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晨起之修法

晨起之修法

早晨時 ,一切相如具足五智慧之光點 ,光耀閃動時, 勇父空行眾手搖小鼓咚咚, 身晃小鈴叮噹 ,口誦行者本尊咒 以此喚醒行者 ,身體挺直,呼出惡氣三次,思惟諸法本性無生、住、滅三相,來去皆無所緣,覺性專注於虛空,安住於無念自性中,心之垢淨明覺了然,一切分別顯成法身,刹那觀自化為本尊,一切外相皆本尊之顯現,願一切眾生由輪迴中覺醒,並得證佛之法身。如上念誦,以此唸誦力,將不淨外界化為本尊之淨土,配合自己本尊之咒語,氣息按出、入、住等三或著入息嗡、住息啊、出息吽,如此修持金剛誦,使不淨之氣與語淨化為智慧本性,而後於白天不離願、行二菩提心,並發猛利之大願。(咒語教學略)再將持誦前咒(咒語略)七次吹氣於唸珠上,以此唸珠持誦如來所說一切密咒,功德化為百千萬俱胝數。

沐浴清淨法

觀前虛空蓮月上 穢迹金剛身藍黑

雙手合掌持淨瓶 瓶內淨水無別於

咒鬘甘露水連綿 洗淨三門之蓋障

諸方不順皆清淨 智慧甘露盈滿身

如此觀想並唸誦咒語,最後觀穢迹金剛溶入自身。

飲食之善行法

以此極美勝妙百味食

殊勝資具向諸佛菩薩

虔誠供養願諸有情眾

得受用於三昧禪食中

供養上師

供養諸佛菩薩

供養本尊空行護法

取一搏之食供大力鬼神

一搏之食供訶利羝母

一搏之食供訶利羝母之五百小孩

若食肉需持誦【咒語】七遍,然後吹氣遮止葷食之過,並使被食眾生之靈識能往生善趣,再以內火供法來享用,但應知己飲食之量,最後搏一食供其餘鬼神,再念誦迴向三遍,清淨一切罪業。

行住坐卧之清淨正念法

穿衣時,願穿著羞慚有愧之衣。

繫腰帶時,願束戒律誓句之帶。

開門時,願開啟甚淨法爾之門。

關門時,願關起惡趣道之門。

走路時,願行於菩提心之道上。

坐車時,願騎坐於精進疾馳之車馬。

爬樓梯時,願攀登於解脫之道上。

到達目的時,願抵達涅槃之勝境。

遇上師或善知識,願遇具德上師而蒙攝受。

遇佛寺、佛像時,願往生於諸佛之清淨刹土。

白天睡覺時,願安睡於正法道上。

其餘的部份,會再打字上去,因為筆記有點年代久遠了,有些字模糊了,藏文及咒語的部份,無法打上去,因為會變成亂碼.讓大家分享一下,仁波切的教學內容.還有一點,這也是藏傳佛教徒每日必做的功課.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