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波切五歲時被大成就者–洛珠嘎瑪賈參 仁波切認證為新龍地區專門修持「普巴金剛」的大成就者—阿登聽烈 仁波切的轉世活佛。之後仁波切又於「寧瑪派」的「白玉傳承」最高法主–貝諾 法王及「敏珠林傳承」最高法主–敏林赤欽法王座下再次被認證。

七歲時,仁波切依止–羅桑尼瑪大堪布,學習藏文文法、讀、寫及修法儀軌。並於十歲時開始為期三年零三個月的閉關。十三歲閉關圓滿後,仁波切又在家鄉一座寧瑪派「卓千傳承」、具有三、四百年歷史的「咕嚕寺」學習許多藏傳佛教的修法儀式,包括唱頌儀軌、法器使用及製做壇城「多瑪」。

十六歲時、仁波切在大成就者–策旺吉美 仁波切的座下聽聞無上光明大圓滿—智慧上師(移喜喇嘛)的教授。並於同年進入「文殊菩薩」的真實化身、尊貴的–晉美朋措 法王位於西藏康區色達縣所創辦的「喇榮五明佛學院」研讀。

在以晉美朋措法王為主及許多大堪布的教授下,學習「顯宗」部份。包括中觀、因明、戒律、俱舍和般若五部大論、以及藏傳佛教各大教派的論典。與此同時,仁波切又再次圓滿修持了五十萬的「前行法」。並於「晉美朋措法王」座下接受了法王所傳授的許多密續和「無上大圓滿」的教法,其中包括了「大威德金剛」、「時輪金剛」、「大幻化網」及「無上大圓滿」的「龍欽四心滴」、「七寶藏」等教法。而仁波切在學院的八年研讀學習期間、也同時圓滿持誦了三億遍的「文殊菩薩」心咒。

仁波切在五明佛學院八年修學圓滿後,於二十四歲時前往青海省藏區、曲瑪里縣教授當地孩童藏文讀、寫及傳授人們「中陰文武百尊」修法、並舉辦「阿彌陀佛極樂法會」,使已失傳的教法再度復興起來。

之後仁波切又前往印度及尼泊爾許多佛教勝地朝聖,並參訪了許多偉大的上師,如「貝諾法王」、「敏林赤欽法王」。 在這些具德上師座下接授聽聞許多教法傳承。

之後、仁波切秉著弘法利生的大悲心前往臺灣弘揚殊勝的佛陀教法,並成立了「中華佛教哄字持明成就正法會」,教導並帶領十方弟子聞、思、修、持顯密教法。