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12/30   報導

 

祖古 秋竹.噶瑪桑播仁波切 生平事略

祖古─秋竹.噶瑪桑播仁波切,出生於1979年7月22日。父親是祖古─貝瑪確真;母親是拉姆;貝瑪確真祖古是一位瑜伽士。祖古─秋竹.噶瑪桑播仁波切的誕生地─帝居龍,是一個美妙的地方,有高大的雪山、美麗的湖泊、鬱鬱蔥蔥的綠林,是一個經過加持的福地。

三歲的祖古,師從如撒 貝瑪仁波切,學習藏文讀、寫,進程順利。小小年紀,祖古便呈現出沉著、穩重的特質,許多人都認為他是一位轉世的祖古。

康巴.居美是塔爾給.諾布仁波切的弟子,他請求蔣貢康楚仁波切三世幫忙找尋他上師的轉世。後來,蔣貢康楚仁波切三世確認秋竹.噶瑪桑播是塔爾給.諾布仁波切在尼泊爾的轉世,並賜名噶瑪桑播,時年祖古14歲。在同一年,巧逢貝諾法王和他的百餘隨從正在尼泊爾朝聖,康巴.居美乘此良機特請貝諾法王再次印證秋竹.噶瑪桑播正是塔爾給.諾布仁波切的轉世。隨後進入南卓林寺在法王指導下接受了基本佛法的教理、藏文的讀寫基礎;並從蔣康祖古和達拉喇嘛處,學習白玉傳承的教法,為時六年。

1994年在貝諾法王指示下,於尼泊爾 雪謙達界林,應康巴.居美和昆桑喇嘛的請求,在數千僧眾的觀禮下,為祖古舉行灌頂和隆重的坐床大典。1996年祖古進入南卓林佛學院就讀,跟隨三十多位精通佛理的成就上師,包括堪欽貝瑪謝勒在內,研習寧瑪巴的佛學哲理並修證佛法。2006年祖古在佛學院結業,隨後遵循法王的囑咐,進入韋薩林閉關中心,進行為時三年的閉關進修。在上師的指導下,祖古不斷精進完成了大圓滿法升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的修行課程,法王也為祖古的成就感到欣慰。

在佛學院時,祖古從貝諾法王處接受大圓滿的心要和口訣;也接受大伏藏法灌頂:賈趁寧播的三寶總攝與龍欽巴的四加行;白玉傳承的三個教法,即四加行、氣脈明點和大圓滿。祖古從貝諾法王處得到了許多教法上的精髓;另外也從達賴喇嘛處接受卡拉恰卡(時輪金剛)教法的灌頂和口傳;由大龍則珠仁波切處接受北巖傳伏藏法的灌頂和口傳。同樣地,祖古也從冉江仁波切處獲得惹那林巴教法的口傳;從祖古圖桑仁波切處獲得了南卻天法的灌頂和口傳;從多芒 揚當仁波切處和堪布秋架卜、祖古德瑟爾同時獲得龍欽巴七寶藏的講解。

祖古是一位具溫文善良、穩重好學特質,在南卓林受到眾人敬重的修行者;祖古在行政組織上為寺院負責人的副手,也出外傳授佛法,指導弟子修行,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具德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