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1/08/29   報導

尊貴的 瑪貢仁波切

 

喜馬拉雅山6000呎雪域閉關大修行成就者。

 

在當代「多波」眾多高深的修行大成就者中,當首推「瑪貢仁波切」

 

瑪貢仁波切, 1934年出生於喜瑪拉雅山之尼薩了地區。他的根本上師名 貝瑪欽哲多傑仁波切,是雪域紅教、白教兼修之大持明。

 

瑪貢仁波切 16歲到楊冊寺,一方面跟隨貝瑪上師學習紅白二派佛法,一方面協助啟建關房。後來得一因緣,目睹-取藏大師娘拉尼瑪娥薩之蓮師北方「蔣得」伏藏法要,贊歎其甚深殊勝,故發願遵照其儀軌所示閉關修行。總計紅教短伏藏法,長教傳法共七千多本尊,他都或半年或一年一一閉關修行。

 

其中一生閉關長修的是三寶總攝法門,加行的閉關修行19年,另外密令金剛薩埵閉關也有七年之久,如此閉關連綿五十五年,是西藏、尼泊爾享有盛名的閉關上師,是長年茹素清淨修行的比丘,人人稱他"多波瑪貢"

 

瑪貢仁波切除了佛法修行高深,遠近馳名之外,無量的大悲菩提心,更是為人們樂道。平素弟子供養他的錢財,他都悉數布施給貧困人家,以及貢獻於佛法事業。對於貧困之人,鼓勵他們刻經石,再發工錢,教育他們「一日不做,一日不食」以自力更生。對於地方建設,不論鋪橋、造路,不遺餘力。對於佛法事業,修舊廟、蓋舍利塔,更是義不容辭。所以喜瑪拉雅山弟子喜歡稱他為「慈悲上師」,而不稱「瑪貢仁波切」。他的慈悲不僅深獲人們的贊歎,瑪貢上師不但慈悲無倫,而且為人謙虛親切,待己戒律嚴謹,至今七十七歲,每天大禮拜 300下(早、中、晚),每天供護法從不間斷。我們不但要景仰他,更要學習他。

 

瑪貢仁波切-行者每日簡單的禪修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