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2/10   報導

扎嘎寺活佛,慈愛基金的發起人,“雲端道場”和“家庭佛教”的宣導者,80後最具影響力的精神導師之一。也是當代新媒體時代最具傳播力的智慧導師之一。

加措活佛13歲進入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皈依上師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並在法王座下聞、思、修習顯密教法,直至上師圓寂,後又拜師喇嘛阿秋法王金剛座下,在白玉亞青烏金禪林寺修習大圓滿,獲得傳承和灌頂

 

十多年來,加措活佛奔波于藏地各大寺廟求法,安住修行,並於2005年進入北京民族大學學習,之後又在北京大學宗教學系系統學習宗教學理論。加措活佛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佛陀教法的傳播,民族文化的復興,以及貧困邊遠山區教育事業的發展等各項社會公益事業。

 

慈善事蹟

2008年,參加“5.12”汶川抗震救災。

 

2010年,參加“4.14”玉樹抗震救災。

 

2011年,發起並成立慈愛基金,設立在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下。

 

2011年,創建扎嘎利美佛學院。

 

2011年,發起“溫暖玉樹-雪中送炭”活動。籌得善款257萬元,為玉樹地震受災22483戶79480名受災群眾買煤取暖過冬。

 

2011年,發起“情系盈江

 

-愛心書包”活動。為雲南盈江地震受災的孩子們籌得3萬套愛心書包和文具。

2011年,發起“情系玉樹-愛心書包”活動。為玉樹地震受災的孩子們籌得4萬套愛心書包和文具。

 

2012年,發起“慈愛輪椅進萬家”活動。將1萬輛輪椅,送到新疆,西藏,寧夏,甘肅4省1萬戶殘疾家庭手中。

 

2012年,設立“支教老師”項目。資助在貧困地區支教一年以上的支教老師,給他們發放生活補助。已經資助了四所學校60多名支教老師。

 

2013年,參加“4.20”雅安抗震救災。募捐資金及各項物資,共計1300多萬元。

主要著作

加措活佛首部作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於2014年

3月上市,也是他首度公開分享生命沉澱的軌跡與感悟。本書完成之後,受到《西藏生死書》作者索甲仁波切和北京大學哲學系樓宇烈教授的大力讚賞,並被謝娜等人列為必讀書。全書共分九個章節,以人生、情感、信念、生活、愛、快樂、幸福、智慧、情緒為主題。教我們如何對待生命中的困惑與迷茫,增強面對世事無常的內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