完成學習課程後,1998年取得最高的拉然巴格西學位,隨即到下密院進修,接受密續方面完整的訓練。這些年來,仁波切一直在達蘭薩拉閉關,並協助梭巴仁波切的弘法事業,2007年仁波切曾到台灣,經過4年仁波切能再度抵台,因緣很難得,大家應把握機會前來接受這為殊勝上師的教授。


尊貴帕立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